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蔡泽林竞走摘银创云南历史收获里约奥运第一块奖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1点30分,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陈定、蔡泽林和王镇出战代表中国出战。作为田径项目中国队的第一个冲金点,三位中国选手也不负众望,王镇拿下冠军,云南选手蔡泽林获得银牌。蔡泽林也打破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自己创造的云南竞走选手奥运会最好成绩第四名,创造了云南竞走选手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在今天的比赛中,蔡泽林多次领跑队伍,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稳定开局 中国军团守住第一集团】

  竞走比赛开始后,韩国选手率先发力,在比赛进行了两公里不到时就开始提速领跑,而中国的三位选手则集中在选手中段,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运动员王镇也紧跟步伐,走到了队伍的前段。

  参加20公里竞走的3位运动员和上届奥运会的阵容相同,蔡泽林是三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在过去的这个奥运周期中,蔡泽林也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和王镇配合默契,多次在比赛中突出重围,打乱了领跑对手的节奏,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蔡泽林在比赛开始后一直“藏在”队伍中段,比赛进行到8公里时,蔡泽林把自己的位置锁定在了队伍的第十位,此时英国运动员和肯尼亚运动员在队伍的第一集团领跑,随着比赛的继续,中国队三位选手逐渐收拢队形,都进入到第一集团跟随大部队前进。比赛中,蔡泽林作和王镇配合默契,在进入补给点时,更靠近取水点的蔡泽林每次都拿起两瓶水,一瓶递给自己的队友王镇,这也反映出中国“团队作战”的优势。

  【实力领跑 蔡泽林稳定突围奠定基础】

  八公里过后,蔡泽林率先发力,和队友王镇共同向第一集团的前端发起进攻,逐渐加快了自己的步伐。比赛进行到40分钟,王镇已经上升到所有运动员的第四位,此时蔡泽林紧随队友走到了队伍的第7名。当比赛进行到第12公里时候,已经在第一集团领跑的蔡泽林在一个弯道处加速向领跑位置的英国选手和日本选手发起冲刺,逐步缩短和两位队员的距离。

  10到12公里的两公里时间,蔡泽林只用了7分52秒的时间,这在竞走比赛中成绩优异。在蔡泽林的带领下,12公里开始,大部队也逐渐缩短了和领跑的英国选手距离,比赛进入最为紧张的最后6公里冲刺。当比赛进行到53分钟,蔡泽林在弯道处超越了领跑了大半场的英国选手博斯沃思,率先发起了冲刺。

  本届奥运会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当比赛进入冲刺阶段时,第一集团中还有六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之前被超越的英国选手博斯沃思在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后再度领先,反超了领跑的蔡泽林,但蔡泽林依然紧紧咬住对手,两人竞争进入白热化,在随后的几分钟里,双方交替领先。

  【冲刺!创云南选手最好成绩】

  比赛时间刚过1小时,一直在蔡泽林和英国选手博斯沃思身后领跑第一集团的王镇开始加速追赶蔡泽林和英国选手博斯沃思。16公里计时点,蔡泽林和王镇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领跑最后的4公里的比赛冲刺阶段。而在一公里后,王镇和蔡泽林开始进行最后的冲刺,王镇和蔡泽林率先向终点线发起了冲刺。

  两名中国运动员在最后三公里开始逐渐甩开了其他选手,王镇逐渐提速,稳定的领跑全场,而在他身后,蔡泽林也做足了冲刺的准备,两人逐渐和后面的对手越拉越远。比赛进行到1小时14分,蔡泽林因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但他面露微笑,可见蔡泽林的心态也调整的不错。最终,在经过了四年的等待后,中国代表团卫冕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蔡泽林以1小时19分26秒为中国队拿下一枚宝贵的银牌。

  【成熟发挥锁定奖牌 蔡泽林赛前采访透露比赛变化】

  里约奥运会是25岁的蔡泽林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2012年,21岁的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收获第四名。这一战绩也平了虞朝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云南竞走选手奥运会最好成绩。然而这一成绩在今天被蔡泽林打破,在里约,蔡泽林用一块银牌刷新了云南选手在竞走项目的最好成绩。

  出生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的蔡泽林从小就开始进行竞走训练。2010年2月,蔡泽林由云南省体育运动学校输送到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田径队男子竞走组训练。蔡泽林凭借自己高挑匀称的身材、良好的灵活性和协调性,特别是良好的步幅、步频,速度和耐力出色的技术特点引起了当时我国、我省著名竞走名帅沙应正的关注,这位年轻的竞走后起之秀在沙应正的调教下,展露出优良的竞走天赋。

  2012年,他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20公里竞走季军,和四年前一样,与陈定和王镇构成了此次中国代表团20公里竞走项目的队伍。

  赛前,蔡泽林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前自己因为加速太晚而未能站上奥运会领奖台,心中充满了遗憾,“伦敦之前的国内比赛,云南选手每一场都有人因为技术问题被罚,我也因此特别改进了技术。比赛中加速晚了一些,如果早一点加速,结局肯定会不一样。那毕竟是奥运会啊,太重要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更加成熟和稳重的他选择了在12公里时就发起第一波冲刺,赛后也证明蔡泽林的这一选择是对的。

  竞走不同于别的运动项目,有很苛刻的技术要求。蔡泽林在赛前的采访时表示,“从前我们比赛时,我往往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如果使全力,往往技术动作就会变形,稍不小心就会被亮牌,有被罚下去的可能。如果太注重技术动作,又感觉不能使出全力。经过这一年多的训练,我感觉自己在这方面提高得很快,不会再出现像上届奥运会那样,出发时不敢走太快,后面再追赶就来不及的情况了。”蔡泽林总结道。在今天的比赛中,经验更为老道的蔡泽林在比赛中段就开始向领跑的选手发起冲刺,这一节奏的变化也打乱的对手的布置,让英国选手疲于应对,最终在冲刺阶段体力不支,蔡泽林也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自己对比赛的全新理解。

  2015年5月,在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后,蔡泽林跟随国家竞走队外教组到意大利进行长期训练。这一年多的外训,让蔡泽林无论在技术还是心态上更加成熟“之前我们担心他任性,不按照教练的训练来执行。但是,让我们惊喜的是,每次我们从外教组得到的信息回馈都是他很刻苦,体现了云南运动员的坚韧品质。小蔡正逐渐成熟起来。”蔡泽林在云南的主管教练余兰说。

  赛前采访时,蔡泽林也说表示,在意大利期间,他变得更加成熟:“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经过大半年的训练,感觉自己的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主要着重练习竞赛技巧。”正是这些逐渐稳定的心态和技术,帮助他实现了突破,最终站上了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

  从里约奥运会的结果来看,蔡泽林没有让大家失望,他用稳定而成熟的表现证明,在未来的中国代表团男子竞走项目中,他将是一员值得依靠的选手。(云南网)

mt.sohu.com true 搜狐云南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815/n464193453.shtml report 3259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1点30分,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陈定、蔡泽林和王镇出战代表中国出战。作为田径项目中国队的第一个冲金点,三位中国选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