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疆葡萄酒节搭台 巴州招商旅游唱戏

天山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潘自宝 芒丽报道)巴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全州行政区划面积47.15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1/4,是全国行政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葡萄酒作为一种酿制酒,是我国推进酒类产品结构调整重点扶持发展的酒种之一,发展前景广阔。巴州地处天山南麓,地理位置及生态环境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是发展酿酒葡萄的理想产区。

  巴州葡萄种植的历史悠久,可追溯至西汉时期。目前,巴州酿酒葡萄主要分布在焉耆、和硕、博湖、和静等县。该区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可生产出优质葡萄原料,特别在有机葡萄生产中具有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优势,是世界葡萄种植不可再造的“黄金地带”。

  近年来,巴州通过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国内外葡萄酒界业内人士有一个共识:巴州的葡萄酒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文化产业、绿色无污染的循环经济产业,巴州葡萄酒业产业前景光明、市场巨大,将会成为各大企业投资兴业的宝地。

  焉耆盆地将成为未来全球最优葡萄酒的原料生产基地

  目前,巴州葡萄酒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

  近年来,州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自治区建设南疆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基地的战略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将酿酒葡萄的种植与加工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强力推进,逐步发展成为焉耆盆地的农业支柱产业。2015年,全州定植酿酒葡萄面积达22.28万亩,挂果面积近10万亩,约占全疆的45%和25%,葡萄产量近4万吨,初步实现了规模化发展。同时,相继引进赤霞珠、品丽珠、蛇龙珠、梅鹿辄、霞多丽、雷司令等30多个优良栽培品种,实现了良种化栽培。

  很多国内外知名葡萄酒专家通过现场论证,认为焉耆盆地将成为未来全世界最优葡萄酒的原料生产基地。焉耆盆地现有乡都、天塞、芳香庄园、中菲、轩言、伯年、瑞峰、冠龙等葡萄酒生产企业37家,年产能力近10万吨,以“乡都”“芳香庄园”“和硕特”“瑞峰”“国菲”“元森”“伯年”等为代表的一批葡萄酒品牌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新疆著名商标,多次在国内外葡萄酒评酒大赛中获奖。

  作为自治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优势产业,今后巴州将紧紧抓住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中国葡萄酒产地西移的机遇,更加注重产品开发,把葡萄酒的品质作为生命线,统筹考虑高端和大众消费市场以生产中高端葡萄酒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区域环境优势,按照“一湖四县百庄”(即在焉耆、和硕、和静、博湖四县建立百个酒庄)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布局,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综合开发、市场拓展同步协调发展,促进葡萄酒庄园林化、生态化、集群化发展,着力打造“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区”产地品牌,做大做强巴州特色葡萄酒产业。

  2013-2020年期间,要建成优质酿酒葡萄基地30余万亩,年产4万吨巴州地理标志葡萄酒、3万吨有机葡萄酒和5万吨优质佐餐葡萄酒,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20亿元,年税金约80亿元,带动旅游、餐饮、住宿及葡萄种植管理、葡萄专用肥、农药、葡萄皮渣综合利用、运输等关联产业发展,实现年增加值约50亿元,安排农村劳动力35000余人。

  葡萄酒产业成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

  按照《巴州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加快实施巴州葡萄酒产业2013-2020年发展规划,葡萄酒产业发展已成为巴州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规划》积极遵循葡萄酒高品质消费的趋势和葡萄酒产业集聚的规律,以整合资源、做强葡萄酒产业、促进地域经济发展为总目标,建设焉耆盆地以博斯腾湖为中心,形成“一湖四县百庄”的整体葡萄酒产业布局。

  “十二五”期间,巴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焉耆盆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科学规划、发挥优势,抓好种植和工业化生产。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规模化企业与小酒庄同步发展,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葡萄酒品牌,打进国际市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葡萄酒产业项目企业45个,区外到位资金累计19.43亿元。“芳香庄园”“乡都酒业”“中菲葡萄酒庄”“天塞葡萄酒庄”“轩言葡萄酒庄”“元森葡萄酒庄”“瀚海葡萄酒庄”和“新疆仪尔高新农业万亩葡萄基地”“熬兰酿酒葡萄基地”等一大批酿酒及葡萄酒加工企业落户巴州,有力地促进了巴州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

  在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中,我州将突出葡萄酒及酿酒葡萄种植产业的优势特点,立足巴州焉耆盆地特殊地理位置,紧紧抓住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中国葡萄酒产地西移的机遇,加快实施巴州葡萄酒产业2013-2020年发展规划,依托优质酿酒葡萄基地,结合独特的酿酒葡萄优势资源,更加注重产品开发,着力打造“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区”产地品牌。抓好葡萄酒酿造、葡萄皮渣综合利用、葡萄基地建设及相关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把葡萄酒产业招商与文化产业及旅游产业招商相结合,积极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品牌葡萄酒酿造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带动葡萄酒产业链延伸升级,全面提升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水平。2016年,自治州发布葡萄酒产业招商引资项目17个,预计总投资额28.4亿元,占新疆发布的葡萄酒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的86.35%。同时,打造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区红酒规模产业,使葡萄酒产业成为焉耆盆地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焉耆盆地葡萄酒产品品牌高端化、国际化,让焉耆盆地的葡萄美酒香飘国内外。

  借力葡萄酒节推介“大美巴州”

  8月20日—21日,主题为“品西域佳酿、游大美新疆”的2016年新疆首届丝绸之路葡萄酒节将在巴州举办,我州旅游系统也开始忙活起来,借此次东风大力推介“大美巴州”。

  目前,我州以“乡都”“芳香庄园”“和硕特”“瑞丰”“天塞”“中菲”“国菲”“元森”“佰年”等为代表的一批葡萄酒品牌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新疆著名商标,并多次在国内外葡萄酒评酒大赛中获奖,已经具备发展葡萄旅游产业游的成熟条件。据悉,乡都酒堡景区2005年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0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他葡萄酒庄也都在发展休闲旅游。

  因此,州旅游局此次特别委托中青旅新疆公司、港中旅新疆公司策划制定了以“品新疆美酒,游大美巴州”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具体活动包括火车三日游,即品尝焉耆葡萄酒、亲历酿酒过程,观博斯腾湖、库尔勒夜景、游天鹅河;团队汽车深度四日游,即品尝焉耆葡萄酒、亲历酿酒过程,观博斯腾湖、游全疆最大水上乐园,观库尔勒夜景、游天鹅河,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拍摄千年胡杨林;穿越巴州、翻越独库公路自驾车六日游,即品尝焉耆葡萄酒、亲历酿酒过程,观博斯腾湖、游全疆最大水上乐园,观库尔勒夜景、游天鹅河,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拍摄千年胡杨林,游库车大峡谷、大小龙池、天鹅湖、那拉提草原。

  各县市相关景区为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在景区内组织了具有县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及小吃活动。届时,游客可参观曲径通幽的葡萄长廊,品尝葡萄美酒,吃到新疆特色风味的美餐;听讲解员娓娓讲述葡萄酒文化历史、葡萄栽培技术、酿造技术及趣味盎然的葡萄酒轶闻、美妙的神话传说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53451.shtml report 3112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通讯员潘自宝芒丽报道)巴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全州行政区划面积47.15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1/4,是全国行政面积最大的地级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