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三十七次“林李大战”如约而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资料图

  备受期待的羽毛球男单“林李大战”将于北京时间19日(明日)晚上7点半如约举行。

  林丹和李宗伟,可谓世代双雄,他们既是对手,也是挚友,两人之间似乎还有一份瑜亮情结。

  如今,两人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对于羽毛球运动员来说,这个年纪算不上年轻。壮士暮年又逢君,林丹正在向史无前例的羽毛球男单奥运三连冠冲击,而李宗伟还在为首枚奥运金牌不懈努力,这也为“林李大战”添了一份时不我予的哀愁。胜者只有一个,他们已经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谁将会创造历史?

  林李都已经不再年轻

  北京时间17日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1/4决赛结束一场焦点之战,林丹以2-1艰难战胜印度黑马斯里坎特,晋级半决赛,成功会师老对手李宗伟。

  △里约奥运赛场中的林丹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北京时间19日晚上7点半),林丹和李宗伟的第37次交手即将在里约中心上演。与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不同,在里约赛场上,他们在半决赛中就早早相遇。

  李宗伟“老”了。34岁(1982年10月出生)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脸上仍旧不带任何表情。但透过灼人的眼神和只言片语中,仍能读出他的渴望。历经多年坎坷后积蓄的巨大力量,和他一起来到了里约。

  林丹也“老”了。33岁(1983年10月出生)的他依旧强大,但已然不再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号男单,成绩册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红叉。然而“年迈”的狮子王不愿放弃最后一次在山巅傲视群雄的机会,即便已经是前无古人的传奇。

  就这样,里约奥运头号种子李宗伟和三号种子林丹,再一次狭路相逢。

  △李宗伟

  小组比赛李宗伟状态更好

  在经历了小组赛三场“热身”后,林丹1/4决赛的表现并不十分让人放心。面对印度黑马斯里坎特,林丹在第二局让人捏了一把冷汗,11:21的比分乍看起来,似乎不像是同一个量级的竞争。

  身为元老级选手,林丹心理素质依旧过硬。决胜局他顶住压力击败对手。“第三局其实就是比拼心理状态。我在8:11落后之后没有了更多想法,反而表现更稳定。当时听见很多观众给对手加油,但我还是尽力打好每一分。”

  李宗伟小组赛更是波澜不惊,对周天成的1/4决赛,他只在开局时落后过2次,后面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用时42分钟结束比赛。

  △林丹

  “林李大战”36次林丹占绝对上风

  林李再次相遇,这似乎是一种缘分。而据可查的“林李大战”,之前一共进行了36次,林丹以25胜11负占据绝对上风。无论是北京奥运夺金后兴奋地把鞋扔向观众区,还是伦敦奥运卫冕后和李永波抱头痛哭的一幕,李宗伟总是作为失败的配角出现。

  如今时过境迁,林丹已经不再具备当年的统治力。最近两次交手中,林丹在亚锦赛和中国公开赛都输给了李宗伟,亚锦赛还输过一局4:21。李宗伟状态的上升势头不容小觑。被讥笑“千年老二”,他更希望用成绩回击。3月在印度公开赛被中国香港小将魏楠击败后,李宗伟再也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既是马来西亚全体国民的渴望,也是职业生涯最完美的句号。

  对于林丹来说,他已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如果此次夺冠将创造史无前例的奥运三连冠。

  

  

  

  林丹和李宗伟分别在比赛中

  这次对决将是奥运场上的绝唱

  来到里约后,李宗伟一直不愿提到“林李大战”话题,如今终于开口了。“会做充分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做好自己的本分,”李宗伟的语调依旧平缓。但他也对中国记者提起,这次来里约,是对自己定下要求的。林丹展望半决赛也只有四个字,“全力以赴”。“算是我们的约定吧。大家又努力了四年,又在奥运上交手了,”他说。

  该来的终归要来。林丹和李宗伟,注定只有一个人能够留在决赛场上。正是里约好风景,壮士暮年又逢君。这里将是林丹和李宗伟在奥运赛场上的绝唱。未来的对决或许还会再有,但第37次“林李大战”,谁会创造历史?但不管谁赢谁输,也不管他们不再年轻的年龄,那颗坚韧和追求胜利的心仍然炙热,这或许就是奥运精神。

  

  

  

  

  

  

  

mt.sohu.com true 邯郸演说家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58952.shtml report 4593 △资料图备受期待的羽毛球男单“林李大战”将于北京时间19日(明日)晚上7点半如约举行。林丹和李宗伟,可谓世代双雄,他们既是对手,也是挚友,两人之间似乎还有一份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