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乒乓男团夺金获3连冠 刘国梁:"科龙昕"时代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们三个是最棒的,属于你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了。”昨天乒乓球男子团体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将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紧紧拥在一起,说下了这番话。在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18枚金牌之后,男团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正如刘国梁所说,“科龙昕”的时代来临了。

  颁奖现场中国获得团体金牌

  □功臣

  无敌马龙大赛全胜

  马龙有多强大?在第一场和第四场出战并打出两个3比0之后,“captain龙”创造了一个惊人的纪录。自2012年以来,马龙在五次世界大赛(两次世锦赛和两次奥运会)团体赛中,取得了27战全胜的惊人纪录。“马龙在这届里约奥运会中一直保持全胜,非常完美。”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这样评价马龙。

  第一个出场的马龙面对日本队并没有一帆风顺,第二局在对手连续打出几个擦边擦网球后,以4比9落后,不过马龙还是笑到了最后。“马龙心里没有乱这太伟大了。”刘国梁说。

  随后许昕输掉了一场,但及时做出调整之后,在双打中和张继科又拿下一场。在很多人看来,拿下这场双打之后,基本可以宣告中国队获胜了,因为第四场日本人将要又一次面对“无敌”马龙。果然还是一个3比0,第四场的第一局马龙甚至只让对手拿到了1分。

  刘国梁不惜用完美这个词形容马龙,因为他认为这是马龙应得的,“马龙做到了完美,这么多年来,马龙所做的任何一点,都是球队中公认的做得最好的一名运动员,同时他也是最努力的一个。”

  □意外

  张继科有伤仍坚持

  如果要说男团卫冕遭遇的小坎坷,那就是许昕出战的第二场。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许昕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10比7率先拿到赛点。不过,许昕自己失误,被水谷隼逆转。紧接着便是他和张继科的双打,结果上来又丢一局,这也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好在两人在第二轮就稳定住了局势,拿下第三场。

  刘国梁透露,在第二场和第三场的间隙,他给许昕打了气,“中间有五分钟休息,我去卫生间的时候碰到了许昕,我跟他说,‘1比1的情况咱们赛前说了可以接受,只要把双打打好就能赢’。”最后果然如刘国梁所预计的一般,对于昨天比赛的战术安排,刘国梁也毫不避讳地告诉了媒体,“首先是‘以我为主’,因为我们的实力在对手之上,把马龙排在了一号位先把对手拿下;第二场,让许昕去拼一下,然后张继科守在三和五的位置上,不行就打满五场。打满五场的话,我相信张继科还是能够战胜水谷隼的,因为张继科还是有特殊的大心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因为腰伤严重,在赛后混采的时候,甚至需要趴在护栏上接受采访。“伤得有多重一直没有向外界宣布,在睡觉上、大范围移动上有很大的影响。”刘国梁说。

  □帅论

  这是属于“科龙昕”的时代

  依靠求胜的欲望和意念,张继科坚持了下来,或许这就是刘国梁认为他能成为球队灵魂的重要原因,“我说马龙是领军人物,张继科是球队的灵魂,希望许昕可以成为核心。”刘国梁在评价三个小伙子的时候这样说道。

  比赛结束后,四人一起披着国旗,向四面的观众致谢,然后紧紧相拥。“刘指导,你和他们说了什么?”记者在赛后问道。“我跟他们说,你们三个是最棒的,属于你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了,你们通过这次的表现证明给了全世界看,这是属于‘科龙昕’的时代,我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就像上一个时代的‘二王一马’。”刘国栋深情地说出了这番话。

  对于三个小伙子的疼爱,刘国梁毫不掩饰。因为中国队实力强大,“无敌”这个字眼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当昨天再次有记者问到马龙赢下第一场是不是再次感受到了“无敌有多寂寞”时,刘国梁说了这样一段话:“你们说一遍,他们的压力就大一次,最好让运动员轻松一点吧,这是打完了你们说无敌,但是如果我们的团体赛双打输了,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花絮

  会煮面还知道段子的刘国梁

  在赢了比赛后,刘国梁做了很多事,嘴里含住戒指、手中比了“10”、亲吻张继科和马龙……

  事实上,现场的大多数媒体都没太看清刘国梁当时嘴里含了什么,也并不知道比划“10”是什么意思,而是刘国梁赛后心情大好,自己晒起了幸福,“今天我跟我老婆结婚10周年,18日(北京时间)。第一届团体赛在北京的时候,也是8月18号。我就一直想把这块团体金牌,作为我们结婚10周年的纪念日的礼物。这样的话,我就能开开心心地回去度假,能去休息了。而且我的女儿们也在看今天的比赛,我希望她们有一个骄傲无敌的爸爸。”

  这些年一直在忙于中国的乒乓球事业,刘国梁一直说着“蜜月等50岁以后再补”,但昨天比赛之后的这一幕,让大家看到了“坐在中国队后边那个胖子”浪漫细腻的一面。不过,令记者惊讶的是刘国梁的“八卦”精神。男单决赛后,网友们开始对马龙张继科兄弟情深的日常“发动总攻”,扒出了诸如“帮着按摩肩膀、撵眉毛”“互换拖鞋穿”等图片,当昨天被问及为什么赛后亲了张继科他们时,刘国梁微微一笑,“我们的马龙和张继科平时还传出点小消息,我嘛……是替我女儿亲的他俩。”看来,刘指导闲暇时间不但能给队员们煮煮面,还很关注网上关于他们的段子。“刘指导的胡子好像挺长了。”“是呀,一直没刮,想保持这份好运气,回去就刮了。”

  文\京华时报里约特派记者郑楠图\新华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4932776.shtml report 2319 “你们三个是最棒的,属于你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了。”昨天乒乓球男子团体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将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紧紧拥在一起,说下了这番话。在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