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宇宙超大质量黑洞如何形成 揭秘诞生全过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超大质量黑洞,指的是那些质量为太阳几百万倍甚至几十亿倍以上的黑洞。它们是宇宙间的巨大怪兽,隐藏在几乎每一个大型星系的中央。

  这些超大质量黑洞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是由较小黑洞成长起来的吗?根据当前的测算,宇宙的年龄大约是138亿岁,也许这段时间足够长,足以让较小的黑洞成长为巨兽。但观测结果却并不支持这样的推论。

  

  我们知道,离我们越远的星系,所存在的时间离宇宙的诞生之时也越近。如果超大质量黑洞是从小到大逐渐成长起来的,那么星系离我们越远,中心黑洞的质量就会越小。但是事实上,遥远星系中心黑洞的质量和现代宇宙星系中心黑洞的质量相差无几。

  由此我们可知,在现代宇宙的大尺度结构成形之时,这些黑洞就已经在那里了。我们并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在恒星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但我们至少知道,在我们今天所知的最早的大型星系中心,就已经有了它们的身影。

  有人认为,它们是伴随着宇宙的起源一同诞生的。但这样的观点没有理论依据,也和我们的观测结果——比如宇宙微波背景——不相吻合。

  可能靠谱的解释有两种。一种认为,在宇宙的早期,大约是前三十亿年时,曾经出现过“灾难性”的“星暴”事件。所谓“星暴”,是指星系内的大批恒星在短时之内同时诞生。这其中有许多大质量恒星,它们既明亮又短命,在短短几百万年的时间尺度内,它们迅速形成和死去,爆发为超新星,内核坍缩成恒星级黑洞。随后这些黑洞因为引力的相互影响,有的被甩出星系,有的则进入星系中心,在那里发生合并,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超大质量黑洞。这是一种简单而保守的解释,但并不充分。

  去年,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名为CR7的早期星系。有证据显示,这个星系里的恒星很可能是宇宙诞生后形成的首批恒星之一。

  假如我们认为,超大质量黑洞是由星暴产生的,那么这个星系中所存在的一种特别的现象就与之有些相悖了。因为美国哈佛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三位科学家Aaron Smith、Volker Bromm和Abraham在一篇论文里阐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观点:这个星系里可能已经存在着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艺术家描绘的CR7星系。它内部可能存在着一批直接从宇宙原初物质中产生的恒星。欧洲南方天文台

  这个观点所基于的,就是超大质量黑洞起源理论中的另一种解释——也就是说,它们的“种子”是由原初物质直接坍缩而成的,而且在曾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得到过快速成长。

  CR7是一个小型星系,它发出的光线用了130亿年才到达我们眼中。紫外线在这趟漫长的旅程中因为宇宙的膨胀而被拉伸成了红外线。但那些因紫外线的电离作用而发出的谱线特征依然存在。氢和氦,它们存在于星系中的位置稍有不同。2015年,天文学家在高精度观测中发现,星系中氢发射线的移动速度要稍快于氦发射线的移动速度。在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后,这三位科学家发现,这个星系的中央,很可能存在着一个巨型的辐射源,它产生了一个离子泡。在这个辐射源的推动下,一个气体外壳正在由内而外地扩张着。

  对此有两种可能的解释。要么星系中存在着一个温度极高(10万K)的巨型原初星团,要么那里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而这两种解释之间唯一的区别是,前者不会在如此大的一片区域内(5万光年),造成氢辐射线和氦辐射线运动速度的差异。

  这是一个用计算机模拟出来的结果,要对此加以验证,就需要通过观测来获得证据。我们需要观测那里是否存在着黑洞所特有的射电信号(实际上是由黑洞周围物质发出来的)。希望我们能够早日获得答案。

mt.sohu.com true 科技前沿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817/n464737273.shtml report 1813 超大质量黑洞,指的是那些质量为太阳几百万倍甚至几十亿倍以上的黑洞。它们是宇宙间的巨大怪兽,隐藏在几乎每一个大型星系的中央。这些超大质量黑洞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是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