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红米Pro冲击魅族旗舰?先过魅蓝这关吧

安卓网 小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科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近半个月以来,小米公司的红米手机品牌动作频频,先是吴秀波、刘诗诗和刘昊然三位代言人的一波悬念铺垫,随后红米晒出了3年销量1.1亿部,平均每秒售出1.21部的成绩单,并喊出“国民手机”的口号。一系列前戏预热,只为7月27日推出“专业、旗舰”的红米Pro。

  红米Pro将开创红米家族多个第一

  尽管只是红米家族的新品,但这次小米对红米Pro的期望值相当高,首次请代言人用意很明显就是抬高身价,如无意外红米Pro这次的定价会是千元以上起步并开创红米史上的最贵,甚至还有媒体放出了超过2000元的言论,对于2K+这种博眼球的猜测基本可以否定,您别看低网友的智商呀~

  恶心魅族?格局也没那么小

  红米Pro是红米乃至小米手机,首次用到“Pro”命名产品,加上该机已确定会搭载联发科的十核处理器,从配置上剑指魅族的MX和Pro系列,不少网友评论表示起名红米Pro就是恶心魅族,此举也“很小米”。当然,红米的格局不应当只局限于对手,科客记者就此联系了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他表示“

  红米不会对魅族产生冲击,能把魅蓝打败已经很不错了。魅蓝基本上都要比红米贵,(红米)横竖比不上魅族。”

  

  (魅族李楠:红米能把魅蓝打败就已经很不错了)

  今年4月,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宣布魅蓝手机系列15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台,李楠则曾透露魅族2015年超过2000万台的销量里魅蓝系列贡献了约70%(即1400万台左右),单从数据来看或许不如3年卖1.1亿台的红米,但其实红米手机较大部分销量是在前期取得的,3年前千元智能手机刚开始发力,当时的红米可谓是毫无对手,就连小米内部也对红米取得10倍于预期的成绩十分惊讶。

  后来随着华为荣耀的发力及魅族推出魅蓝子品牌,加上其他国产手机品牌也在千元机上发猛力,红米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产品本身的优势都被严重稀释,曾经当之无愧的千元标杆如今只能加上“之一”的后缀,销量自然也被围攻的对手们分薄许多,直接导致2015年小米手机整体销量未完成预期8000万台的目标,仅比上一年增长15%不到,相比前几年销量都是100%以上的增长明显放缓。

  2016年已经过半,从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小米手机仍没能摆脱后劲不足的态势,IDC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920万台,同比去年暴跌32%,种种不利消息导致小米估值的严重缩水。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于5月亲自接管手机研发和供应链管理团队,并于7月动员手机部门搞“二次创业”还发起誓师大会喊口号表决心,“绝不辜负米粉期待,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这次雷军特别在“高性价比”的前面加了“高品质”三个字,科客记者认为除了解读为对此前小米和红米手机品质的不满意,还可以延伸到为小米和红米手机抬高身价做铺垫。

  

  价格上探如何打动米粉?

  当然小米深知米粉是聪明而又挑剔的,光有代言人还不足以让米粉买账,所以这次红米Pro欲进一步提升机器的配置,目前基本确定的是该机将用上联发科10核处理器(X20或X25)、OLED屏、双摄像头,外观工艺方面则会用上金属拉丝,从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红米Pro的背面又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一回学习/模仿的对象换成了经典的HTC One M8。

  

  (左为红米Pro谍照,右为HTC One M8)

  相较而言,双摄像头会是这次红米Pro比较重要的看点,优先在红米系列上使用双摄确实让人始料不及,但想想去年小米对指纹功能的引入其实也是率先在红米身上实现时就不那么意外了,另一方面鉴于双摄像头的调试的确很考验研发实力,小米选择红米来试水似乎保险系数更高,即便出来的拍照效果不及友商,也大可以说只是红米系列后面还留了一手。所以换个角度来看,大家也别对红米Pro的双摄表现抱以太高期望,多年来也没见得小米手机的实拍效果强到哪去。

  目前市面上主流品牌搭载联发科10核处理器的手机最低价已经做到了899元,红米Pro以这一配置为基础搭上双摄像头、OLED屏、金属拉丝机身等元素,定价预计会控制在1500元以内,只是消费者不见得会为这些买红米的帐。若从简单的数据对比来看的话会让1999元的魅族MX6难受,但需要具体对比的方面其实还有很多,尤其是大家可别忽略了小米手机上市初期很难通过正常途径买到这一重要因素,对于很多米粉而言哪怕只是加价100元购买恐怕也不会情愿,毕竟性价比被削弱的话,小米/红米手机的品牌力还是不足以支撑消费者忠诚度的。

  倘若这次红米Pro的价格上探到1500元,将前所未有的踩进小米系列的地盘,甚至会让小米5倍感压力,这种情况下小米系列就更加迫切需要把价格进一步抬高了,从产品布局来看小米早有准备,按照计划小米5S已经在路上,加上小米Note2还有双曲面屏的机型,相信下半年会继续尝试挑战2000元以上的市场。

  

  对于红米欲将战线拉长价格拉高的做法,李楠表示认同,并指出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增多,接下来魅蓝也有可能拉到千元以上,就看年轻人的购买力。科客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8月魅蓝还会推出新品,或许正是奔着更高端而去,看来红米Pro欲挑战魅族旗舰机的同时又将面临魅蓝新的对手。

  最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强烈,加上华为、OPPO、vivo三大品牌在2000元以上中高端市场的吃香,让更多的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尝试价格上探,让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小米Note,去年一款机器就以各种名义发布了多达8次。

  然而纵使小米试遍了各种方式,这款定价2000元以上的小米旗舰市场表现就是不争气,后来唯有多次降价促销,科客记者分析其中原因有很多,核心的在于大多数消费者对过去小米1999元烙印太深,超过2000元的话对小米品牌缺乏信任,同理也存在于对红米手机的认知。1000元这道坎并不是想跨过就能轻松跨过的,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性价比的权重很多时候不如品牌调性来得重要,过往主要靠性价比取得1.1亿台的辉煌销量,如今也可能成为红米品牌难以摆脱低端、廉价的沉重负担。

  

  激进求变是一把双刃剑

  许多业内分析人士形容当下国内手机市场是乱世,机会不少但变数也很多,陷入增长放缓的小米这次选择主动求变,代言人背书+堆砌硬件能否破局尚需后续观察验证。值得留意的是红米Pro的激进还是一把双刃剑,对自家小米系列原本的价格区间也形成冲击,若后续小米系列未能如愿在更高价格段的市场取得突破则会逼得自己更难堪。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科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7/n464551539.shtml report 359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科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近半个月以来,小米公司的红米手机品牌动作频频,先是吴秀波、刘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