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观点:量子加密冒充量子通信是欺骗!

通信人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通信人家》编辑整理,关注海外行业资讯!

  关注通信人家@Telecomers,获取及时资讯!

  前言

  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国科学院英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决定,停止对以量子通信量子传输资助。北京大学光学方面专家,王国文认为,量子通讯是欺骗。以量子加密冒充量子通信遭到许多专家的质疑,批驳,以量子做幌子,科学战略进入歧途,浪费巨额经费,误人子弟的重大错误,是又一次文化大革命,大跃进。重要的是,加密是加密,通信是另外一回事。北京大学光学方面专家,王国文认为,这种神秘现象不存在。认为量子通讯是欺骗。

  〔问题1〕

  郭光潘伟的这类研究已经把物理学搞得乌烟瘴气,例如,约瑟夫森2001年在一篇短文中写道:量子理论与信息和计算理论现在已被富有成效地结合起来。这些发展可以导致对像传心术等过程的解释,传心术是不列颠的研究前沿领域,这些过程在传统科学中还是不能理解的。因此对《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这个一等奖,务必撕开金玉其外,暴露败絮其中。郭光潘伟等在美国《现代物理评论》上的文章中说,他们制备的多光子纠缠是后选择纠缠(post-selectedentanglement),顾名思义,这种纠缠不是客观按自然规律制备的,而是人为地做某种选择测量产生的,或者说,是测量造成波函数的坍缩(文中称投影测量)产生的。薛定谔杜撰一个猫思想实验用来暴露和嘲笑波函数坍缩假设的荒谬性,因这个假设意味着人眼的最后一瞥决定猫的死活。海森伯是这个假设的始作俑者,不过后来(1960年)说,坍缩不是一个物理过程,宁可说是数学过程。既然波函数坍缩不是物理过程,又无其它根据,则所称的多光子纠缠是假,这个一等奖全盘皆错,建议予以撤销,以免起不良引导作用。

  〔问题2〕

  当测量一个粒子时,另一个与之关联的粒子会瞬时改变状态,无论它们相距多么遥远纯属谎言,因而所谓量子隐形传态可用于大容量、原则上不可破译(万无一失)的保密通信,也是量子计算的基础是无稽之谈。请他们用量子隐形传输技术传送一条简单信息您好试试,决不可能传送成功,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原则上没有这种可能性。所谓的可能性是某些物理学家在理论上解释出来的和在实验上造假出来的。同样,郭光潘伟的那个自然科学一等奖是时代性、世界性、反智性产物。《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假如成立,则人类盼望建立理想世界的思想基础——唯物主义——被彻底摧毁,唯物主义相当于所谓的客观实在论。这个度量学的宏伟意义在于证伪我们坚信的唯物主义世界观,这么说并非耸人听闻、栽赃陷害,郭光潘伟主笔的论文《多光子纠缠和干涉度量学》第五章的标题为实在论世界观的证伪。因之,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要随之改变,这可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了。

  〔问题3〕

  潘的研究是否存在欺骗,他最密切的同行知道,尼古拉斯·吉辛是欧洲搞量子信息第二大团队的领军人,他认为郭光潘伟组在青海湖上的隔空传输有abit(1比特/一点儿,双关语)欺骗,是一桩隐性诈骗(potentialcheat)。他说:这隐性诈骗在于,同一个紫外激光器似乎在同时产生纠缠光子和隔空传送的光子,这不会发生在一个实际的系统中。还有一个关于隔空传送在什么时候实际发生的问题。当贝尔态测量——触发隔空传送过程——被爱丽丝做的时候,驶向鲍勃的光子还几乎没有离开多远。充其量几米。因此,所称隔空传送97公里是有点过分了。潘的研究是否存在欺骗,牛津大学的专家知道。郭光潘伟等的论文《多光子纠缠和干涉度量学》的第5章写的是,实在论世界观的证伪。2015520日英国《自然》杂志网发布了泽亚·梅拉利的文章,标题为:什么是真正实在的?。第一行写道:欧文·马罗尼担心,物理学家花了大半个世纪从事欺骗(fraud)的行当。马罗尼属牛津大学布朗教授团队,他们一直在为揭露这个欺骗行当而奋斗。

