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00后任茜上演"小鬼当家" 完美夺金后仍淡定示人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拿到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15岁的成为了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

  今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结束争夺,中国15岁小将任茜凭借出色的发挥,以总分439.25分的高分夺冠,这枚金牌也让2001年出生的她成为了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

  另一位中国选手司雅杰获得一枚银牌。

  完美夺金 领先第二名近20分

  15岁,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初中生的阶段,而2001年出生的任茜却已经代表中国站在女子跳水单人十米台的决赛场上了。

  作为跳水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里约是任茜和奥运的第一次接触。尽管小姑娘脸上稚气未脱,但是她练习跳水的时间着实不短。

  来自四川的任茜从3岁开始练习体操,6岁转练跳水,由于成绩出色,12岁时就进入国家队。在里约开赛前夕,领队周继红曾直言:“(任茜)她的整体水平实在是太高了。就她目前的训练水平,世界上女子十米台没有谁能跟她比。”

  任茜今天的表现证明周继红所言非虚。五轮下来,这个小姑娘跳出了439.25分的超高分,领先第二名的司雅杰近20分,更是把摘得铜牌的名将本菲托甩出50分之多。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从跳水服换成领奖服的任茜显得更加干练,在接受金牌颁奖以及奏国歌仪式时都显得十分镇定,胸前挂着金牌的任茜向看台挥手致意。

  在颁奖仪式后,任茜与司雅杰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绕场一周致意观众并接受媒体记者的拍照。

  在意细节 纠正自己名字读音

  其实,在夺得这枚金牌之前,关于小将任茜的报道就不少,而相比于成绩,任茜更加引人关注的是她名字的读音。

  “茜”有“Qiàn”和“Xī”两个读音。在奥运官方系统中,“茜”对应“Qiàn”,央视解说员在解说比赛的过程中也这样读。奥运前夕,有记者曾专门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任茜。她表示两个读法都有,护照上是任茜(Qiàn)。不过在国内,她还是喜欢被大家叫任茜(Xī)。

  除了名字容易被叫错,任茜在队伍中还有假小子的称号,这和她的年龄以及短发不无关系。对于任茜的形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乍看像小男孩,不过仔细看还是很萌的。”

  身世坎坷 出身单亲家庭懂事早

  通常在获得奥运金牌后,冠军们都会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但15岁的任茜却没有这样,她谈及自己“出人意料”的淡定时说:“其实我在后边默默地掉眼泪呢!”

  之所以显得比同龄人老成很多,与任茜坎坷的身世不无关联。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任茜从小和妈妈、外公生活在一起。因此,谈及夺金感受,任茜第一时间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我很感谢妈妈和外公,感谢他们这些年对我的养育,特别要感谢妈妈,她付出了很多。也感谢我们的领队,她在半决赛之后给了我很多鼓励。”

  对于自己今后的规划,任茜直言没有想太多,热爱跳水的她表示还要继续练呗,“直到有一天跳不动了,再考虑退役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88515.shtml report 1401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拿到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15岁的成为了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今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结束争夺,中国15岁小将任茜凭借出色的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