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FFS Rowhammer攻击劫持Linux虚拟机

E安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E安全8月15日讯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声名狼藉的Rowhammer攻击再现新版本,新版本可攻击用于云端服务的Linux虚拟机。

  Rowhammer攻击两年前被发现。当时研究人员曝光后,轰动一时。因为它展示了通过攻击一排内存单元,攻击者可以将二进制0反转为1,反之亦然。

  只使用连续敲打一排内存单元的恶意软件,攻击者便能操控计算机内存。内存单元翻转二进制数字并影响附近其它行的内存单元也发生翻转。

  

  Rowhammer攻击升级改进

  初始攻击成功破坏DDR3内存,但去年研究人员证明同时也对DDR4有效。

  当研究人员演示“通过Java实施Rowhammer攻击”时,事情变得更糟糕。也就是说,攻击者能通过互联网攻击电脑内存。

  2016年5月,研究人员用Rowhammer攻击Win10系统上的Edge浏览器,他们使用内存重复数据删除旁路攻击入侵浏览器,甚至操作系统。

  同一研究小组上周在USENIX安全研讨会上演示了该攻击的新花样。

  FFS Rowhammer攻击Linux虚拟机

  “翻转风水”(Flip Feng Shui ,FFS)是Rowhammer攻击的新变种,也可以结合内存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这一过程中,某些操作系统通过寻找重复条目并将其合并来释放记忆卡插槽。

  这个攻击基本上与对Edge的攻击一致,只是它仅在共享Linux虚拟机的内存上执行。

  研究人员声称攻击者能购买与受害者共享的云服务器访问权,并使用FFS Rowhammer攻击控制受害者的账号,即使不存在任何软件漏洞。

  因为攻击者与受害者共享云服务器,他可以实施Rowhammer攻击,选取并创建内存单元目标。内存单元将由Linux内存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系统 (Linux memory deduplication system,KSM)选取。KSM将结合这些内存单元,通常放入攻击者的记忆卡插槽。

  研究人员解释道,“在这个阶段,FFS已经通过已知(或可预见)的内容在受害者的物理内存页为攻击者提供了模板化的“比特反转”(bit flip)。利用面仅受制于可用的模块以及它们到达有趣攻击者地址的能力。

  研究人员表示,易如反掌。他们的在研究报告中提供了两种概念认证攻击,用一位二进制位感染RSA公开密钥,他们便能创建SSH连接到受害者的设备,或修改APT来源并引诱用户安装恶意APT软件包。

  问题不在Linux虚拟机而是加密软件

  他们通过研究证明,可以成功攻击Debian和Ubuntu系统。他们已通知Debian和Ubuntu。

  然而,虽然这两个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正在处理报告的问题,但真正的问题却出在加密软件上,他们表示能破坏加密软件。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发现,虽然FFS出奇地实用和有效,现有的加密软件毫无能力对抗,考虑到比特反转不是威胁模式的一部分。”

  “更令人担忧的是,我们认为“翻转风水”能用于普遍存在于软件栈中的更多形式和应用, 敦促系统安全人员及时关注这一新型威胁。”(请某客的芒果沙冰和姜饼小人编辑转载时全文转载,勿去掉E安全标示)

  @E安全,最专业的前沿网络安全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每日提供优质全球网络安全资讯与深度思考,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安全」(EAQapp),或登E安全门户网站www.easyaq.com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mt.sohu.com true E安全 https://mt.sohu.com/20160815/n464235239.shtml report 2008 E安全8月15日讯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声名狼藉的Rowhammer攻击再现新版本,新版本可攻击用于云端服务的Linux虚拟机。Rowhammer攻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