  〔问题4〕

  一个神话是:量子通信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是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所谓无条件安全是依据未知量子态不可克隆定理。要注意,该定理的创建人之一祖瑞克后来说法有所改变:完善的克隆是不可能的,但是,如近年的研究证明,我们每时每刻能够做近似克隆,或者,有些时候能够做完善的克隆。其实,量子的克隆属于量子态叠加原理不适用的制备过程,由这原理只能以错误的方式推导出错误的未知量子态不可克隆定理。何况已知的量子态是可克隆的,客观物理规律怎么会禁止未知的量子态的可克隆性呢,未知或已知与自然规律何干。无疑,量子不可克隆就不会有激光器。郭光潘伟以量子加密冒充量子通信遭到许多专家的吐槽,包括中科大的郭光灿、韩正甫,北大的郭弘,西安电子科技大的密码专家王育民。韩正甫说,量子通信和量子密码完全不是一回事,量子密码本身是密码,而通信是有信息的。京沪量子通信干线工程的建设缺乏可靠根据,是不负责任的冒险之举。

  〔问题5〕

  对郭光潘伟的魔法,你信吗?反正我不信,即使2015年自然科学奖的会评组专家虔诚地相信。

  潘说:理论上通过量子技术,一个人可以同时出现在合肥和北京。”“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大胆一些,不可以想象:由各种各样分子组成的人,也可以在瞬间,带着他所有的记忆,带着他的品质,带着他的痛苦和欢乐,甚至包括感冒,传输到遥远的地方?”“从北京到合肥采访,你是坐飞机来的吧。假设我们用量子纠缠态来对你进行隐形传输,前一秒你还在北京,后一秒,啪的一下,北京的你没有了,初始化为一堆完全混乱的基本粒子,而一个由另一团基本粒子组成的、包含原本所有信息的你,已经在合肥出现了。从原理上讲,量子力学允许我们这样以接近光速传递一个人。他的一位同伙说:打个比方说,纠缠光子就好像两个骰子,甲乙两人身处两地,分别拿其中一个骰子,甲随意掷一下骰子是5点,与此同时,乙手中的骰子会自动地翻转到5点。

  〔问题6〕

  北大光学专家罗祥存研究认为,中科大彻底完了!我真后悔当年帮了朱清时,让他培养出这么一个混蛋!罗祥存2016.2.26。对郭光潘伟的量子隐形传输,看看华夏子民(纳税人)是怎么说的:真够不可思议的了梦想中的梦想,而且是白日做梦这也敢拿出来,你真以为人都傻了吗假的,不可能伪科学忽悠,接着忽悠骗子漫天飞,这年头儿刘谦的魔术张宏宝第二科学家都快等价于巫师了见鬼了吧想圈钱国家应该立案严查,绝不能让这些骗子得逞。对测定隔空作用速度超光速1万倍的文章说:不信,光速最快!纠缠是靠什么来传递信息的呢怀疑这个速度,一万倍不知道怎么测量得到的量子纠缠居然有逻辑速度明显得很,这是伪科学,别信没有质量如何传递状态,唯物主义怎么学的又一个气功大师浮夸风阴魂不散真有可能是个骗子,骗的越高深,不懂的人就越多,就越安全牛人呀,PRL看来是骗子杂志,编辑和审稿人也是骗子。对运算速度超天河2号百亿亿倍的量子计算机,网友门说:我都想喝口82年的可乐压压惊了这是在说笑吗噱头而已天都快吹破了吹牛水平忽悠水平世界第一当然,我们也是幸运的,能看到一个天才巨骗的表演

  〔问题7〕

  研究成果普遍反映看不懂:

  *字我都认识。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comment.aspx?id=339100

  *作为一个物理学博士,我负责的告诉你,我不懂。

  *每个字我都看得懂,但是连起来我怎么就不能理解啥意思了呢。

  *我看懂那些字了,意思没懂,看完后字也忘了。

  *很仔细地看完了,结果还是没看懂。

  *实话实说,我连标题都没看懂。

  *看了解释,我更不懂了。

  *一看我就成了文盲了。

  *我还以为我能看懂。

  *应该怎样装作看懂了?

