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K AWS现在的阿里云已经赢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只是从公有云诞生和正式上线应用的时间来看,阿里云确实没有AWS那么早。

  但是,中国古语道:后来者居上。

  作为后来者,阿里云凭什么可以做到比AWS起步晚还能“居上”呢?

  单从全球公有云的市场数据来看,阿里云与AWS还是存在着差距,毕竟在这之前,阿里云的战略核心是在中国。而中国在公有云的应用与推广上,确实也晚于AWS源起的美国市场。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中国这个公有云蓬勃发展的市场上,PK AWS现在的阿里云却已经赢了。

  中国公有云放在全球这个级别上来说,确实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从第三方机构以及业内人士透露的数据来看: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未来有望达到大家所想要的巨大目标。IDC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超246亿元,2016年至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33.2%,中国公有云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包括Forrester在内的其他第三方分析机构透露出的数据也显示,到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每年的规模都将不低于200亿元。

  对于这样一个非常有潜力,而且规模巨大的公有云市场,自然会吸引国内专注此领域的云服务商奋起直追了。那么,作为国内云服务商的一员,一直被业界看好的阿里云如何来更好掌控在中国公有云市场的主动权呢?全球公有云特大号企业AWS对中国市场可是一直“虎视眈眈”的,阿里云凭什么能赢得中国公有云市场的霸主地位呢?

  再说了PK AWS,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呀,阿里云现在已经赢了,又凭什么呢?这就需要我们从一个全新的、更大的格局来分析云市场,才能得出我们想要的结论。

中国大趋势正在开启云计算新时代

  

  中投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周明、研究员余伟民、研究员容志能在一份研究报告文章里面指出:“云计算将会颠覆现有的格局,云计算将会把现有分散IT的3万亿投资市场云化,这将带来很大变化,且未来空间将不只3万亿,因为它是基础投资。”

  他们认为,云计算会从三个方面改变竞争格局,一是,单一产品线公司会淘汰,因为以后产品无论硬件或软件都會融合;二是,小公司淘汰,大公司份额提升,因为云计算特性是把IT采购从分散走向集中,在分散时小公司有利,在集中时大公司有利;三是,外资退出,这是国内推动云计算的重要原因。

  虽然阿明不完全认同他们的所有观点,但是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云计算带来的不仅是格局变化,还带来了投资变化,进而将带来各个行业的脱胎换骨。不管你认同不认同,云计算可以影响的领域从个人到企业,从企业到政府,从政府到国家,可谓无孔不入。既然有如此巨大的穿透力,自然云计算带来的变革就一定能翻开新的行业发展历史。

  李克强总理曾说:“今后出访不仅会推销中国高铁,也会向全球市场推荐中国云计算”。

  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等文件来看,这一切都已经表明:云计算与大数据已经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不仅如此,在一些重要的行业领域,也出台了重要文件征求或直接推动云计算的直接部署与发展。比如: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分别就银行业“十三五”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作出了最新的指导意见,强调了云计算在银行业中发展的重要性。

  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71%的银行高管在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中说,他们计划在云计算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金额会是去年的四倍左右。

  全球云计算发展潮流所向、国家发展云计算的大势所趋,必然促进中国云计算服务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而阿里云在云计算领域专注已久,并且形成了自己独有特点的云计算战略,值得关注一下。

AWS按耐不住下手却无力

  

  从国家战略,到重要行业领域的云计算发展纲要,中国已经呈现出来了云计算发展的良好氛围与可以预期的未来市场规模。对此,全球公有云领域的大佬AWS怎么按耐得住呢?

  光环新网旗下子公司光环云谷刚刚拿下AWS的IDC机房业务,又添了亚马逊授权的AWS北京公有云运营业务。AWS在中国的业务一直处于半公开化与非正常化在运作,由于受到一些政策的制约,有望成为AWS在中国的代言人的光环云谷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呢?光环云谷真的具备运营AWS公有云的技术能力与经验吗?

