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在石河子市,有一段关于苹果的故事

石河子零距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果

  淡红的果子压弯绿枝,

  秋天是一个成熟季节,

  姑娘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是不是挂念那树好苹果?

  这些事小伙子应该明白。

  这首被誉为"劳动和爱情的赞歌"的《苹果树下》,是现代著名诗人闻捷的一首抒情诗。通过这首爱情诗深刻的体现了当时的社会风尚,而且在诗的构思中把爱情同创造新生活的劳动相结相合,可以说它是一首“生活的赞歌”。

  

  石河子一条街的苹果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不是你枝繁叶茂显婀娜

  也不是红里透亮实丰硕

  而是有关于你的一段动听的故事

  ? 春有繁花秋有果:石河子市北三路和北四东路有一条著名的苹果街,整条街的两旁栽的都是果树,而且品种很多,由红宝石、黄太平、青蕉、红海棠等品种的苹果树及人行道两边的李子树和山楂树组成。苹果街并不是这条街道的街名,只因街道两旁种满了苹果树,小城的人们也就习惯将它称为苹果街。苹果街大约有3公里长,在城市中心广场的前面。

  

  在百花盛开的春天,苹果街的花香让整个城市都沉醉在花的海洋里。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高大的苹果树洒下一片片阴凉供行人避暑乘凉。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抬眼望去,一棵棵苹果树结满了密密麻麻的苹果,阳光照射的一面已全部红了,在绿叶的掩映下泛着红光,好像两条彩带镶嵌在大街两边。

  

  漫步其间,只见枝头上累累硕果,煞是喜人,即使在夜里,也没有一个苹果被行人和孩子摘去。

  ? 乘凉莫忘栽树人:乘凉莫忘栽树人,说起苹果街,不得不提起一位老人,她被称为石河子市植树造林的“祖奶奶”,也是苹果街的创意者和实施者,她就是王效英老人。

  

  (图:王效英(右一)和同事)

  1985年,为实现石河子市政府提出的“冬有青、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的城市绿化生态建设目标,王效英大胆提出在北三路上栽种苹果树。当时,这一想法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种苹果树不好管理,市民会摘果子的。”可王效英说:“我们可以慢慢教育嘛,相信市民不会摘的。”顶着压力和怀疑,王效英和同事们开始了移栽工作。

  

  在苹果树刚种下去的几年里,苹果在没有熟就被采摘光了,9月初就几乎找不到一个苹果。自从1996年石河子市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市、军垦文化城市以来,城市人文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攀枝摘果现象再也没有发生。

  

  注意到那块蓝牌吗?是提醒人们爱护果实。

  有人为了“测定”市民的真正文明素质,专门走到苹果树下,正欲伸手“摘”苹果,突然后面传来“阿姨,这苹果不能摘!”的叫喊声。转过头来才发现是一位八九岁的小朋友。对石河子市这条苹果街,广大市民如数家珍,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每一棵苹果树。

  

  如今,这些苹果树都已有近40年的树龄,当年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们住的还是地窝子的时候,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们,在这条街上栽下了这些苹果树。一年又一年,这些果树在天山雪水的浇灌下,在园丁的精心呵护中,茁壮地成长起来,竟没有一棵枯死。

  

  岁月的延伸使这些果树长高了,但却又显得矮小了,因为从前的地窝子早已不存在,拔地而起的是幢幢新楼。每一位来到石河子市的游客,总是要在苹果街里停留片刻,苹果树在风中轻轻摇曳着果枝,向人们问好;有时也会掉下几个苹果,轻落在人们的身边,像是在说:带上我吧,我带你去看看这座年轻的城市。

  来源:新疆兵团卫视

  (编辑:秦 梦 编审:罗 剑)

  觉得不错,请点赞↓↓↓

mt.sohu.com true 石河子零距离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4935945.shtml report 3420 果淡红的果子压弯绿枝,秋天是一个成熟季节,姑娘整夜整夜地睡不着,是不是挂念那树好苹果?这些事小伙子应该明白。这首被誉为"劳动和爱情的赞歌"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