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运冠军们退役后读什么专业?理工科和商科的亮了

启德教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突然相信一句话:真正能在某个领域出色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太差。主页菌今天要继续“四肢比你发达的,智商还比你高”系列。

  很多人很好奇,昔日的奥运冠军们今天混得怎么样呢?看李宁、李小鹏、杨威、刘璇、姚明们就知道啊,一定过得不差。的确不差,他们无论是进军娱乐圈、还是从政、经商,转型都很成功。但是主页菌今天特想提一下这些在学业上也能开挂的昔日冠军们,别再想什么挂靠拿名誉证书之类的,可都是拿实力说话。

  退役后求学似乎成了大天朝国运动员的默认选择,如果要问他们学什么专业,最多的当然还是体育管理,也有学文科的,不过还有学理工科和商科的 。

  文科类

  运动员退役后学文科的比较常见,所谓文体不分家就是这个道理,最突出的就是以下几位元老级人物:

  邓亚萍

  邓亚萍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她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退役后的邓亚萍来到清华大学外语系学习。2001年,邓亚萍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文凭。2001年9月,邓亚萍来到了英国的诺丁汉大学,攻读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后,她又动身前往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虽然很多吃瓜群众怀疑她的这些学位的分量,但是主页菌很想说,有实力你也去读个博士看看,少bb多读书才是王道。

  郎平

  

  1984年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女排冠军,1986年退役先到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1987年到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预科部英语补习班学习,1988年获攻读新墨西哥州大学体育管理系现代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资格。

  周继红

  

  中国第一个跳水奥运会冠军,现为中国跳水队领队,1986年进入北京大学学习英语。

  王军霞

  

  中国首位长跑奥运会冠军,被誉为“东方神鹿”,后就读于辽宁大学法律系、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读法律的哦,烧脑系列出现了。

  理工类

  运动员退役后学文科还好理解,如果学理工科跨度就有点大,不肯当学霸的运动员一定不敢学。

  陈静

  

  1988年汉城第24届奥运会乒乓球冠军,1992年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读书,1996年开始在台北体育学院读硕士学位,2003年成为华南师大运动心理学博士研究生。心理学博士研究生走得绝对是学霸型的学术路线,运动员成功转型为学术大师。

  陈艳青

  

  第28届,29届奥运会举重冠军,苏州大学心理学硕士毕业

  科科,都学心理学,大概是是运动场上心理战落下的毛病,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实战经验有了,再来学理论应该不算太难。

  商科类

  我们知道退役后成功经商的运动员太多,其中以李宁为首,但是选择商科学习的运动员还真不多。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国球天才“选手”郭跃。

  郭跃

  

  

  就问这还是一个人么?商科真的有整容的功效吼~

  郭跃作为乒乓球历史上最为“天才”的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随着两位师姐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凭借着出众的双打能力,获得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与李晓霞、丁宁配合收获自己第二枚奥运金牌。

  在2015年7月的时候,郭跃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在27岁生日(7月17日)当天被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录取,而她也已经在某银监机构找到了新的工作。金融财务MBA,学商科的留学党们一定不会陌生,没有一定的学术能力一定比不了业,运动员成功转型商科达人。

  最后再说说体育管理专业的代表们吧

  “大魔王” 张怡宁

  

  对方不想理你,并扔给你这个表情包......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2005年,张怡宁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了个人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单卫冕冠军。在2011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为中国冠军班学员举行盛大的欢迎晚宴上,张怡宁作为学院代表发言,这表明张怡宁已经开始了她在美国的体育管理学习 。

  高敏

  

  蝉联24届,25届奥运会跳水冠军,被誉为“跳水皇后”,1994年赴美国印第安那州鲍尔州立大学进修体育管理。

  王冰玉

  

  女子冰壶队队长。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随冰壶队前往加拿大进行深造训练,后随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赴美学习体育管理。

  你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他们都一致地选择出国读体育管理,因为国外的体育管理专业比国内的发展要早很多,所以比较成熟,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米国的体育管理专业了。这就是他们大都选择赴美留学的原因。

  纵观所有学科,国球团队又亮了,哪个学科都有乒乓人的身影。看完突然有些燃,你呢?

  你们说以后会不会有运动员退役后学STEM专业,学代码呢?期待新一轮奥运冠军们在学业领域新的突破~燃烧吧,奥运学神们!

mt.sohu.com true 启德教育 https://mt.sohu.com/20160818/n464863073.shtml report 5855 突然相信一句话:真正能在某个领域出色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太差。主页菌今天要继续“四肢比你发达的,智商还比你高”系列。很多人很好奇,昔日的奥运冠军们今天混得怎么样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