  光环云谷就是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环新网)在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一家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北京IDC综合业务运营商,真的可能成为AWS中国代言人吗?目前AWS在中国的服务器都放置在光环新网的机房中,这只是说明双方有了IDC机房租赁与运维的合作。公有云业务开展,可是和机房租赁与IDC运维有很大区别的哦。实事求是地说,光环新网主营在于综合电信服务(FTS)、综合信息服务(FIS)等方面比较强势,如果真的想要接盘AWS中国授权运营,恐怕还需要在公有云技术方面组建起来自己的队伍才有希望。

  就此可以看出来,AWS在中国的生态体系还没有建成,还需要时间将自己的业务落地之后才能顾及到中国生态圈的构建。恰恰相反,阿里云却在这个方面蓄势已久,同时还将自己的触角伸向了全球。

失去了生态的张力平衡就会失去一切

  

  很多时候,大家都以为云计算就是云计算技术说了算,因此,有人信AWS的云计算技术神圣不可破。

  可是,别忘了,任何一种全新业态的存在虽然与技术创新有很大关系,但更需要实现一个稳定的具备张力平衡的生态体系。

  业内人士分析道:在云领域需要生态系统的张力平衡,已经成为一个考验云服务商未来成败的关键因素。

  “这个世界不可能是一个人说了算,这个世界更不可能是一个公司说了算。”所以,不管是哪一个云计算公司,都离不开业界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的相互支持与配合。

  单打独斗如果可以成就云计算,那这一定不是云计算,而是花果山水帘洞内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在花果山就是孙悟空一个人说了算,那些蹦蹦跳跳的猴儿们,也只是悟空的玩伴而已,真正想要大闹天宫只能靠孙悟空自己一个人,猴儿们能帮上什么忙吗?

  那么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稳定的张力平衡呢?要做好云计算,得让自己的生态圈成员保持互相取舍、互通有无的动态平衡。这就是一种张力平衡——你不想离开与我的合作,我也不想离开与你的合作,而只有我们之间有合作才能让双方发展得更好、才能看到更好的未来。

生态三部曲“步步惊心”

  

  “从生态体系建设上,阿里云已经运筹帷幄,正在预备着决胜千里。”这是一位熟知云计算发展趋势的业内人士在某微信群里提到的观点。

  然而,在阿明看来,阿里云的生态战略布局可谓是“步步惊心”呀。

  在分析阿里云生态布局之前,这里可以先提及一下阿里云与浪潮集团的合作。在这之前,2014年7月,阿里云与浪潮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双方以阿里云计算平台作为基础,提供政务云和智慧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阿里云提供政务云和智慧城市所需的云计算核心平台,浪潮则提供服务器硬件和上层应用服务,包括应用开发、数据迁移、运行维护等。”

  至今两年左右的战略合作,给阿里云与浪潮集团都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包括业务上的新拓展等等。但是,对于一个着眼全球发展的阿里云来说,政务云与智慧城市领域的推进合作,远远不能满足其发展的需求,阿里云需要一个更大的生态战略格局。

  就在8月9日的北京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了三个重要的战略合作,分别是与神州数码、德勤、HTC的战略合作,可谓是阿里云在2016年全新生态战略布局的三部曲。

  可以简单来看看这三部曲将会如何演绎?

  阿里云与神州数码集团合作,这里面的“文章内容非常丰富”。神州数码集团是中国IT分销领域的领头羊,经历多年的洗礼与发展,已经形成了在企业级市场的深厚积累。大家细数一下全球排名前列的企业级IT厂商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哪家会没有神州数码的身影?

  这段话可以让大家明白阿里云与神州数码集团合作的真正价值所在:“神州数码集团连续领军分销市场十多年,拥有3万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建立了遍布全国、覆盖线上及线下的全渠道营销网络,间接覆盖的数以千万计的个人消费者用户以及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客户。”

  在企业级领域,神州数码集团“有人”——员工上万人,合作伙伴3万多家;也有市场覆盖与规模——遍布全中国,覆盖千万计个人消费和百万计企业用户。借助与神州数码集团的合作,阿里云的生态战略布局瞬间可以抵达千家万户,深入百万企业,不仅如此,阿里云的“飞天”平台也融入了神州数码集团旗下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IaaS服务。为此,阿里云不仅可以依托神州数码集团庞大的行业体系“借力使力”,还将“飞天”平台的业务触角延伸到了神州数码集团当前的明星企业神州云科,并直接形成了新的行业“战斗力”。

