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剧同期盈利超网络大电影千亿元背后有何猫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大网络文学资源在全球被关注,不少网络电视剧和网络大电影开始受到欢迎。网剧诞生于2008年,「嘻哈四重奏」是优酷出品推出的中国第一个观看量达到1亿次的网络剧。真正兴起是2012年开始。大鹏的「屌丝男士」(2015年院线电影「煎饼侠」11.6亿),2013年叫兽易小星「万万没想到」(2015年院线电影「万万没想到」3.2亿),2014年搜狐「匆匆那年」,2015年几十部热播霸屏网剧,形成网剧爆发。

  2015年,我国网络剧产量为379部,同比增长85%。2015年网络剧题材分布中,以段子剧、精品短句为主打的喜剧类型是网剧的重要部分,占比最高达19%。此外,2014年,视频网站纷纷打出「网络自制剧元年」的称号。2015 年网剧发展进入黄金时期,众多传统影视制作人和大量资本涌入网剧市场,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投拍,网剧市场一时间被推向资本的风口浪尖。预计到2021年,我国网络剧产量将达到671部。

  相比传统影视剧,网剧在造星方面可是要简单与迅速得多,可谓是做到了更高、更快、更强。之前网剧「太子妃」强势成为热门作品,尽管后来被禁,但还是捧红了辣眼女神张天爱,近来又出演了「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民间传说其片酬已经高达1800万/集!看到这个价格,不知道多少实力派老戏骨要哭晕在厕所了。

  016年,伴随着「余罪」的红火,剧中的演员片酬更是节节攀升,据悉,自参演完电视剧「余罪」后,其中张一山涨幅最高,片酬达3000-5000万左右,单日片酬达40万左右,吴优和徐冬冬排名第二,片酬达到每部500-700万左右,单日片酬可达10万左右,其次是张锦程的每部500万左右,而王戈目前打包价也约300万左右。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事物可以轻轻松松获得认可,网剧之所被大家肯定,是有着其独到的优势存在。

  内容活跃被追捧

  网剧倾向于特色化,能够抓住网络群体制作热门题材作品,启用新人新面孔,相对地降低演员费用。而且网剧目标受众多为学生和年轻白领,与传统正剧不同的是,网剧能够迎合年轻人的各种口味,抓住广大网友的笑点,激发观众内心吐槽的欲望。高信息量、年轻化、快节奏是网剧不同于传统电视剧的独特优势。

  形态刺激话题多

  网剧的题材分别则呈现出了丰富态势,类型市场较为分散。以段子剧、精品短句为主打的喜剧类型是网剧的重要部分,占比最高达19%;其次是悬疑类、爱情类剧目, 占比均为17%。此外穿越、推理、灵异等小众类型也出现高市场关注度高的网剧作品, 如「太子妃升职记」、「无心法师」等;「上瘾」等同性题材已有所尝试,市场话题度极高。

  然而,作为网剧的兄弟——网络大电影,命运就没有那么好了,常常看着网剧哥哥大块吃肉,自己有时连汤都喝不到,也是愁人。这其中到底是为什么?经过调查得知,随着网络大电影的快速发展,在获得较高人气和收益的同时,各种乱象也悄然而生。

  「豆腐渣工程」是诟病

  网络大电影自2014年起,备受资本市场和影视媒体的热捧,终于在2015年以强劲的力量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而它面临的是口味越发刁钻的中国观众,和随时会扑面而来的「审核制度」,继续的粗制滥造、黄暴赌毒,能带来的只有「下档」和审美疲劳。网络大电影作为一个没钱请明星、没钱强力造势、没钱暗箱操作的产品,其核心竞争力无疑是内容品质。这和所有网络产品的开发思维一致,即「你可以穷,但你得有想法儿」。

  「五毛钱特效」被吐槽

  现在,「五毛钱特效」成为很多人吐槽网络大电影成片质量的流行语。一些观众们期待极高的动作场面,在观影时却常常让人忍不住吐槽。难道网络电影就真的成为了「粗制滥造」的代名词了吗?由于成本有限,设备无法支持高质量的特技表演等。

  这些因素都在客观的影响着影片的成片质量。而这也是现在网络电影创作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现在,网络大电影的商业化、精品化发展也要求过硬的影片质量。而网络大电影的制作方也在不断地提高制作经费、把控制作水平。我们相信网络大电影的质量会逐步提升。

  「拿来主义」难成功

  在中国市场,不仅是网络电影市场,总会出现一旦某类型作品成功,就会有无数这一类型作品上市,希望可以跟着这股流行风赚上一笔,比如:仙侠题材、恐怖悬疑题材等等。这不仅仅会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同时也制约着中国网络电影行业的发展。

  美国有一家公司叫TheAsylum,人家出一部环太平洋 ,它就出一部环大西洋;变形金刚火了,变形机体就诞生了。专门跟风炒作热点,因为成本低廉(单部成本平均25万美元,还不到大片们的盒饭钱),所以他们宣称每部都能盈利。同理,对比爱奇艺公布的网络电影榜单,我们能够清晰地发现一些奇怪的名字—— 「道士出山」、「捉妖者联盟」、「僵尸归来」等等。

  「不脏不全」需评估

  在国内,正由于生于草莽,涌入网络大电影市场的淘金者越来越多,要想产生现象级的网络大电影,除非具备好的营销策略,像网络连续剧「太子妃升职记」那样,抓住角色吐槽和穷剧组的话题,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关注度极高的IP。没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机制体系,创作者的创作方向难以得到正确的评估。在这种情况之下,优质IP的入局显得极其重要。一旦有专业公司试图提升品质,制造出口碑性的作品,泥潭搅动,说不定目前网络大电影市场上,制作方跟风做三俗、投资方跟风赚快钱的态度将会被改变。

  没错,网络大电影的火爆来得太快,不成熟的模式架构下形成的是不正常的市场形态。每月数百部新片上线,百分之八十会被湮没的情况下,这些影片却都声称自己能轻松盈利,甚至回报动辄上千万。除了平台和PC的吹捧,市场上听不到一点来自观众的声音,唯一可以参考的评价—弹幕—也充斥着观众的排斥与反感,还总被忽略。

  纵观各平台现状,爱奇艺开始收手,腾讯、乐视在网络大电影方面的投入显然比起爱奇艺小的多,一向高冷的优酷在这方面基本没有什么投入。粗制滥造低俗无聊的内容制作方想要靠补贴赚钱已经不可能了。2016-2017年会是一个拐点,网络大电影能不能洗白,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娱乐调查局

mt.sohu.com true 影视门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4951818.shtml report 3557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大网络文学资源在全球被关注,不少网络电视剧和网络大电影开始受到欢迎。网剧诞生于2008年,「嘻哈四重奏」是优酷出品推出的中国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