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男篮命门:三分中投离谱 小球曾是中国男篮标志

千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迎来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他们以中国男篮以60-94输给了塞尔维亚结束了奥运会征程。如很多人预料的那样,在惜败给委内瑞拉之后,中国男篮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5连败结束了这次男篮奥运之旅。很多人为男篮把脉,真正的问题只有一个:投不进去。三分和稳定的中投作为曾经中国男篮小球时代的标志性武器,在如今反而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大的一个短板。

  在5场比赛中,在外线命中率和投中数比例最好的球员,是易建联!这直接反应出来了中国男篮不但在核心球员的依赖上变本加厉,更说明了现在中国男篮的投篮能力实在是太差了。郭艾伦在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中,曾经错失了关键的罚球。在多数比赛中易建联和周琦不是没有传球的能力,但是很多时候中国的外线真的是投不进去。这就直接给内线的易建联等人制造了太多的压力和包夹。

  94年之前的中国男篮,已经在亚洲用小球战术开始奠定自己的地位。到了94年世锦赛首次进入前八,再到1994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在以姚明为首的三大中锋出现之前,实际上即便是拥有王治郅的那个时候,中国男篮依然是以小球战术打天下。那个时候中国外线的投篮能力和快攻能力给内线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孙军,郑武,吴乃群,吴庆龙,胡卫东,那是一帮可以参与快攻,在反击中和不断的挡拆中空切跑位,接球就出手的投手,而且稳定性很高,不会轻易错过机会。

  国际篮球和NBA的区别是非常大的,国际篮球之所以一度可以将美国队拉下马,就是因为在比赛中他们对于美国队外线的限制是成功的,在所有美国梦之队输掉的国际大赛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都只有4成多,这是一个相当低的命中率。由于国际篮球没有三秒违例的说法,所以在奥运会,那些欧美强队的内线在里面一站,在对抗上对中国内线的杀伤力就体现出来了。在国际赛场,区域紧逼防守和联防是最大的撒手锏,而破解这些的关键,就是投篮。

  三大中锋的出现让中国篮球曾经一度倒戈到了内线,但是依然有李楠,朱芳雨和王仕鹏这样拿得出手的射手,在关键时刻关键的比赛真是解决问题,哪怕一个三分射手,也能让对手不敢包夹防守。但是中国的后卫在现在的发展路线很明白,他们的身体对抗很好,速度更快,像赵继伟和郭艾伦这样的好苗子,是中国后卫的希望,他们更有美式的打法风范。但是再美式也得会投篮,美国04年兵败雅典那会,艾弗森命中率都不足4成,空有一个队内得分王的架势。今年美国在小组赛跌跌撞撞,为什么还是赢球了?打澳大利亚,安东尼一个人就扔进了9个三分球,包括欧文在关键时刻扔进的那个三分球。打塞尔维亚,美国依然是在外线做足了文章。打法国,汤普森又站出来一个人投中了7个三分球。三分球在NBA或许是被排斥的,但是在国际赛场,三分球的能力实际上决定了一支球队的上限。

  你看打美国队,中国的突破和内线真的不是被压制的死死的,但是全场比赛中国投篮命中率不足4成,三分球17投5中只有29%的命中率,你想赢球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中国篮球现在的基本功还需提高,正常的出手和投篮,一旦有了对抗就会发生变形,这不是说对抗不好,而是在平时就能看出来投篮练习的不够多不够强。中国男篮能够在此前雄霸亚洲并且多次进入了世界前八,也不都是内线的功劳,从胡卫东那波人到后来李楠再到朱芳雨,至少一个稳定射手的配备是最低配。中国男篮不应该过分追求“高大上”的东西,过分依赖内线的易建联,并且寄希望将来指着周琦和王哲林,而是应该真正安下心来好好练习投篮的基本功,这才是未来男篮的出路。

  (韩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365201.shtml report 1516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迎来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他们以中国男篮以60-94输给了塞尔维亚结束了奥运会征程。如很多人预料的那样,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