  不过,阿里云的生态布局还不够完善,神州数码集团虽然拥有强大的分销体系与行业触角,但是缺乏全球化发展的专业咨询。为此,阿里云与德勤达成了战略合作。

  作为国内外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德勤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云技术应用能力。为传统企业的变革转型提供咨询和建议,这是阿里云在涉足企业级用户领域最大的短板,由此被德勤这样专业的咨询公司所填补了。

  但是,云计算的发展需要有更多的前瞻性战略同时,还需要更多的创新实践才可以得到新的业务突破。

  阿里云立刻形成了与HTC的AR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云计算与VR技术的全新解决方案,期望以低成本、高可扩展性的方案,为用户打造更好的VR体验。” AR/VR(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不仅是一个热门的领域,也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领域。据Digi-Capital最近的一份报告,AR/VR市场在2020年预计将创造共1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73.4亿元)的市场总额。另有分析机构预计2016年中国国内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50亿元。在AR/VR领域,就连谷歌都在投入大把的银子试水,可见这个领域未来的前途如何了得?

  阿里云从生态布局上步步深入,环环相扣,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每一环都来得更为有力而实际。同时与神州数码、德勤、HTC签约战略合作,阿里云不仅在乎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借助生态体系的布局,同时也将触角与目光投向了全球。

来自谷歌收购Orbitera的生态启示

  

  阿里云生态布局三部曲令人惊奇的同时,无独有偶,我们也看到强大的谷歌也已经花了1亿美金开玩云生态了。在谷歌宣布可能超过1亿美金收购云计算软件平台服务商Orbitera时,对于谷歌来说,除了钱多,意义也很大。作为5年前创立的Orbitera平台,现在已有企业堆栈已达到约6万个,客户包括Adobe、甲骨文等公司。谷歌借助Orbitera,可以很快构建一个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供应商生态系统,从而给谷歌云计算服务带来了更多的内容,对于以后进一步深入各个行业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谷歌也非常看好大型企业用户在云服务和软件应用方面的机会,因此也在这个方面不断增加团队和人才。加上Orbitera平台的并入,谷歌云计算可谓如虎添翼。

  然而,就在谷歌宣布收购Orbitera的同一时间段里,阿里云在8月9日的北京云栖大会上,宣布其欧洲、澳洲、中东和日本数据中心将于2016年第4季度开服。更关键的在于:阿里云同时启动了AliLaunch计划,目标是年内引入超过50家国际顶尖软件服务商入驻,为中国市场带来国际前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SAP、SUSE、HERE、HDS、Check Point、AppScale、AppEx Networks、Haivision、Wowza和TrueIDC等11家国际软件服务商亮相大会,宣布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可见,阿里云开拓国际版的云市场也是正在进行时了。当然,这也是阿里云在中国云生态构建基础上的强大补充,一个全球云生态体系正在阿里云的“运筹帷幄”之中。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一旦谷歌都开始玩云生态了,那么对于其它云计算公司来说,更需要为此努力。阿里云的生态体系构建上超出了大家的预计,不仅具有很好的前瞻性,而且有着明确的战略性,在中国如此,在全球依然如此。

  如此来看,未来云计算领域的争夺就不仅仅是价格方面了,更核心的竞争势必会来自不同云服务商的云生态体系的完善与健康发展水平。

就此阿里云张开了生态大网

  

  谷歌都开始玩起了云生态,AWS不知道作何感想。对于一向以公有云老大哥自居的AWS来说,想要在中国突破阿里云这道层层设防的生态大网,仅仅依靠光环新网这个在中国的落地伙伴,肯定是不行的——“未免太单薄太不成熟了”。

  所谓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过去,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是一个生态斗争与群殴的新时代。一个铁拳就想打遍天下无敌手,只能是做梦了。

  无生态不云化,没有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的支撑,不管是阿里云还是AWS云,都难以逾越发展的鸿沟,只有构建一个强健、有效、富有生命力的生态系统,这样的公有云才能赢得未来。

  刚刚换了新标识[ - ]的阿里云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在中国展开庞大的生态大网,在全球展开了新的战略布局,喜欢谈技术的AWS未来到底会如何去做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阿明独立自媒体,微信公众号chinastor,版权所有,侵权必究,转载请授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6/n464548076.shtml report 7537 如果只是从公有云诞生和正式上线应用的时间来看,阿里云确实没有AWS那么早。但是,中国古语道:后来者居上。作为后来者,阿里云凭什么可以做到比AWS起步晚还能“居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