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林李大战将没有输家 66岁PK注定成奥运羽球经典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李宗伟2-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强势杀入四强。随后林丹很快也战胜印度的斯里坎斯,第37期林李大战将在里约奥运会赛场如期而至。两人的年龄总和达到66岁,前面36次交锋纪录的精彩背景很多,最显眼的就是前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两次都笑到了最后。这场里约奥运会的男单66岁PK,将不会有输家,他们能再次站在奥运会同一个赛场上隔网较量,这已经是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奇迹。

  李宗伟1982年10月21日出生,他与1983年10月14日出生的林丹同属于天秤座。与林丹相比李宗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球员,他真正崛起于世界羽坛是在2005年,前中国国家队教练李矛对他的指点令李宗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他与林丹的交锋史也正是从那时开始。2005年7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首次林李大战上演,李宗伟击败了当时已经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尽管后来李宗伟在世锦赛、奥运会甚至亚运会上被林丹虐得很惨,可在自家门口的这个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他从2004年到今年已经取得11次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两人首次在重要大赛的决赛中相遇。林丹21-12、21-8大胜李宗伟,在未失一局的情况下成功加冕奥运冠军。林丹由此成为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赢得全英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金牌的球员。第二局那么悬殊的比分,而且是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打出的,这给李宗伟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2009年3月8日,林丹在以2-0击败李宗伟后再次拿到全英赛冠军,达成全英赛的四连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2-1力挫李宗伟,林丹在成为亚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同时,也成为了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进入决赛迎战当年赛季保持全胜的李宗伟,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李宗伟,历史性地第四度获得世锦赛冠军。2012赛季的全英公开赛,林丹决赛再次击败李宗伟第五次获得赛会冠军,成为36年来全英赛夺冠最多男单球员。当年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中林丹苦战三局以15-21、21-10、21-19逆转击败李宗伟,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实现卫冕的球员。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修整长达一年、世界排名已跌至286名的林丹以外卡选手身份出战,最终杀入男单决赛。决赛中林丹和老对手李宗伟再度相逢。在首局16-21告负后,林丹在第二局以21-13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李宗伟在17-20落后时,因腿部抽筋宣布退赛,从而让林丹创造了世锦赛五冠的纪录。2012年仁川亚运会半决赛,林丹苦战3局以2-1击败李宗伟闯入决赛并成功卫冕,实现了双圈全满贯伟业。

  上一次林李大战,是2015年11月的中国超级赛半决赛,李宗伟以17-21、21-19和21-19的比分逆转林丹。不过林丹在今晚赛后,回忆到的与李宗伟最有印象的一次交锋就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因为那才是两人最近的一次大赛交锋。两人之前的36次交锋,林丹25胜11负,更关键的是几乎每次林丹走上荣誉的最高舞台,李宗伟都是他前进台阶上的垫脚石。这种提法对李宗伟显得不是很恭敬,但毕竟竞技体育就这么残酷。而如今两人年龄都不小了,李宗伟本赛季保持的状态也很不错,这场林李大战鹿死谁手?非常值得我们期待。(beach)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7/n464744398.shtml report 1486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李宗伟2-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强势杀入四强。随后林丹很快也战胜印度的斯里坎斯,第37期林李大战将在里约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