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盘锦大洼姑娘孙亚楠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摘铜

盘锦新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8日,里约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项目落下帷幕,中国运动员孙亚楠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可你知道吗?孙亚楠还是咱们盘锦的姑娘呢!从昨日晚到今天早上比赛结束,这场奥运摔跤比赛引起了很多家乡人的关注,大洼区体育局还特意将孙亚楠的父母从老家请到了盘锦,大伙儿齐聚一堂观看了摔跤比赛的全过程。辽河晚报记者也进行了详细采访,挖掘出一些您不太知道的事情,在父母眼里的孙亚楠是啥样的,孙亚楠又是怎样走上这条摔跤之路的,谁是孙亚楠的伯乐教练?在成长的路上,孙亚楠有哪些经历……

  

  

  关注里约奥运会的人可能会了解到,近日,在美国NBC体育频道播出的女子体操比赛中,坐在观众席的美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山德拉·莱斯曼德父母入境后成为了“网红”,这对坐在观众席观看女儿比赛的夫妻,他们用自己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完美诠释了“如坐针毡”的含义,看着有些可爱却也十分揪心。在8月18日凌晨,记者亲眼目睹到了真实的“如坐针毡”场景,但这回的“表演者”换成了中国摔跤队选手孙亚楠的父母,他们坐在电视机前紧张且焦急地看着在大洋彼岸那一端女儿孙亚楠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

  2013年,孙亚楠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项世界冠军。当年的9月18日,在匈牙利举行了世界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51公斤级决赛,孙亚楠以7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蒙古国的一位选手,首次登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亚楠成为摔跤运动员后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且拿到了世界冠军,这对于她来说非常重要。”比赛前,孙亚楠的爸爸孙绍彬说,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心中实现梦想的舞台,亚楠也不例外,她也同样渴望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展现自我,“亚楠通过自己的努力,是以‘三连冠’的战绩,为自己赢得了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机会,1月份,在里约奥运会队内测试赛上,她是冠军;2月份,在亚洲摔跤锦标赛中,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世界冠军登坂绘莉;4月份,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暨全国女子摔跤锦标赛中,她击败了许多强手最终夺冠。”犹如现场解说员般的孙绍彬,将孙亚楠一路走来的战绩一场不落地说了出来,专业术语、比赛规则、赛时赛制、比赛名称、时间、地点……孙绍彬俨然已经成了半个专家。

  “8月11日亚楠和队伍一起远赴巴西,临走前亚楠跟我说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会拼尽全力、做好自己。”孙亚楠的妈妈孙晶说,孙亚楠一直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参加奥运会对于她来说已经是人生中的一次特别经历,“无论战果如何,我都始终会为她加油打气。”

  

  比赛现场。据新华网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尽全力、不放弃的精神,这位盘锦姑娘给我们带来了铜牌的惊喜。在17日晚孙亚楠的晋级之路上,她在1/8决赛中,以14:4的比分击败了加拿大选手米安,成功晋级八强,之后她淘汰了印度选手维内什,顺利入围四强。在观看这两场比赛的转播时,气氛略显轻松,“从预赛到最后的决赛,至少要打四场,每一场她都要用全力去拼。”看着电视中的孙亚楠,孙晶担心地说。这时的孙绍彬虽然没有说话,但当孙亚楠出现在镜头前时,他脸上那抹隐藏不住的骄傲和自豪,却出卖了他。

  半决赛开始时,北京时间已是深夜,可孙亚楠的父母和教练却丝毫没有困意,孙亚楠即将迎战日本名将登坂绘莉。比赛中,孙亚楠虽最终败下阵来,无缘决赛,但她顶着身体的不适,始终没有放弃,而且拼尽了全力。虽然没能冲金成功,但却没有丝毫的遗憾,“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是好样的,我们为她自豪!”孙晶骄傲地说。孙绍彬也表示,希望亚楠不要受半决赛的影响,在铜牌赛中可以一“摔”得胜。

  孙绍彬说,技术全面,身体灵活,综合能力强,这是亚楠的优势,只要在赛场上保持平常心,她就能充分发挥出实力和水平。“可我还是很担心,亚楠感冒了,她的嗓子哑的说不出话。”孙晶无奈又心酸地说,“亚楠以前训练和比赛的小视频自己根本不敢看,都不用看她训练时候的身影,只是听到她每次都结实地摔在地上的声音,我就受不了。”孙晶说,她和亚楠的爸爸刚开始根本不敢看比赛,可现在也慢慢习惯了。亚楠的爸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没有亚楠妈妈说的多,可观看比赛时他那认真、焦急又紧张的表情却比任何的言语都有力。

  勇拼搏

  亚楠“秒杀”对手摘铜牌

  北京时间18日凌晨3点45分,里约奥运会的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铜牌争夺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了!开始了!”“亚楠!亚楠!加油!”“亚楠加把劲!”比赛中,孙亚楠在电视中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屏幕前所有人的心,孙亚楠的父母也紧紧地盯着电视,生怕一个低头便错过了精彩的赛点。“亚楠!亚楠好样的!”“亚楠得分了!”“10分!10分了!亚楠赢了!太棒了!”54秒!孙亚楠仅用54秒就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孙亚楠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个人能力,孙亚楠显示出了她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她收获了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摔跤项目的首枚奖牌。掌声、欢呼声、不停竖起大拇指和挥舞的小红旗……在场的所有人都激动地站了起来,忍不住为她欢呼、呐喊。“赢了!她成功了!”孙绍彬终于露出了微笑,“她做到了,她太棒了!”孙晶喜极而泣。

  

  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比赛瞬间。见习记者 邵思雨 摄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沉寂在喜悦中的孙亚楠父母接到了孙亚楠从里约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孙亚楠说,半决赛中没有发挥出理想的状态,心态上就跟着着急了些,没发挥好觉得很可惜。孙亚楠还说,赛后发现自己受了一点小伤,不过不严重,让家里不要担心。得知女儿又受伤了,孙晶当时便红了眼圈,听到孙亚楠受伤,在场人也对着电话纷纷喊出了让她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养足精神、继续努力的鼓励话语。通话的最后,孙亚楠也向所有支持她、关注她的人说了声感谢,她说:“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关心,我会继续努力!”

  电话挂断后,孙亚楠的父母坦言,关于亚楠能够成为中国摔跤队成员,代表国家出征里约奥运会,是他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我们只是知道女儿平时的训练很苦,但具体苦到什么程度,我们也不知道,因为亚楠一直都是一个报喜不报忧的孩子,虽然会与我们分享日常,可是她只会挑一些训练中的趣事和最平常不过的一日三餐的小事与我们分享。所以,我们根本不知道她面对了多大的困难,也不知道她是顶着怎样的一种压力。”说着,亚楠妈妈红了眼眶,她说,自己对于女儿还是有很多不舍和心疼,可她是一名国家运动员,她的事业是为国争光的事业,虽然心疼、心酸,可身为父母却和她一样坚持。

mt.sohu.com true 盘锦新闻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47386.shtml report 3314 8月18日,里约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项目落下帷幕,中国运动员孙亚楠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可你知道吗?孙亚楠还是咱们盘锦的姑娘呢!从昨日晚到今天早上比赛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