  *谁知道在哪里能充值智商吗?我想充100

  〔问题8〕

  媒体称郭光潘伟:开启量子世界的窗、揭開量子世界的神秘面紗、叩开量子世界的大门、抢占量子世界、在量子世界中徜徉。费曼说无人懂得量子力学,这样说来,潘是唯独的例外了。他对量子纠缠的非定域性(爱因斯坦说的鬼魅隔空作用)理解,本人不敢苟同。一对纠缠粒子有四个状态,纠缠起自状态发生交换。我的理解,可以做个比喻:一位县书记任命双胞胎兄弟李左和李右各为东乡和西乡的书记,并且任命李左兼任西乡的乡长和李右兼任东乡的乡长作为点缀。所以,东乡的书记一感冒,西乡的乡长就咳嗽,西乡的书记拿烟,东乡的乡长就给点火。当然,东乡书记随意掷一下骰子是5点,与此同时,西乡乡长手中的骰子会自动翻转到5。显然,把这种兼职关联当作远离双方的关联则大错特错,因为虚实混淆、远近颠倒。依靠鬼魅隔空作用的量子通信是一个骗局。

  〔问题9〕

  郭光潘伟对《自然》杂志的采访者说:我们有些时候想,也许我们的项目将崩溃,从不工作。该卫星将飞得那么快(它绕地球轨道只需90分钟),并会遇到[大气]湍流等问题——如此的单光子光束会受到严重影响。此外,我们必须克服来自太阳光,月球和城市光的噪声,这是比我们的单光子更强的背景噪音。不过他还认为卫星应当及时发射。

  只能在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工作,在整个光路上哪里有一点薄雾,有一点微光干扰都不行,这样的通信卫星完全是一个废物,怎么能担当京沪通信干线的中继呢。不过不妨碍进行长距离的量子隐形传输(巫术)演示和贝尔不等式(荒谬的东西)的检验,它们可以用较强的光,说穿了,这是郭光潘伟的主要目的。花近10亿人民币做这样的事情合适吗?

  〔问题10〕

  量子保密通信,凭什么不可破译?用一个例子:杨氏双缝干涉应该知道吧,一个点光源通过两个孔,在屏幕上形成明暗相间的干涉图样。

  如果用电子束进行该实验,同样会产生干涉的明暗相间图案;那么就出现一个问题,一个电子是从哪个孔通过的?

  后来有个科学家为了解决这个答案,在双孔的背后放了一个高速摄像机进行观察(可能不严谨),希望给出答案,得到的是意料之中却产生更震惊的现象:电子确实仅通过一个孔,但同时干涉图案消失了,屏幕上仅仅是一个电子的产生的亮点而已。

  具体原因请自己查找相关文献吧,大致意思就是电子的干涉是一种纠缠,一旦观测了,则相关波函数会发生坍塌,则纠缠信息消除。

  北京大学光学方面专家,王国文认为,这种神秘现象不存在。认为量子通讯是欺骗。1量子通讯原理与实际应用方面的不同。

  量子通讯原理是量子力学中神秘的超距(非定域)作用。这种超距作用,往往利用薛定谔猫来表述。一只死猫,另外一只是活猫。为简单突出主题,这里不详细介绍了。

  我退一步,假定这种现象存在。但是量子通讯,过程中产生的纠缠光子对,不管是一对,或多对,都是在同一地点产生的,都与量子力学中的神秘的超距作用(非定域非定域现象)不同。2量子通讯的距离不能很远。由于量子纠缠的特殊性,必须保持纠缠。假设纠缠的两条通讯载体中的信号有一条受到干扰,这种纠缠就会破坏。另外两条通讯载体不可能都是理想的,都有可能由于材料的杂质破坏了这种纠缠。因此远距离的真正的量子通讯,在理论上不存在。

  来源:猫眼看人/作者:gaoxia

  免费关注公众号

  回复“7”【板哥专栏】深度分析:通信工程与服务行业投标门槛之演变

  回复“8”【板哥专栏】三大运营商向铁塔公司移交存量站点的操作原则已定

  回复“9”【板哥专栏】通信行业宽带接入专题研讨会透露的玄机

  回复“a”【板哥专栏】面对剧烈变动的移动通信行业我们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

关注我微信号: Telecomers

通信人家(Telecomers):数字生活,数码、通信行业分析,新闻快讯,观点评述,热点分析;读书看报,心路历程,业余生活,轻松一刻!

  投稿信箱 q114121@126.com 勤奋、踏实、低调、内容为王

  长按→,Telecomers,复制,添加朋友,长按黏贴,查找,关注

  扫描二维码关注或长按二维码图片在弹出选项中选择识别二维码关注

mt.sohu.com true 通信人家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546554.shtml report 19958 《通信人家》编辑整理,关注海外行业资讯!关注通信人家@Telecomers,获取及时资讯!前言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美国科学院英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基金委员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