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男乒小遇波折 日本女乒无缘决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热点相关背景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与首战尼日利亚队相比,出战14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队遭遇更强挑战,每盘都丢掉一局。尽管如此,卫冕冠军还是以3:0横扫英国队,晋级四强。晚间展开的女团半决赛中,经过近4个小时的鏖战,伦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2:3不敌德国队,后者首次跻身奥运会女团决赛,不过全场最后一球的判罚颇具争议。

  

  热点独家解析

  对阵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四强的“黑马”英国队,中国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做了充足准备。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就单打“大满贯”的马龙取代许昕打头阵,在与皮奇福德的对决中,马龙以6:11先丢一局,不过此后他及时调整,以11:4、11:9和11:9连扳三局,完成逆转。

  马龙说:“自己第一个出场,希望给中国队开个好头。今天因为压力大,对这个对手不是很了解,第一局很快就输了,整场比赛显得比较紧,庆幸的是后两局7:9落后时还能坚持赢下来。”

  与首盘如出一辙,出战第二盘的许昕也是在首局9:11告负的情况下,最终以3:1战胜德林克霍尔。此后许昕又与张继科搭档出战双打,这对苏州世乒赛冠军组合在第三局中丢掉一局,最终还是以3:1战胜沃克/德林克霍尔。

  在许昕看来,英国队靠的是整体实力,不像欧洲其他队是前两人或者只有一人突出,英国队的三名队员都具备一定冲击力,比赛中他们也发挥出了战斗力。

  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比赛中遇到困难很正常,尤其到了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每个队员都不好打,对手都具备很强的杀伤力,跟中国队打都是搏杀式打法,一旦打出来就会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和障碍,想随随便便赢是很困难的。

  除了中国队之外,本届奥运会男团前四号种子中的另外三支队伍德国、韩国和日本也顺利闯入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遭遇伦敦奥运会亚军韩国队,后者以3:1战胜瑞典队。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二号种子德国队与四号种子日本队之间进行。

  女团半决赛首场争夺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前两盘单打都被拖入决胜局,两位日本队选手的结局不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5岁小将伊藤美诚在9:3领先的情况下被索尔佳连拿7分,以10:12输掉决胜局;“一姐”石川佳纯以11:8拿下与削球手韩莹的决胜局,帮助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平。

  德国队的单晓娜/索尔佳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以3:2战胜福原爱/伊藤美诚,再次登场的石川佳纯在第四盘中以3:0击败单晓娜,双方进入决胜盘争夺。这场决胜盘又在前四局平分秋色的情况下进入决胜局,最终德国队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韩莹以3:2险胜福原爱,拿下最关键的一局胜利。

  获胜后的韩莹兴奋地躺在地上,将球拍甩了出去。不过德国队锁定胜局的最后一球颇具争议,韩莹打出一记擦边球,福原爱对此无能为力,决胜局比分就此被锁定在11:9。此时德国队员冲入场内庆祝,福原爱和日本队教练组都认为此球擦下边,向裁判提出申诉,不过裁判并未给予理睬,德国队借助这个争议球创造了历史。

  除了两场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另一场女团半决赛也将于15日进行。

  相关内容:遭遇争议球,“小爱”没有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失败不是不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去品尝争议判罚带来的失败滋味,谁都很难做到。

  14日的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见证了一场鏖战,也留住了一个值得商榷的判罚。伦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和德国队联手奉献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对决,打满五盘,其中四盘打满五局,然而若干年后,人们记住的或许不是胶着的比赛,而是终结比赛的一个球。

  在谁都没有退路的决胜盘,日本队派上了福原爱,德国队出战的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韩莹。在韩莹的削球打法面前,福原爱的连续扣杀威力大大削弱,两人在前四局中难分高下。决胜局中率先上手的韩莹曾以7:3领先,没有放弃的福原爱连下6分,以9:7反超,再到韩莹以10:9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一球,跌宕起伏的进程让人看得大呼过瘾。

