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泰君安:市场风险偏好仍受抑制 流动性恢复受限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上周市场流动性有所修复,但经济持续下行,政策宽松无法兑现,“脱虚入实”循序渐进,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流动性恢复空间受限。

  导读

  上周市场流动性有所修复,但经济持续下行,政策宽松无法兑现,“脱虚入实”循序渐进,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流动性恢复空间受限。

  摘要

  市场活跃度观察:活跃度加速下降。上周两市成交额与换手率都出现明显下降,成交额周均值分别环比下降28.1%和42.1%,换手率周均值分别环比下降0.18和0.88个百分点。融资融券交易整体水平继续下降,融资融券余额、交易金额、占比都继续回调。

  市场活跃度观察:活跃度有所回升。上周两市成交额与换手率都出现一定回升,成交额周均值分别环比上升18%和2.4%,换手率周均值分别环比上升0.09和0.01个百分点。融资融券交易整体水平也有所回升,融资融券余额、交易金额、占比都出现上升。

  资金流量观察:资金出现净流入,前期流出趋势有所缓解。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上周出现反弹,出现了自7月8日当周以来的首次净流入112亿元,银证转账继续净流入161亿元,持续三周出现净流入。新成立偏股型公募基金份额为87亿份,持续高位,新发行股票型私募基金规模为19亿元,环比有所上升,小股活力得以注入。沪股通整体净流入规模出现回升,周中前四天沪港通持续北向。上周产业资本继续小幅净减持12亿元,近期高位回调后保持小幅净减持态势。

  投资者观察:投资者情绪有所修复。上周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环比大幅上升,自然人持仓比例继续下滑,余额宝情绪指数出现回升,个人投资者情绪有所修复。基金可用现金继续上升,基金仓位先降后升,机构投资者情绪仍偏谨慎,加仓回高位之后仍存在下调仓位风险。

  债券市场观点:债市涨势如潮。债市利率加速上涨,10Y国债破2.7%关口。上周经济数据集中发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CPI继续走低,停留在1时代,而投资、信贷、M2则大幅下行,经济回落难以避免,机构监管去杠杆进一步升级,基金子公司资金池再受规范,加剧“资产荒”升级,债市涨势如潮,利率债强势突破,一二级市场持续发力,各种价值洼地被填平。国债期货涨势如潮,IRS利率涨跌互现。

  未来流动性预测:未来1个月,我们认为市场存量博弈消耗战继续,流动性缓慢调整趋势仍在,维持低于现在流动性水平的判断,边际上与上周预计持平:经济持续下行,悲观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政策宽松无法兑现,“脱虚入实”循序渐进,风险偏好更受冲击;人民币短期压力可控,产业资本减持有所放缓,且持续有小股动力注入市场。 未来3个月,预计流动性将高于现在水平:3季度国内经济边际转弱和通胀回落释放中长期货币政策宽松空间;长端利率持续下行有望继续,资金大类资产配置流向股市的空间逐步扩大;供给侧改革逐步到位,实体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形成共振后,经济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会大大提升;长期人民币逐渐软着陆,有望企稳回升;深港通开放将注入小股活力,促进资本市场开放;新西兰联储降息,全球宽松格局正逐步形成。

  正文

  1. 市场活跃度观察

  上周两市活跃度有所回升。就成交额而言,沪市上周五成交额为1793亿元,环比上升10.8%,周均值反映则更为明显,周均值为1807亿元,环比上升18.0%;创业板上周五成交额虽环比有所下降,但周均值为195亿元,环比上升2.4%。就换手率而言,沪市上周五换手率为0.57%,环比上升0.09个百分点,周均值为0.56%,环比上升0.09个百分点;创业板上周五换手率虽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但周均值为1.38%,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

  

  

  融资融券交易整体水平有所回升,融资融券余额、交易金额、占比都有所上升。对比前一期观察数据,上周融资融券余额有所回升,上周五融资融券余额为8690亿元,环比上升0.9%,周均值为8688亿元,环比上升0.7%。上周五融资融券交易金额为426亿元,环比上升15.4%,周均值为444亿元,环比上升25.9%。融资融券占比五日平均则稳步上升至上周五的9.07%,环比上升0.83个百分点。

  

  2. 资金流量观察

  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上周出现反弹,从前一期的15041亿元上升0.7%至15153亿元,净流入112亿元,银证转账继续净流入161亿元。资金面来看,交易结算资金出现了自7月8日当周以来的首次净流入,且银证转账持续三周出现净流入,前期的资金加速流出趋势继续得到缓解。从中期来看,近几周的交易结算资金依然在1.5万亿元-1.7万亿元区间震荡,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市场仍然处在存量博弈状态。

  

  截止至上周五,8月总共新成立偏股型公募基金271亿份,已超过7月251亿份及6月159亿份。上周新成立87亿份,持续高位,小股动力得以注入。截止至上周五,8月总共新发行股票型私募基金规模为20亿元,而7月和6月总共新发行股票型私募基金分别为65亿元和90亿元,规模有所下降。上周新发行19亿元,环比有所上升,小股动力也得以注入。

  

  上周沪股通净流入56亿元,相较于前一期净流入22亿元有显著提升,而港股通净流入33亿元,相较于前一期净流入15亿元也有所回升。沪股通整体净流入规模出现回升,周中前四天沪港通持续北向,可见外资对于A股情绪有所回升。

