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牛!中国军人竟预测出美军超级行动,但斯大林和金日成却没把握住!

占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超过157万人关注,相关领域影响力第一非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湘穗、乔良;摘自《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

  事后看来,雷英夫是有可能改变抗美援朝战争走向的小人物。作为中国军队总参谋部作战军官,他一直关注着朝鲜战局的发展。8月,朝鲜战争进入胶着状态,下一步美国人会怎么打?这是雷英夫苦苦思索的问题。在一次战况研究会上,雷英夫谈出了他思考的结果:

  美军将在朝鲜实施两栖登陆。理由如下:

  1.美军和南朝鲜军13个师集结在洛东江三角地带的狭小滩头阵地上,既不进攻也不撤退,摆出一副死守的架势,这不合情理,似有意吸引人民军主力,这是诱兵之计;2.美军在日本集结两个师,成立了第10军,但既不增兵朝鲜前线,又不在日本布防,而是天天搞突击训练,有开辟新战场的迹象;3.在地中海、太平洋执勤的英美舰船目前正向朝鲜海峡靠拢,这是要实行登陆的迹象;4.麦克阿瑟是组织两栖登陆的老手,在对日作战中他发明了“跳岛战术”,并成功地指挥过11次两栖登陆,其部队和参谋班子也擅长登陆作战;5.朝鲜半岛南北长,东西窄,三面环海,易于登陆。

  周恩来非常重视这位军事顾问的见解,立即带他到菊香书屋向毛泽东汇报。毛泽东进一步询问雷英夫:“朝鲜西海岸适宜登陆的地方很多,什么地方可能性最大?”

  “仁川。仁川港水文条件最不适宜登陆,也因此可以出敌不意。麦克阿瑟作战喜欢戏剧性效果,他极有可能选择仁川。”

  “美军会在什么时候登陆?”

  “合适登陆的时间有三个,以9月15日可能性最大。”

  毛泽东沉思片刻,对周恩来说,这是个值得注意的战略问题,要给斯大林拍份电报,同时向金日成打个招呼,让他们有所准备。

  但是,不论是斯大林,还是金日成,都没有重视这个至关重要的提醒。几十年后,由日本陆战史会编写的《朝鲜战争》中指出,“仁川登陆是成功还是失败,可以说首先是在北朝鲜军队心里”。此言极是。然而,一次改写朝鲜战史的机会便在不为人知中悄然而逝。

  

  内容简介:

  继超级畅销书《超限战》震撼中外、畅销百万之后,作者乔良和王湘穗再度联袂推出《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根据大量国外资料,以全新的视角,采用完全不同的写作方式,以历史时间顺序,用影响朝鲜战争发展进程和走向的50个关键人物,串起了整个朝鲜战争的历史。形象的语言+翔实的史料+深邃的观点,是一本比小说还有趣的战争史!

  作者简介:

  王湘穗,退役空军大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战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乔良,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我国前沿军事理论家、著名军旅作家,空军专家委员会委员,火箭军军事理论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1999年,他与王湘穗合著的军事理论著作《超限战》出版,该书由于准确预言了“9?11”事件的发生,在美国及西方引起震动。被美国西点军校和美国海军学院分别列为学员必读书目和正式教材,更被意大利陆军总监米尼上将称为当代军事名著。近年该书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已被美军写入最新作战条令。

  长按下面二维码可购买《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

  越来越多的战友关注了“新财迷”微信公众号(ID:newcaimi)新推出的栏目“每日政经速递”,栏目已成为资深战友的必备,和占豪微信的评论结合起来妙不可言。

  招募编辑

  新媒体财经主编、编辑2到3名,具体要求参看新财迷微信【ID:newcaimi】历史信息,简历可发送至邮箱: 1473700969@qq.com。思考者正在阅读原创丨意外!昂山素季竟先访华再访美,背后有何玄机?

  原创丨普京这一刀把奥巴马捅得真够呛,土耳其倒戈或致中东格局雪崩!

  原创丨中国之后普京也出手了,美国进入艰难季节!

  原创丨中国连出精彩6拳,对美转守为攻!

  战友记得点

  

  和转发

mt.sohu.com true 占豪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373953.shtml report 2305 超过157万人关注,相关领域影响力第一非官方微信公众号作者:王湘穗、乔良;摘自《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事后看来,雷英夫是有可能改变抗美援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