  也就在此时,或许会在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留下印记的一个争议判罚改变了两支球队的命运。削球打法的韩莹放出一记擦边球,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擦到福原爱一侧球台的边之后落下,福原爱显然对此没有准备,裁判判罚韩莹得分,她也将决胜盘中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了11:9。

  兴奋的韩莹躺在地上,球拍也被她扔到了挡板之外。福原爱则静静地站在原地,等韩莹上前握手时,“小爱”的手并没有伸出来,她相信自己的判断,韩莹的球没有擦到球台的上边。

  “如果握手的话,就等于承认了那个球是擦边,所以我到最后一刻也没想去握手,我的队友也说没有擦边,我一直在等待着裁判的判断。”福原爱这样解释道。

  韩莹对此也表示了理解:“可以理解,因为最后一个球打了擦边,要是我的话,我也会非常难过,没有想太多。她已经很尽力地去打,谁站在台上都不会想输,只是少了一点运气。”

  擦边球一般分为擦到球台的上侧、一侧和下侧,乒乓球球规则对擦边球得分的规定为:如果球擦到球台上侧,判定打出擦边球的球员得分,而擦到球台下侧,判定对手得分,最难界定的是擦到球台一侧。韩莹最后一球的争议恰恰在于此,球在台外旋转下坠的过程中,究竟擦到了球台的上侧还是一侧?究竟该判韩莹还是福原爱得分?

  就在福原爱的脑子陷入一片空白时,石川佳纯已经从挡板外冲到她的面前,向她说明自己看到的情况,此时现场播放的比赛精彩视频中也包括了最后一球,与队友站在一起看到这一幕的福原爱开始向裁判提出申诉,不过日本队教练组和队员的努力,最终没能说服裁判做出改判,她们只能接受这场失利,福原爱的手也终于伸到了韩莹的面前。

  关于这点,赛后双方的说法自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韩莹说,日本队申请看回放录像的时候,自己心里出现了起伏,她通过大屏幕上看了一眼,因为球是从高空下来,擦到边上跳了一点,就不可能擦到底边。

  单打没能收获奖牌,团体又以这样的方式与决赛告别,福原爱的遗憾之情可想而知,她说自己输掉单打比赛的最后一球也是类似情况,这让她感觉非常遗憾。

  这是福原爱参加的第四次奥运会,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她,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爱哭的“小爱”。我们会在她半决赛面对李晓霞四局仅得9分后,联想到之前她曾被张怡宁打哭的“囧事”,编出《铁打的福原爱,流水的“大魔王”》的段子,但经历了这样一场难以下咽的失利,站在我们面前的福原爱,没有留下一滴眼泪。

  “因为我是队长,如果我哭了的话,小伊藤(15岁小将伊藤美诚)肯定就会哭了,所以我咬破嘴唇都不能哭,”福原爱的一席话,恰恰不经意间触动了听者的泪点。

  “不只我一个人努力了,对手也是在为奥运会努力着。不管什么结果,我都要接受,再去备战下一步。”一个更加成熟的福原爱,在里约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小爱”,不哭!

  观点:中国梦与奥运魂

  里约奥运会来了!人们的心态如同迎来一场盛大的节日。数十亿双眼睛中热烈的目光4年前投向过伦敦,8年前投给过北京……也许读者会问,在这个存在着不同种族不同地域不同信仰的世界上,人们为什么总是如此一致地期许着奥运盛会呢?

  是男女健儿的摘金夺银刺激了人类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使人的原生态的体力与精力达到了和谐的回归吗?

  是因为奥运无战事的约定,让我们这个饱受战乱、兵祸、冲突和无节制发展之苦的地球家园得到了片刻的平静和喘息吗?

  是运动场内外洋溢的热情与友好让我们又记起了童趣、天伦,记起了山风、海浪,记起了笑声、歌舞以及肌肤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吗?

