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企业数字营销转型 CIO应该如何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互联网思维的盛行,对国内各大行业都带来巨大影响。而在处于数字营销变革的当下,企业又将如何应对呢?在之前的文章中(具体可参见:当CMO遇到“智能营销” 企业该何去何从?),我们提到CMO需要运用技术,以推动企业数字营销的转型,而本文则要聊的是CIO在其中的作用。

  CIO,是公司内部信息技术及IT 系统的负责人。为了顺应企业信息化的发展,CIO不仅需要构建必须的信息化系统及IT基础设施,而且需要了解企业的核心业务和运营流程,并将信息化结合其中,借助信息化、数字化及网络化,提升企业的业务及管理水平。

  如今,数字营销已经成为企业推广重点,甚至融入到企业日常的运营中,由于数字营销离不开工具和技术的支持,因此CIO在其中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那么CMO和CIO各自扮演的角色有哪些不同点呢?我们首先要聊的是协同。

  协同文化

  现在,企业正在面临数字营销的转型,CMO也需要运用相关营销技术和工具,从战略的角度构建企业的数字营销策略。但CMO不是万能的,同时他也必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意及管理中,因此与CMO与CIO的协同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牵头人,现在的CIO也必须了解数字营销,并与CMO合作,协同共进,推动企业数字营销架构的构建。因此CIO不仅需要为CMO提供技术支持,提供相应的营销工具,也需要考虑如何将数字营销元素融入到整个企业信息系统中。

  此外,企业的扁平化策略也让CMO和CIO扮演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者的角色,通过技术及工具解决不同的部门之间协作的问题,围绕同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迈进。

  企业的社会化

  社会化媒体作为新媒体的一种,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沟通和互动的平台。而如今,社会化体系的构建也成为企业信息化发展中的目标之一。首先是外部,企业需要建立对外的窗口,例如微信、微博、博客及各种自媒体平台,既是企业信息的发布平台,也可以充当企业与客户及消费者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

  其次是内部,企业内部也需要建立社会化的机制,除了高层及员工的微信、微博沟通外,还需要将社会化深入管理体系中,建立公司内部互动的平台。如此可以实现1知识和数据的共享和管理2打破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隔阂,促进内部沟通3疏通内部流程,促进创新因此,CIO在信息化建设中也必须引入社会化的营销策略,从基础设施及体系开始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企业数字营销生态

  随着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企业内部IT系统也正在面临转型,例如原先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IT系统,各自独立,数据无法互通。同时,内部系统也无法与外部连接,外部的营销数据也无法顺畅地导入内部,所以出现了相当大的脱节。因此,CIO要做的是重新打造企业的IT系统构架,以适应数据互通及数字营销的需要。

  1、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IT基础设施构建企业内部的IT系统是CIO的本职工作,而为了实现社会化,企业的IT基础设施和平台的升级迫在眉睫,其中云计算必不可少。云计算不仅提升效率、节省成本,而且可以使得企业IT构架更灵活、扩展性更强,甚至改变企业整个的运营模式和流程。

  

  在云计算的支撑下,企业IT系统将更易于对接外部营销工具,实现内外部数据的互通。同时,云计算也能打破各个部门、平台之间的壁垒,推进企业内部真正走向数字化和数据化。

  而大数据平台的建立,也为数据挖掘和分析提供了便利,不仅有利于数字营销策略的实施,也可以将不同部门的数据汇总,为数字营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例如将销售部与营销部的数据互通,无疑将增强营销策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社会化、智能化的数字营销工具 在IT系统构建之后,企业需要引入相应的工具,CIO的职责就是将工具融入到企业IT系统中,并使其顺畅运行,数字营销的相关工具也是如此。同时,目前企业中必须的工具也正在向社会化、智能化转型,例如ERP、CRM、OA、财务及人事等等,CIO必须结合数字营销的理念,将工具提升到最佳状态,完善企业的各个流程。

  集合所有工具的系统,其实也可以认为是一个平台。在开放、融合的前提下,将所有工具,尤其是数字营销工具汇集在一个平台中,不仅是数据的互通,也能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或平台。

  3、树立数字营销思维CIO更需要确立数字营销的思维,并将其融入到企业IT系统,乃至整个信息化体系的建设中。而且借助技术和工具的支撑,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数字营销也必将向智能化发展。CIO应善于利用先进的数字营销工具,并与CMO配合,创建企业自有的营销工具,甚至将工具整合在一起,从而组建自己的数字营销工具的生态平台。

  CIO与CMO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更好地将数字营销工具落到实处,并且将数字营销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营和流程管理中,以此思维贯穿研发、生产、监管、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从而提升营销推广的效率,推进营销智能化的变革。

  未来,数字营销必将成为每个企业的必修课,虽然CMO是企业营销的主要负责人,但CIO作为信息系统及技术上的权威也应起到技术的支撑作用,协助CMO将企业营销做到实处。不过,由于关乎企业的核心业务和流程管理,企业全方位数字营销转型也需要与CEO等公司高层达成共识,才能得到有效的实施。

  以上是小智对于未来企业CIO转型的一些看法。但毕竟因人而异,每家企业的情况也各不相同。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内部可能并没有自己的IT系统,而是租用外部的云平台和SaaS应用,以维持日常的运营。但无论如何,CIO或IT的负责人都必须建立起数字营销的思维,并将其融入到企业的基因中,才能使企业真正走向数字营销转型的道路。你的企业准备好没?

  转载:智能营销洞察 微信公众号(Imarketing_insight)

mt.sohu.com true 珍岛集团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382069.shtml report 4090 互联网思维的盛行,对国内各大行业都带来巨大影响。而在处于数字营销变革的当下,企业又将如何应对呢?在之前的文章中(具体可参见:当CMO遇到“智能营销”企业该何去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