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运会金牌有多贵?孙杨夺冠奖金都买不起一块

搜狐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当奥运会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到运动员兴奋的咬着自己的金牌,都会让人产生很多憧憬——这么沉甸甸的一块金牌看上去就很值钱啊!看孙杨咬的这叫一个带劲儿。

  

  但很快就有人出来给咱泼凉水:奥运会的金牌都是镀金做的根本不值钱!即便是这次被称为500克的“史上最重”里约奥运会金牌,也只含有1.2%的金——也就是6克金以及494克银制成。而且494克银中还有30%来自破碎的镜子和X光片,可谓是极尽节约。因此即便这块里约奥运金牌虽然又大又重,但以目前的金属价格计算,价值也不过是568美元,合人民币也就3000多元。

  

  如果这块金牌都以十足的纯金进行打造,那它的价格应该在七万美金以上——任奥委会再土豪也承担不起这样的造价,据说只有在1912年以前,金牌才是以完全纯金打造的,不过那时候的金牌也没有现在这么大气势,比如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的纯金金牌,重量不过是24克而已,加上那时候的金价便宜,价格也不过16美金。

  

  所以很多人就说了,奥运会冠军才不会在乎金牌是不是纯金的,人家要的就是这个荣誉和名次,毕竟奥运冠军回国以后奖金可是多多的,各种广告订单也会纷至沓来——不过实际上,如果奥运会的金牌转手进入了拍卖收藏市场,它的价值却会立马水涨船高,毕竟大多数运动员将金牌视若珍宝,基本不会把它拿出来换钱,如果你真以为自己多掏个几倍的原料价就能买到金牌,那还真是痴心妄想了呢。

  

  波士顿市的RR拍卖公司作为金牌拍卖市场的“龙头企业”,日前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一枚“普通”的奥运金牌(比如射箭或水球项目,且金牌得主本身不太出名)也要卖到1万美元的价格。像2005年,为向某救灾基金捐款,美国运动员安东尼·艾尔文在ebay上将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获的游泳金牌拍卖,就拍得了约1.71万美元的善款。

  

  不过,越是稀有、年代越久的金牌,卖价自然也就越高。RR拍卖公司2016年1月曾拍出四块奥运金牌,里面有一块1924年夏蒙尼奥运会的金牌拍出了47,746.83美元的高价。而在上个月,一位神秘的“揭不开锅”的人士在波士顿拍卖了一枚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交易的估价为23000英镑,合人民币超过20万元。

  

  同样,作为4届NBA全明星球员的文·贝克在2014年也拍卖了一枚2000年跟随美国国家队赢得的悉尼奥运会男篮金牌。拍卖行展示了金牌与括贝克的证明信,最终这枚金牌以67643美元售出,这枚镀金的奖牌重6.85盎司(194.2克),厚度为5毫米,直径为68毫米,并且配有宝石绿丝带,奖牌上有“悉尼2000”的字样。不过作为在NBA已经赚取上亿美元工资的著名球星,贝克退役后竟然需要依靠卖金牌去维生也让人唏嘘,这皆归因为他的严重酗酒的嗜好,并多次被媒体曝出财政危机问题,“当你拥有1亿美金时,你很容易忘掉上帝,我有罪。”贝克这样解释自己的问题。

  这样看来,即便是我们国家这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队员的奖金,都未必能买的起一块金牌了:当然这也是因为这次里约奥运会的夺冠奖金大幅缩水,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每人50万元降到了每人20万元,是排名倒数第四少的国家。但即使是以50万元的奖金,也未必什么金牌都能买得起!

  

  1936年曾为美国拿下四枚奥运金牌的田径名将杰西·欧文斯,唯一传世至今的却仅剩一枚,而这一枚金牌在2013年,就以147万美元的高价拍出。无独有偶,美国冰球队1980年冬奥会上的一枚“冰上奇迹”金牌更是有望创下150万到200万美元的价格。不过它在今夏天的一场拍卖会上最终未能售出……但一块金牌人民币近千万的估价,对比它的制作价格,是不是也是这个世界上溢价最高的一件物品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4945412.shtml report 2697 每当奥运会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到运动员兴奋的咬着自己的金牌,都会让人产生很多憧憬——这么沉甸甸的一块金牌看上去就很值钱啊!看孙杨咬的这叫一个带劲儿。但很快就有人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