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张文秀:我是名军人 打胜仗靠的是实力

扬子晚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是张文秀的第四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文秀拿到了一枚铜牌,8年过去了,年纪的增长、伤病的折磨和“禁药风波”并没有打败张文秀,反而让她越战越勇,这一次她让奖牌变成了银色,“我是一名军人,我敢打胜仗。我证明了我的成绩来自实力,而不是靠其他。”

  赛场故地重游收获好运

  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张文秀并不陌生,“这个场地我五年以前来过,这一次我们提前十几天就到了,一切感觉都很好。”五年前,张文秀以军人的身份参加在巴西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就在这片场地上。

  故地重游,这里也给她带来了好运气,6次投掷全部成功,最终张文秀以76米75的个人今年最佳战绩获得亚军。“这次的成绩虽然没有达到最高水平,但是能比出这个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毕竟现在年龄也大了,训练年数也多了,现在我训练、比赛的时候腰和后背还都很疼。”

  张文秀2001年入选国家队,练到现在,一身伤病是难免的,但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张文秀从第一届的第七名,到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再到如今的银牌,已经超越了自己,“虽然还是没有拿到金牌,但是已经从第三到第二了,已经有进步了。”

  过往禁赛也不放任自己

  2008年,张文秀用一块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牌的历史,昨天她又将铜牌变银,虽然只是一小步的进步,但这八年张文秀过得并不容易,“我非常感谢国家、教练、八一队还有我的家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助我参加了四届奥运会,这一届奥运会我也克服了很多困难,虽然心理上已经有了积累,能够控制自己,但是伤病上有很多困难,这届奥运会对我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张文秀所说的“最困难”时期正是那段冤屈的“禁药风波”——2014年仁川亚运会夺冠后,误服“瘦肉精”的张文秀被查出尿检呈阳性,被国际田联禁赛,“219天”,张文秀清楚地记得禁赛的天数,因为每一天她都在数着,等待清白的日子,除了配合律师,张文秀并没有给自己太多迷茫的时间。

  去年11月份,她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慢跑、进行腹背肌的练习、控制体重,那段日子,她依旧严格控制体重,不吃油炸食品,成功减重20斤。

  声音梦想打破80米大关

  直到2015年,兴奋剂的指控被取消,张文秀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状态,并尽快达到世锦赛A标。不过老将就是老将,一复出就拿到了世锦赛的资格,“我从13岁开始练习链球,从最初的1米到今天的77米,真的不容易。也正是这些,铸就了我的自信。”

  2015世锦赛,张文秀在北京拿到了银牌,而击败她获得金牌的,正是昨天在决赛上破了世界纪录的波兰名将沃洛达奇克。波兰名将沃洛达奇克在第三投中掷出82米29夺冠,该成绩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81米08的世界纪录。“确实波兰选手非常强,82米29的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她也是破80米的第一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我来说还是要努力,努力缩短差距,争取可以有机会超过她。”

  事实上,在那段禁赛的日子,张文秀也有过消极的想法,“其实全运会后,自己已经打了退役报告,想回归家庭。但去年家门口世锦赛,所以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想再坚持一下。”

  未来剑指东京不说退役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文秀一直紧紧握着身上披着的五星红旗,这枚银牌对她来说太珍贵了,不仅仅是因为年纪的增大、伤病的折磨,更是因为她想要为自己正名,“我是一名军人,我敢打胜仗。我要证明给别人看,我不靠任何东西,靠的就是自己的实力。我从15岁参加世锦赛开始,四届奥运会、八届世锦赛,每一次大赛都没有落下,我想这已经足以证明我的实力。”

  说这番话的时候,张文秀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在这个田径场上,曾经的好友刘翔、史冬鹏早已退役,和她同样也是“四朝元老”的跳水运动员秦凯也在完成了本届比赛后宣布退役,而30岁的张文秀还希望继续参加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要争取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

  上一篇:小偷预约专车盗值40万哈雷 自拍做微信头像暴露

  下一篇:货船超载倾斜 28根“金箍棒”滚入长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7/n464606042.shtml report 1808 这是张文秀的第四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文秀拿到了一枚铜牌,8年过去了,年纪的增长、伤病的折磨和“禁药风波”并没有打败张文秀,反而让她越战越勇,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