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许家印加仓万科A 或意图谋求地产老大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科的股权之争就像一场永远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就在昨天晚上,这部电视剧有了最新的剧情。

  昨天晚间,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发布公告,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已经通过附属公司收购2.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目前共耗资145.7亿元。

  8月4号,恒大就曾经发布公告,已经斥资91亿购买万科的股票。经过简单计算我们就可以知道,在最近这一个多礼拜的时间,恒大的老总许家印再次砸下了46亿人民币来增持万科。

  那么,许家印手中的股份现在在万科内部占据什么样的地位呢?根据万科此前披露的信息,公司前三大股东中,宝能系持股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集团持股6.18%。这意味着,后程发力的恒大集团,现在很可能已经是万科的第三大股东。

  也许是投资者已经听到了风声,昨天在恒大公告发布之前,万科A已经涨停。今天,万科继续高位运行,最终以涨停收盘,万科的股价目前达到了复盘之后的新高。

  按照相关的资料进行推算,恒大持有万科A的成本大约是每股18.06元,按照目前的股价来计算,恒大目前的浮盈超过50亿。那么问题来了,许家印增持万科A,是财务投资,还是另有所图呢?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恒大是为了成为地产领域领军者的目的而来,而且不排除今后进一步增持。

  韩世同:我觉得恒大是带有谋求地产老大的意图,不纯粹是一个财务的计划,为了买这个股赚点钱。我们看到最近恒大有一个表现是非常突出的,它把今年的年度任务从2000亿调升到3000亿,这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做法。我觉得恒大想做地产老大的恒心也好雄心也好应该一直都是有的,但是无奈于前几年万科比较强势。目前趁着万科困扰于万宝之争,宝能之争这个状况,结合来看我认为恒大是想要谋求地产老大的地位,如果他的资金上的压力不是太大得话,我相信他还会进一步增持。

  而恒大的增持,也让万科的股权争夺战,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

  韩世同:我认为它目前是不会跟任何人联合的,但是它随时可以把它的筹码加到华润或者加到宝能,都会对万科构成威胁。但是我判断它显然不会跟万科站到一起,因为它跟万科是增持的最强烈的竞争对手。而且目前它显然是有希望觊觎老大地位的意图的。

  许家印砸下巨资增持万科A,万科的股权之争迎来新剧情。那么,现在各方势力的实力对比如何呢?

  公开资料显示,万科A的股东当中,宝能系持股达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持股6.18%,万科复牌后有少量增持;盈安合伙基金持股4.43%,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持股6.2%;恒大持股6.82%。此外,证金公司持股2.99%。万科H股占流通股的11.9%。

  这样来看,宝能系依然是万科股权之争当中实力最强的竞争者。而且,宝能计花费450亿元买入万科,其持股市值超过7百亿,浮盈超过250亿,从财务投资的角度来说,这次投资也算是很成功的。

  但是,对于万科来说,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麻烦就是,股东之间兄弟睨墙,万科的经营,长期来看是否会受到重大影响呢?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 首席分析师 桂浩明 认为,万科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

  桂浩明:以前万科的大股东是华润,它采取的是不干预主义,这种安排是不是最合理不得而知。现在挤进了几个新的股东,必然会对万科产生重大影响。不管怎么说万科肯定会改变过去大股东不干预的这种模式。反过来说万科的以前以经营团队管理的模型,绝大程度上会改变。这个程度上营销管理团队当中的一些关键人物,逐渐的淡出我想也是可以预期的。当然万科以后会怎么组还要取决于它的整个的模式,但是过去的那种万科的模式在未来很难再延续。万科作为一个没有稳定的第一大股东或者没有绝对的第一大股东的攻势。它在股权多元化的情况下,怎样形成一个制衡机制也是人们所关注的。投资者真正关注的如果这个制衡机制没有完成的话,那么很可能对未来万科经营的稳定性会带来很多问题。

  对于恒大加入万科的股权之争,桂浩明认为,恒大是否会和其他股东进行联手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但是万科品牌的顺利发展,对恒大的好处更大。

  桂浩明:许家印本身就是做房地产的,他有条件在资产等真各方面与万科有更多的合作,因为恒大的地产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上要低于万科。但是反过来是恒大要远远高于宝能旗下的房地产,所以它更有条件和万科进行某种条件上的整合。如果整合得当的话,万科的品牌能够得到保留。万科的品牌价值能够得到进一步深入的话,对恒大来说是件大好事。因为恒大在同等情况下在房产当中的品牌价值要低于万科,所以我想现在恒大看不清楚才会滞水,但是会更加有利于利用万科这个品牌,而不是把万科这个品牌毁掉。

  同时,还有一种危机悄然而来。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像万科这样的大型公司,社会公众股低于10%的,将面临退市。

  社会公众持股是专有名词,以下两种情况之外的股份,就是社会公众持股。一是持股10%以上的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二是董监高及关系密切家庭成员,或者董监高直接、间接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随着大股东的不断加入,社会公共股还有多少呢?这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担心。昨天,有接近监管部门人士透过媒体表示,目前万科A股的社会公众持股最多还有38.6%,离A股退市红线还很远。虽然大家的担心看起来是多余的,但是这种担忧,却是对万科长期发展的一种合理的焦虑。

  对此,桂浩明认为,万科股权之争走到这一步,关键问题是公司治理规则的问题,万科要给投资者一个交代,更要给资本市场一个交代。

  桂浩明:对这些社会公众股东来说,低于5%从现在来看还有很大的距离,而且从市场一般运行规则来说也不太会发生这类事情。我想没有一个大股东是愿意自己控制公司最后去退持。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人们不必要过于担忧,但是股权之争能走到这个份上,我想关键问题在于规则,包括对宝能持有股票的投票权的问题,以及像现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怎样保持一个合理的经营问题,以及尽快的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来平衡各个股东之间的股权价,董事会名额等问题。我觉得都不能无限拖下去,应该给投资人一个交代,这也是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交代。(记者张子雨 实习记者吴云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518513.shtml report 2702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科的股权之争就像一场永远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就在昨天晚上,这部电视剧有了最新的剧情。昨天晚间,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发布公告,截至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