  都是,但也不全是。因为体育运动可不是简单的肢体的蹦跳腾挪,它承载的那份时代重任可不轻松。我们就以近现代中国的体育为例吧——

  在中国屈辱的近现代历史中,曾涌现出了各种救国主张,例如“教育救国”“科学救国”“实业救国”等。耐人寻味的是,大凡具有这种救国思想的人们也大都具有“体育救国”的思想因素。如张伯苓、蔡元培、胡适、陈独秀、毛泽东、恽代英、陶行知等。陈独秀说,中国自古以来,专门讲德育,智育也还稍稍讲究,唯有体育一门,从来没人提倡,以至于全国人斯文委弱,奄奄无生气。胡适则这样概括体育精神:体育比赛无论胜负,欣然面对;光明磊落,学会做人。毛泽东在以二十八画生的笔名所着《体育之研究》中甚至认为,体育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实在是处于第一的位置。正是在他们的倡导下,近代西方的体育观念和活动才第一次敲开了中国塾馆朱漆剥落的大门。尽管上述这些以强国强种为宗旨的“体育救国”思想具有很强的时代局限性,但它在对中国国民性加以改造上仍有着不可低估的积极意义。甚至可以说这些先进的中国人的体育理念与近代奥林匹克精神是殊途同归、处处契合!

  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笔者说的“奥运魂”。众所周知,与古典奥运不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是西方工业化的产物。说它是“产物”就是说它既包含着对工业化社会积极成果的肯定,也包括了对工业化社会消极影响的批判与匡正。例如它把社会化大生产的竞争原则化为“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把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转化为集天下体育运动技术精英于一身的博大。但在另一方面,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理念又充满着对工业化社会消极面的批判与匡正。现代奥运会的首创者看到了西方工业化所带来的无节制的竞争,看到了不择手段的追逐利润是怎样毒化了社会空气,扭曲了人性,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破坏和资源浪费。

  正因为看到了这些社会弊端,现代奥运精神才充满了建立一种能受控制的公平竞争机制的呼声,充满了把世界体育赛事办成公平竞争的努力,也充满了力求通过体育的力量影响世界政治、经济,以达到改良社会的渴望。顾拜旦曾经用散文般的语言表达工业化时代的社会状况和自己的心愿:深感由产业科学的发展所产生的道德混乱,生活遭受巨变,人们感到大地在他们脚下不断颤动。他们在混乱之中,好像在寻找……对物质力量的某种平衡力,从而探索散落于世界的任何道德力量的因素。我认为,这是体育复兴的富有哲理的起源。《奥林匹克宪章》则说得更加明晰:奥林匹克的目标是……要通过体育运动的教化作用培养全面发展、完善的人,再通过这些“独立、自由、均衡、意志坚强的人”去改造社会,使之变成一个没有道德沉沦、没有弱肉强食的更加合理的社会。可见,从1892年顾拜旦发表首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着名演说,到1991年的《奥林匹克宪章》,奥运理念也就是笔者说的“奥运魂”,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进行社会改良推动人类和谐进步的理想,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则是把这一理想付诸实践的伟大的社会改良运动。

  当下的中国正处在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的的历史转型期,正处在向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疾步迈进的阶段。在这一时期它所遇见的各种社会矛盾和利益冲突,与欧洲早期工业化时的某些规律性遭遇十分相似。公众对机会均等、竞争公平的社会诉求,全社会对规则、秩序及理性约束的强烈呼吁,所有这些都与现代奥运会的社会改良目标是如此相通与吻合。因为,体育的示范就在于,绿茵场上没有财富上的分野、没有特权下的例外,不存在达官贵人、不存在富商巨贾。这里只有胜利者失败者助威者欢呼者喜极而泣者和悲情立志者。奥运的规则鼓励竞争剔除野蛮,赞美真诚摒弃欺骗。这里的英雄享有的只是平等的热情和平等的光荣。

  一句话,迈向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中国需要奥运精神的感染熏陶和激励!当中国的发展理念与奥林匹克的社会改良理念发生共鸣时,“中国梦”不就是一幅壮美的现实画卷吗?(中国青年报舒行)

mt.sohu.com true 河北华图 https://mt.sohu.com/20160817/n464702373.shtml report 5304 热点相关背景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张寒)与首战尼日利亚队相比,出战14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队遭遇更强挑战,每盘都丢掉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