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乒乓包揽,羽毛黯然 李永波与刘国梁差距咋就这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乒乓包揽,羽毛黯然

  李永波与刘国梁差距咋就这么大腻?

  今天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再传捷报,中国乒乓球男团以3:1的总比分击败日本队,继2008北京、2012伦敦之后,再次实现4枚金牌包揽!

  可相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光芒璀璨,中国羽毛球队却显得十分黯然,虽然赛事还没有结束,但女双、混双选手已无缘冠军,男双正岌岌可危,男单、女单也步履维艰,我们不禁要问:同是“国球”,差距咋就那么大腻?

  

  “为将者御事,为帅者御人”,选手们的表现,与队伍的主帅一定脱不了干系!

  那么不妨从作人和谋事两个方面比较一下乒乓球、羽毛球两队的主帅李永波、刘国梁。

  先看作人,中国有句古话:“正人先正己”!主帅的作派能直接影响着一支队伍的战斗力。

  刘国梁的个人作风在队里一直颇有口碑,率先垂范,行为检点,治军严格,为人谦和,家庭和睦,他的“四口之家”在2014年曾获“首都最美家庭”殊荣。

  而李永波的口碑则实在不敢恭维,有不少队员反映他:“极端飞扬跋扈,独断专行,私心太重,容不下他人……”;甚至还因此发生过队员和教练联名上告弹劾他的事件;但他也不是任何时候都霸道,就像有人说的那样,他在领导面前却能八面玲珑,心领神会。不仅如此,李永波近年来还屡传丑闻,有经济方面的,也有生活方面的。传言就是传言,当然不可全信,但也不可完全忽略;我们虽不能“听风就是雨”,但我也坚信“无风不起浪”!

  

  再看谋事,习总书记教导我们:“谋事要实”,所谓“谋事要实”就是做事要以“实情”为本、以“大局”为重,立足岗位,心无旁骛。

  中国乒乓球队也曾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集中发生过作风问题:邱贻可爆粗口,陈玘踢球台、马琳大声地表达不满……这让一向以善于防微杜渐的刘国梁很是恼火,第一时间就对有“抢眼表现“的队员进行严厉批评,并在事后施以教育引导,扼杀了队员们“耍大牌”的思想苗头;刘国梁还很少出席商业活动,一心在研究训练和比赛,正如孔令辉评价:“他很有创意,很多人发现不了的问题,他都会说得很清楚。他平时就特别善于观察别人,也善于总结。不仅是对主力队员,对年轻队员他也都很了解,能把他们的特长、弱点说得很清楚。”

  

  与用心专一的刘国梁不同,李永波这些年也忙坏了,不过不都是在训练馆里,有教练就曾反映过他“天天应酬”;而且在以一曲《奉献》“走红”后,与成方圆合拍过MV,与庞龙合唱过《兄弟干杯》;而就在里约奥运会备战周期里又涉足了电影界,参与了恐怖电影《笔仙Ⅱ》的拍摄;主持了数字电影《轻羽飞扬》的拍摄,儿子李根在其中还饰演了角色;不仅如此,他还担任过《最强大脑》的嘉宾评委;2011年,他还不忘给刚刚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李娜泼上一盆冷水,遭到网友一片唾骂……李永波真可谓精力过人、多才多艺、“广涉博取”呀!

  

  但看看国家队呢?刘国梁的乒乓球队有勇气、有锐气还不失和气,中坚力量战无不胜,新生力量风起云涌,一派蒸蒸日上!

  而李永波的羽毛球队则不然,林丹、于洋、王仪涵等老将依然不敢“金盆洗手”,中生代谌龙等选手被指“难当大任”,新生代中更是难觅亮点,整支队伍青黄不接,矛盾重重,死气沉沉,连李永波自己也知道队伍出了大问题,在展望里约奥运会成绩时说:“我觉得能够拿到两枚金牌就不错了”。真是未战先怯,你能指他们在里约取得什么好成绩?不过我还是想问,既然是看到了问题,为何不提早着手解决,为何还要召回一些已经退役的老将来打奥运会?全国公开赛上涌现出的好苗子都到了那里?难道真如网传的那样这其中尽是“猫腻”?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想起上届伦敦奥运会上的“五金辉煌”,心里依然是充满了对李永波的感激与敬意!李总教头的水平与能力毋庸置疑,若能正正心,再收收心,有空学学年轻的国梁小弟,定会为国球争得更多的荣誉!

  

  作者介绍:雪拥蓝关,“易醉”掌柜,专栏作家。可文艺亦可毒舌,可鸡汤亦可时评,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

mt.sohu.com true 易醉2046 https://mt.sohu.com/20160818/n464912041.shtml report 2959 乒乓包揽,羽毛黯然李永波与刘国梁差距咋就这么大腻?今天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再传捷报,中国乒乓球男团以3:1的总比分击败日本队,继2008北京、2012伦敦之后,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