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出乎意料!世界霸主美国竟因裁判在奥运会吃过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72年9月10日,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馆内,一场小型冷战正要拉开帷幕。

  美国国家篮球队还从未在奥运会上输掉过一场比赛。而每个被选中来参赛的国家队队员,拿金牌,就像必经的程序一般。金钱,美女,NBA——剧本上的美丽人生可都是这样写的。不过此刻,这群年轻的战士们并不知晓,他们今晚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由那个未来名人堂成员谢尔盖·贝洛夫带领的苏联队,还有早就厌倦了看他们胜利的国际篮联。

  苏联队身着红色队服,而美国队则为白色。在这个夜晚,似乎也就只有这队服的颜色是纯粹的。“这是世界最强壮的,争夺霸主地位的两个国家在战斗,而篮球,一向都是属于我们的!”还记得当时美国国家队后卫,现任费城76人主教练道格科林斯当时所说的话么,“我们就是帝王,并且要让所有人都顶礼膜拜。”

  在比赛时间还有10秒钟时,美国队仅以48-49落后一分,然而球权,在苏联队手中。

  但美国队毫不放弃,持续向对方施压,抢断,然后博得了一个犯规。

  此时的比赛时间还有三秒。科林斯有两个罚球机会,罚进一个,则追平,罚进两个,美国队就能领先一分。随着他两罚全中,美国队和所有支持美国队的观众都欢呼着跳起来,就像胜利已经拿到手一般。

  但故事,并未就此结束。

  

  苏联队在科林斯罚球期间试图叫了个暂停,迄今为止这在美国都是不允许的。但因为官方干涉,最终判定比赛时间还有一秒钟且苏联队发球。而就在此时,威廉姆·琼斯,当时的国际篮联秘书出面了,不知道他是如何进行干涉的,总之结果是比赛回表至3秒,比赛继续进行。对此判定,场上自然是嘘声一片。

  美国队认为他们已经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七个奥运会冠军。但是由于比赛要继续进行那所谓的三秒钟,场地很快被清理干净了。美国队对这场闹剧感到十分沮丧。人们问,“为什么当时你不索性离开呢?”科林斯答道,“我们被告知如果离开的话肯定会受到处罚,于是我们只能留在场上。”

  比赛到底还是继续进行了。但是美国队的情绪已经受到了严重打击,重新回到场上的他们害怕多余的动作会迟到技术犯规,所以伊万·艾德斯库在发球线上几乎毫无阻力。他的那记万福玛利亚式长传被亚里斯山大·贝洛夫接到,挤开吉姆·福布斯以后送球入篮。

  绝杀生效。然而美国队马上诉诸裁判,但不幸的是,委员会的五个人当中,三个来自共产主义国家。来自古巴,波兰,和苏联的三个议员支持苏联,于是,美国队的申诉以2-3被驳回。

  于是就出现了拒绝银牌事件,美国队拒绝出席颁奖晚会,致使银牌无人认领。44年后的今天,那些银牌还躺在奥林匹克的贮藏室中。

  亚里斯山大·贝洛夫,扔进绝杀球的苏联队队员,在比赛后6年,年仅26岁的时候去世。此后不久他被追认为欧洲最伟大球员,他也是第一个被选入名人堂的国际球员。这场比赛也是美国队在奥运会篮球赛上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在慕尼黑,没有任何组织举办任何奥运会热身赛来纪念那段历史、那段里程碑;没有任何人为这支美国男篮发行复古球衣,向传奇致敬;NBA TV也没有发行任何新的纪录片来重新讲述那段历史。

  这段历史和银牌一样沉寂在当年的美苏冷战中。

mt.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07925.shtml report 1917 1972年9月10日,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馆内,一场小型冷战正要拉开帷幕。美国国家篮球队还从未在奥运会上输掉过一场比赛。而每个被选中来参赛的国家队队员,拿金牌,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