  

  剔除举牌事件的异常值影响,上周产业资本继续净减持12亿元。进入5月份以来,减持数据节节攀升,持续对存量博弈施压,在前几期屡次出现100亿元及以上的减持数据后,由于中报期减持约束和骤减的解禁压力,近期高位回调后保持小幅净减持态势,上周继续小幅净减持12亿元。中报期度过之后,叠加前期积累的解禁压力,市场将重新面临高减持的抛压。

  

  3. 投资者观察

  上周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环比大幅上升,自然人持仓比例延续下滑趋势,个人投资者情绪有所修复。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大幅上升33.2%至40万人,自然人持仓比例微幅下滑0.26个百分点至45.62%。余额宝情绪指数出现回升,在前期周五指数降至624点后,上周一度回升至752点,周均值也从679点上升至687点,个人投资者情绪有所回升。

  

  

  基金可用现金继续上升,基金仓位则先降后升。上周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可用现金环比上升1.9%,偏股混合型上升3.9%,所有类型基金可用现金总和上升2.4%。但基金仓位则在周中前两天出现下降,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以及混合型基金仓位一度降至85.45%、78.34%以及53.83%,但在后期则出现仓位回升,出现加仓迹象。总体而言,机构投资者情绪还是偏谨慎,加仓回高位之后仍存在下调仓位风险。

  

  4. 债券市场观点:债市涨势如潮,利率债强势突破

  债市利率加速上涨,10Y国债破2.7%关口。上周经济数据集中发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CPI继续走低,停留在1时代,而投资、信贷、M2则大幅下行,经济回落难以避免,机构监管去杠杆进一步升级,基金子公司资金池再受规范,加剧“资产荒”升级,债市涨势如潮,利率债强势突破,一二级市场持续发力,各种价值洼地被填平。具体而言,一级市场需求强劲,地方债发行接近国债,与下限持平,利率债招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二级利率加速回落,作为风向标的10Y国债下行8bp跌破2.7%关口至2.67%,超长利率债下行13-16bp,表现继续抢眼,再创历史新低。

  国债期货涨势如潮,IRS利率涨跌互现。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9上涨0.31%、T1609上涨0.51%,活跃合约换月移仓效应,带动TF1612和T1612也相应上涨0.28%和0.46%。本周资金面持续偏紧,FR007互换利率微涨,Shibor 3M互换利率回落,5年期FR007互换利率和Shibor 3M互换利率分别下行0bp和3bp.

  5. 市场流动性政策跟踪

  

  6. 未来流动性预测

  未来1个月的短期预计:存量博弈消耗战继续,流动性缓慢调整趋势仍在,维持低于现在流动性水平的判断,边际上与上周预计持平:经济持续下行,悲观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政策宽松无法兑现,“脱虚入实”循序渐进,风险偏好更受冲击;人民币短期压力可控,产业资本减持有所放缓,且持续有小股动力注入市场。上周流动性短暂修复,但流动性缓慢调整趋势仍在,存量博弈格局犹存。7月经济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生产和投资双双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再次凸显,悲观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7月货币剪刀差创下历史之最,流动性陷阱凸显,稳健货币政策下财政政策有待发力,短期货币宽松已经落空,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有效提升。“脱虚入实”循序渐进,金融监管趋严持续发酵,决策层陆续发声,一行三会动作频频,“严监管、去杠杆”继续蔓延在各个金融领域,叠加债券市场潜在信用违约事件可能形成的负反馈效应,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去风险化”将让流动性持续承压。人民币短期压力可控,且G20召开在即,汇率压力不大。由于中报期减持约束和骤减的解禁压力,产业资本减持有所下降,近期高位回调后保持小幅净减持态势。而且新成立公募偏股型基金份额持续三周维持高位,银证转账也持续三周净流入,小股动力得以注入,且有持续之势。所以近期流动性可能存在短暂修复,但缓慢调整趋势仍在。

  未来3个月的中期预计:在国内外风险释放的同时宽松政策有望落地,流动性将显著回升,高于现在水平,边际上与上周预计持平。7月份国内经济继续边际转弱,通胀回落,且未来一年经济有重回下行通道风险,进一步释放中长期货币政策宽松空间;长端利率下行趋势有望延续,资金大类资产配置流向股市的空间逐步扩大;供给侧改革逐步到位,实体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形成共振后,经济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会大大提升,对股市的发展会有正向作用;长期人民币逐渐软着陆,中国资本流动表现出较强的稳定性,所以外部影响幅度有限,人民币有望企稳回升;深港通开通短期将注入小股活力,长期将促进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继英国、澳洲后,新西兰联储降息如期而至,多国央行共同宽松局面正逐步形成。目前指标来看,市场交易活跃度、资金流量和投资者情绪仍处于低位,随着未来3个月风险释放和情绪回暖,流动性水平有望得到显著回升。

  (责任编辑:DF07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8/n464775222.shtml report 6031 摘要上周市场流动性有所修复,但经济持续下行,政策宽松无法兑现,“脱虚入实”循序渐进,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受抑制,流动性恢复空间受限。导读上周市场流动性有所修复,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