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六大亮点看呼伦贝尔经济稳中求进

内蒙古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俊在赵元君 李玉琢王连英 梁亮)“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呼伦贝尔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32.6亿元,同比增长7.3%,高于全区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这是呼伦贝尔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对该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作出的分析判断。

  重点领域迈出“稳”的步伐

  8月初,呼伦贝尔肉业集团15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项目正在紧张而有序的施工建设中。“该工程总投资1.4亿元,今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10月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当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完成年产值12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呼伦贝尔肉业集团总经理程学新介绍。

  呼伦贝尔肉业集团于2013年在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投资建厂,是一家从事牛羊养殖、屠宰、分割、加工、肉制品深加工与销售的企业,现有10万头肉牛屠宰生产线和熟食制品加工生产线各一条。未来3至5年,该集团计划投资17.8亿元,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正在建设中的15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

  “集团作为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和呼伦贝尔最大的肉业生产加工企业,上半年实现了平稳运行,产值比去年提高了7到8个百分点,这对呼伦贝尔经济平稳运行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集团通过对一二三产的融合,引导农牧民种养殖结合,带动他们利用集团的产业链增收。现在阿荣旗与集团签订单的农民有5000多户、合作社157个,农民的每头牛都能比原来增收1000多元。”程学新说。

  企业健康发展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上半年,呼伦贝尔肉业集团在扩大企业规模和产业运营方面都呈现出的良好走势,无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呼伦贝尔市经济的平稳运行格局。

  “从五大方面的数字来看,可以有力地佐证呼伦贝尔市经济的平稳运行。呼伦贝尔市统计局局长许佐分析。

  ——主要指标总体平稳。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42.3亿元,同比增长2.5%;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304.1亿元,同比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86.17亿元,同比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8亿元,同比增长9.3%,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54.3亿元,同比增长13.7%。

  ——先行性指标运行平稳。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完成44.9亿度,增长4.9%;工业用电量完成32.6亿度,增长3.3%。成品油销售完成31万吨,增长13%。公路货运量完成4649万吨,增长7.2%。

  ——农牧业生产总体平稳。全市农作物总播面积完成2783.8万亩,比上年增加40.01万亩,优质高产高效作物种植比重明显提高。畜牧业发展平稳,预计全市牧业年度牲畜存栏达到2175.8万头只,同比增长1.8%。

  ——工业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00.6亿元,增长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8.0%。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74个,年度计划投资726.94亿元。上半年,已开复工131个,开复工率75.3%,完成投资135.7亿元。自治区级重大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资88.8亿元,已开复工20个,开复工率71.4%,完成投资21.5亿元。

  六大亮点谱写“进”的乐章

  来回忙碌的工人、全自动的进口设备、有条不紊的机器人……记者走进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热火朝天的工作现场,零距离地体会到了高新技术创新给企业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阜丰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以玉米为原料,生产淀粉糖、氨基酸、谷氨酸钠等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农产品—生物制造—谷氨酸、高浓度废水—有机肥料”的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发展产业链。近几年,随着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张、产品类别不断丰富及市场区域不断扩大,其产值、利税和出口创汇逐年增长。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精深加工玉米100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33亿元,利税4.75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亿美元,带动就业7000人。

  “阜丰公司作为呼伦贝尔市玉米加工产业的典型代表企业,对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半年,呼伦贝尔市二产表现比较好,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8.1%,而其中非能源产业——玉米加工、化工行业、有色金属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1%以上。”许佐指出。

  非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是呼伦贝尔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的具体体现。而这一成果,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中呈现出六大亮点——

  第三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5.2%,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中,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尤为明显。8月9日晚上9点多,在满洲里的一家西餐厅门口,等待体验异域饮食风情的游客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来吃饭的人每天都要排队到晚上11点。满洲里西餐厅的红火生意是呼伦贝尔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6月底,呼伦贝尔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8.47万人次,同比增长8.5%;旅游业总收入完成130.67亿元,同比增长16.1%。

  新兴行业增长较快。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实现产值43.76亿元,同比增长7.0%;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47.12亿元,同比增长31.6%;化工行业实现产值34.48亿元,同比增长9.0%。

  轻工业增长快于重工业。轻工业实现产值218.7亿元,同比增长15.3%,重工业实现产值382亿元,增长1%。

  建筑业发展较快。全市住建领域实施项目556个,完成投资68.41亿元。房地产市场比较活跃,新建商品房销售24078套、209.8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49.7%和47.6%。

  外贸实现快速发展。上半年,满洲里互市贸易区实现深度开放,综合保税区建设主体完工,将在9月封关运营。这些都为呼伦贝尔市外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统计,截至6月底,呼伦贝尔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3.70亿美元,居全区首位,占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5.4%。

  金融业支撑作用增强。截至6月底,呼伦贝尔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18.67亿元,增长16.8%。社会融资总规模达到1702.6亿元,增长17.1%。“贷款的大幅度增加,反应了经济的活跃程度在提高。”许佐分析。

  六大亮点奏响了呼伦贝尔市经济“进”的乐章。站在上半年稳中有进的发展基础上,呼伦贝尔市再次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狠抓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要素保障和支撑、强力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一项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吹响了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目标的前进号角。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538856.shtml report 3237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俊在赵元君李玉琢王连英梁亮)“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呼伦贝尔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32.6亿元,同比增长7.3%,高于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