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赵帅斩跆拳道金牌 真赢家!漂亮女友也有望夺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日,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21岁的江苏籍选手赵帅,以总比分6:4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比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奥运金牌,也是赵帅的首枚奥运会奖牌。赛后,作为西南大学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赵帅特意发微信感谢西南大学和老师。

  加上施廷懋获得的两块跳水金牌,这已是西南大学学生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金。

  大一时展现潜力

  这是21岁的赵帅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首次参赛就创造历史,赵帅确实是一个标准的黑马。其实,赵帅很早以前就展现出了潜力,本届奥运会之前,被外界视为金牌冲击者。

  “赵帅是个好苗子!”赵帅在西南大学的教练、中国大学生国家队主教练李兵表示,近1米9的赵帅速度快,柔韧性好,大一时,李兵就认定赵帅的前途不可限量。

  大一时赵帅就获得了全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在今年赢得里约奥运会跆拳道亚洲资格赛的冠军后,赵帅成功跻身里约奥运会。

  学习好为人谦虚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透露,赵帅虽然主要精力和时间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中,但他的学习成绩没有落下。“他的学习很不错!”郭立亚十分自豪地表示。

  场上,赵帅不是一个蛮干的选手,正如他在夺金后所说,“我把心态放平去拼,当然不是瞎拼,而是用智慧去拼每一场。”

  夺冠后,赵帅接受采访时,首先对支持和帮助自己的人表示感恩,“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感谢我的团队,感谢团队里的教练、领队、领导,尤其是陪练们,他们非常辛苦。感谢所有支持和关注我的人,感谢每一个人,谢谢他们!”

  郭立亚透露,赵帅在学校里非常谦逊、低调,很受大家喜欢。“他为人很谦逊,对人非常有礼貌。”郭立亚表示,生活中的赵帅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而据报道,生活中的赵帅性格开朗,尤其喜爱唱歌。

  随着竞技水平的提高,赵帅参加比赛越来越多,在学校的时间相对减少,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落下学习。

  “有时国家队训练松点的时候,他会回来,有时需要代表学校去比赛时,也会回来。但总体来说,他在学校待的时间不长。”郭立亚介绍,学校有一个数字化教学平台,上面有老师的教学视频、课件,学生可以在平台上和老师进行视频交流,不在学校的时候,赵帅会在平台上进行学习,和导师保持在线交流。同时,学院也要求运动员在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必须回学校上课。针对个别实在抽不开身的学生,郭院长表示,会让老师到专业队去教学,“总之不能让他们功课落下。”

  这些专业运动员学生的考试也很特别,因为无法赶上学校的考试时间,西南大学会派老师到专业队去,帮助学生完成考试。

  体教结合的国手有很多

  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仍然拥有学生身份的顶级运动员还有很多,赵帅并不是唯一。

  “西南大学开展跆拳道的时间比较长,包括赵帅在内的不少顶尖选手,都会选择这里。”郭立亚表示,西南大学的跆拳道教练李兵是中国大学生国家队主教练,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学校体教结合的教学和训练方式,也让运动员愿意来,“目前我们学校的在校生,就有很多跆拳道国家队选手,也有高水平的研究生选手。”

  对于赵帅取得的成功,郭立亚认为这是体教结合的结果,让学校更坚定将这条路走下去。

  事业学业爱情三丰收

  收获奥运冠军创造历史,学业也没有耽误。但这还不是赵帅的全部,或许最能体现他人生赢家的一面,是他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朋友。

  随着赵帅的夺冠,他的女友开始被人们熟知——中国跆拳道队的郑姝音。

  据报道,郑姝音1994年出生,将出战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有意思的是,郑姝音有着1米92的傲人身高,比赵帅还要高。

  值得一提的是,赵帅在练习跆拳道初期还担当了一段时间的陪练,而现在,赵帅同样要担任女友的陪练。

  赵帅的女友郑姝音将在北京时间20日晚出战,而在此前世界跆联公布的排名榜上,郑姝音以376.78分高居女子67公斤级榜首,奥运夺冠赔率排名第一。

  赵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充当陪练,“我将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做好他们的陪练,希望能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对于女友,赵帅表示:“我希望她能取得好成绩,我们会相互鼓励对方,有时候她的成绩比我好,有时候我的成绩好一点,我们都会相互激励。”

  本报记者包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4933208.shtml report 1957 昨日,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21岁的江苏籍选手赵帅,以总比分6:4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比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奥运金牌,也是赵帅的首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