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5岁奥运冠军任茜:想喝矿泉水连吃十顿火锅

内蒙古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9日凌晨3点,位于成都市跳伞塔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灯光通明。四川省跳水队的教练、队员都齐聚在电视机前,观看15岁的四川籍选手任茜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的实况直播。当任茜完成最后第一跳,锁定最终冠军的时候,现场一片欢呼雀跃,但四川省跳水队领队侯媛媛、任茜在四川省队的教练徐翔却禁不住潸然泪下:“四年了,大家往往只看到运动员在披金戴银时的辉煌,有谁又知道他们在背后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险些无缘奥运会

  “我会一直练跳水,练到跳不动了再退役。”夺得金牌之后,任茜自信的表示。可是谁也不知道,作为中国跳水队最小年龄的奥运冠军,任茜其实险些无缘本届里约奥运会。为了适应里约奥运会室外跳水的比赛环境,中国跳水队6月13日前往广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那段时间,开启“烧烤模式”的广州持续高温,广州越秀山游泳场的跳台跳板被晒得都要融化了。水土不服加上高强度的训练,年仅15岁的任茜被累到了。而在此后长达两周的时间里,任茜一直都在房间里养病,没有参加任何的训练。“她这次可能真的悬了,去不了。”就当任茜的里约奥运会之旅被判“死缓”之后,小姑娘奇迹般的康复了。而三天的恢复性训练之后,任茜很快恢复了状态,又称为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夺金的最大保障。“其实那个时候,任茜自己也有点打退堂鼓了。”徐翔说。

  为了给任茜她打气,徐翔和侯媛媛想尽了办法,直到最后一招“数字对比法”才奏效——“任茜从7岁开始练跳水,到现在15岁,已经练了8年,2000多天了。距离里约奥运会就差那么几十天了,突然放弃,是不是太可惜了。”两人的苦口婆心,终于让任茜消除了杂念,又开开心心的站了10米台上开始了训练。在启程前往里约的时候,任茜还忍不住拉着两人念叨。“你们看嘛,那个时候你们给我说还有几十天了,现在我真的要去奥运会了,想想,好快哦!”而据侯媛媛透露,任茜在抵达里约之后,每天都会和他们视频聊天。

  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是,在中国跳水队进驻奥运会后,任茜在一次训练之后问同为四川籍选手邱波:“邱波哥,你紧张不。”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邱波回答很坦诚,“紧张!”“那我为啥子一点都不紧张呢?是不是没对哦。”任茜的天真让邱波都忍俊不禁,“那你就按到这个没对整嘛!”而就是这个任茜口中的“没对”,最终让她站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冠军只想喝矿泉水吃午餐肉

  “你来接我的时候,可不可以给我带几瓶矿泉水嘛?”在中国跳水队从北京出发前往里约奥运会的机场,任茜悄悄的把侯媛媛拉到一边,提出了这个让侯媛媛有些惊讶的要求。“矿泉水”——这个平时我们司空见惯的物品却是奥运冠军最梦寐以求的东西。“很多人不知道,对于发育期的运动员来说,控制体重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情。很多优秀运动员最终都是倒在了吃上。”侯媛媛说。

  任茜在四川省跳水队的教练徐翔介绍,今年15岁的任茜,身材修长,是练跳水的好苗子。但修长的身材也给任茜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她在空中做翻腾动作时,需要比其他运动员更加“费力”。“因此任茜平常的饮食被严格的控制,甚至都精确到了几克几克的程度。矿泉水这种看似平常的东西,像任茜这样的运动员也只能浅尝即止。所以她提出要喝几瓶矿泉水,我真的很理解。”说这话的时候,徐翔又一次流下了眼泪。“她是我见过那么多运动员里面,自控能力很强的选手。”

  比任茜大不了几岁的侯媛媛在更多时候是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妹妹看待。“看她忍得实在恼火,我有些时候都想偷偷递点火腿肠啊、小零食给她,但都被她拒绝了。”侯媛媛说,“这次去接她,我肯定要给她背几瓶矿泉水去,让她喝个够。”其实,侯媛媛和任茜还有一个约定。那就是任茜在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之后,侯媛媛必须带她连吃十顿火锅,而且除了午餐肉,其他啥子菜都不吃。“连吃十顿不可能,但一两顿还是要满足,必须奥运会结束之后,她还有全运会、世界杯的比赛任务,也不能太放松了。”侯媛媛说。(记者 薛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83744.shtml report 1722 8月19日凌晨3点,位于成都市跳伞塔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灯光通明。四川省跳水队的教练、队员都齐聚在电视机前,观看15岁的四川籍选手任茜参加2016年里约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