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难民代表团亮相田径赛场 他们的终点是和平

华西都市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难民代表团选手安杰利娜·娜达·洛哈利斯冲向终点,未能晋级1500米决赛。

  

  难民代表队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

  难民代表团亮相田径赛场,背负着6000万人的希望,他们孤独地冲向终点……

  田径比赛第一天,阿维兰热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上座率并不高,夜晚的凉风在体育场“穿堂而过”,看台上的观众甚至有裹羽绒服的。

  女子1500米预赛第二组,现场的大屏幕镜头对准了一位穿白色衣服的选手,在原本应该绣着国徽的地方,她绣的是五环。安杰利娜·娜达·洛哈利斯,出生在南苏丹的她,如今是本届奥运会难民代表团的选手,枪响后,大概30秒左右,她就被身边的选手甩开,剩下的4分钟她一直孤独地奔跑在蓝色的奥运跑道上,山呼海啸的掌声也许是献给她,也许是在为旁边女子七项全能的明星加油。

  同组选手都冲过了终点线,她距离自己的奥运会结束还有300米,这时,全场才真正有专门为她响起的掌声。

  4分47秒,这个成绩还达不到我国一级运动员标准,距离奥运参赛最低“门槛”(原来的B标)刚好有40秒的差距,而这个成绩已经是她的个人历史最佳。

  洛哈利斯是里约奥运会田径赛场亮相的第一位难民代表团选手,一个人孤独跑完最后的300米,对她来说已经是热泪盈眶的胜利。

  父母会在家看你的比赛直播吗?

  “不会,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在哪里,而且南苏丹也没有电视机。”

  跑完1500米,洛哈利斯花费的时间是最久的,而走过蛇形迂回的混采访区,她花的时间也是最久的。即便是前一组完赛的超级明星迪巴巴,也不是每一个“坑位”里的记者都想抓着她采访。

  而洛哈利斯却是,现场的所有记者可以说都为她而来。

  “站在奥林匹克舞台上,你是怎样的心情?”走到文字记者区,一大把手机、录音笔伸到洛哈利斯嘴边,她却一点也不惊讶和尴尬,仿佛已经很习惯直面任何采访。

  从确定被选拔成难民代表团的成员起,除了跑步她干得最多的事就是接受采访,所以,她的英语虽然发音不标准,但非常流利,语速快得像RAP。

  “当然是非常非常激动,我站在这里意味着一切,激励身后那些受苦难的同胞,活着意味着一切,但有些东西比活着更重要。”

  南苏丹内战爆发时,洛哈利斯只有7岁,从那时起她就和自己的父母失散,关于家的唯一记忆是,有父母、有两个姐妹、还有一个弟弟。而对于战争的回忆是,“地上有很多地雷。”2002年,她逃到了肯尼亚,在北部卡库马难民营里生活至今。

  “你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天生就是一个跑者的?”一位英国记者的提问有些“蜜汁浪漫”,“天生的跑者?我从来没这样想过,说实在的,真正意义上接受系统的跑步训练大概才一年的时间。”去年8月,卡库马难民营在联合国、各种慈善组织的帮助下成立了训练营,经过选拔赛,43名选手从17.9万人中脱颖而出,洛哈利斯就是其中之一。

  在长跑王国肯尼亚居住了15年,洛哈利斯也学会了奔跑,“我每天要做很多杂役,走路要一个小时候的路程,跑的话只要半小时。”生来就是跑者,这样的浪漫想法是条件优越的欧美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而洛哈利斯只是在为生存而奔跑。

  “你的父母和家人会在电视机前看你在奥运会上的首秀吗?”另一位女记者的问题同样太浪漫了,“不会,我从失散后再也没有跟我家人联系过,他们也根本不知道我来到了这里,还在参加奥运会,而且,南苏丹也没有电视机。”

  你站在这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我感觉身后有无数的人支持我,而站在这里我想表达的是:和平是奥利匹克的精神。”

  400米,是田径场上最有难度的比赛,要克服弯道还要克服长距离的无氧奔跑,这是一项连博尔特想尝试都放弃了的比赛。

  24岁的詹姆斯·恩杨·奇恩杰耶克站在第三道,他挑战的项目是整个难民代表团田径赛场的“瓷器活”。相对于其他小伙伴马拉松、800米和1500米的项目,400米需要的技术、装备和身体训练是最多的,而这一切要想在肯尼亚的山坡上解决,是不现实的。

  别的选手冲线时,他才刚刚过了弯道,最后的直道也是他一个人的赛场,奇恩杰耶克的奥运之旅无疑是整个难民代表团里最短暂的——只有52.89秒。

  有人曾说,乱世中的女人比男人苦难,其实,只要是乱世,苦难就是一样的。

  奇恩杰耶克的父亲是南苏丹的军人,战争一爆发他就牺牲了,7岁的奇恩杰耶克只能靠放牛来养活自己。如果不是果断地逃跑,奇恩杰耶克差一点就被抓去当童子军,于是2002年奇恩杰耶克来到了肯尼亚。

  和洛哈利斯不同,奇恩杰耶克很早就发现了自己跑步的天赋,他在卡库马难民营的学校里读书,并在那里练习跑步。“上帝给你天赋就是要去使用。”而让奇恩杰耶克最困扰的是,没有跑鞋没有跑道,山间的跑道适合长距离,400米的短跑必须要跑道。

  “我现在的脚伤就是因为当时没有鞋穿,没有好的训练条件,当然,这根本算不上什么。”站在混采区,奇恩杰耶克穿着赞助商提供给他的最新款跑鞋,他享受着世界级明星一样的待遇,“以前我都是光脚跑步,如果你有两双跑鞋,那就送一双给没有的人,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所以,奇恩杰耶克最大的愿望是帮助别人,来到奥运会他希望展现给全世界的,也是帮助。“我感觉身后有无数的人支持我,而站在这里我想表达的是:和平是奥利匹克的精神。而我更希望用自己站在这里比赛来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一路走来得到了全世界各地很多人的帮助,我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陈甘露 里约热内卢现场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5/n464181982.shtml report 2905 难民代表团选手安杰利娜·娜达·洛哈利斯冲向终点,未能晋级1500米决赛。难民代表队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难民代表团亮相田径赛场,背负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