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掀起你的盖头来 看看新疆农信新改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天,在回京的路上,碰到一位乌鲁木齐朋友,谈起了大漠胡杨、瓜果飘香的新疆,因为以往沟通与交流的贫乏,对新疆的现在真是知之甚少。

  

  “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能有改变。”2014年,来自新疆的小伙儿库尔班江·赛买提,在他的图文集《我从新疆来》中写下了这句话,今年6月,这部图文集被拍成纪录片。

  这不是传统介绍新疆的记录片,很少有大美风光和人文风情,却多了普通人的故事,面对生活挑战,为了理想不懈奋斗。

  当初最震撼我的是飞行员阿布来提·买买提的故事,一个从很偏远农村出来的孩子的真实形象。(现在广州飞吧俱乐部的创始人,大家可自行搜索其走出新疆的经历)

  其实,新疆故事就是中国故事,为生活努力、为自己争取的最普通的“中国人经历”。今天,我们带来的是新疆一家金融企业自我突破和创新的故事。

  这家企业是新疆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新疆农信),作为一个地处西部的地方金融机构,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新疆农信如何做到的?突破点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在变革道路上,选择了一套信息开放的信息技术体系,通过信息化、云计算等新技术,来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弯道超车,实现了西部金融跨越式发展。

  突破:由内而发的力量

  在《我从新疆来》中,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演员佟丽娅的关键词是启程,她说她的启程就是在新疆,新疆是她出发的地方。

  新疆农信的第一个关键词则是突破,为何这样说呢?

  首先,随着国家“三农”政策的出台和对“三农”扶持的日益重视,我国农信金融体系业务近年来迅速发展,规模也快速扩大。

  从近期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来看,截至2015年低,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法人机构4262家,其中,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的机构数量最多,共有2232家,从业人员就有83万。其中农村新信用社就有1373家。

  但在中国银监会对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经营及风险指标排名中,地处西部的新疆农信社跻身前列。

  第二,在整体金融环境建设方面,西部地区仍滞后于东部地区。大型金融机构贷款投向偏向于各项条件相对较优的东部地区,金融总量和经济金融化程度相对偏低。

  不过,新疆农信的实现各项业务跨越式发展,主要指标还创新高。古语说的好:行而不得,反求诸己。在我看来,新疆农信的突破就是由内而发。

  从理念和趋势来看,西部机构的金融开发技术落后,业务创新能力不够,处于被动模仿的地位受到信息技术的限制。

  新疆农信意识到未来金融是对以信息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以及风险防控等业务新形态已经出现,金融IT也必须随需而变。

  另外,结合业务发展看自身IT,新疆农信现在的金融业务类型和规模不断扩大,网点不断增加业务量日益增长,业务应用不断增加。然而现有的IT系统,不论是对应用的资源调配,还是对业务的响应速度,都难以满足业务激增带来的需求。

  无论是前端的总线系统,还是后台的开发测试平台,新疆农信的着眼点就从IT基础架构的更新和扩展开始。

  在我看来,以科技创新带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 高效的IT是支持金融行业业务创新、健康发展的基础。虽然地处西部,但新疆农信的着眼点和突破点就很精准。

  选择:创新转型的睿智

  《我从新疆来》中挑战自我的阿布来提说过,我总得为自己选择一次。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择交如求师。对于企业来说,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会事半功倍。

  新疆农信虽然成立仅10年,但其实施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并不比别人慢。在信息化的道路上,新疆农信不仅需要一套高效IT系统,更需要合适的合作伙伴在金融创新的路上同行、加速。

  首先,新疆农信一改以往金融机构对主机系统的依赖,在国家关于金融系统安全可控的要求下,选择开放的体系架构,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增强系统的可扩展性,保障业务的高可靠性及高效率,并降低成本。

  另外,新疆农信因为大量的新应用,需要研发、测试、上线,亟需更新开发测试平台,保证高性价比的前提下,希望借助新的存储设备,利用全新的闪存技术,替换原有的旧系统。

  经过多方评估和测试,新疆农信最终选择采用H3C提供的服务器、存储整体解决方案。由H3C的3PAR StoreServ 8450全闪存存储和ProLiant DL机架服务器、ProLiant BL刀片服务器组成的整体解决方案,更新开发测试平台,快速部署新应用的需求。

  第二,在新疆农信的前端总线系统也需要搭建一个全新的基础架构平台,需要选择易管理、省空间、兼容性强的整体方案。

  新疆农信选择的是H3C统一基础架构系统,通过深度融合计算、网络、存储、管理软件等组件,提供一体化管理、简单运维,并降低TCO。

  第三,由此,新疆农信选择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一起共同构建“安全可控”金融业务生态环境。

  

  在新疆农信看来,新华三有完善的IT产品线——基于开放架构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无线、网络安全及管理软件等,以及由此打造的金融核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金融开发测试云解决方案、统一监控管理方案、金融全闪存方案、业务连续性及应急管理方案等,完整覆盖金融机构的各类应用需求。

  同时,新华三在多种业务新形态方面自身创新转型:在面向普惠金融、采用开放平台全面,利用高可靠的标准化产品,助力金融企业实现安全可控。

  在金融大数据平台方面,支持各类格式数据的存储、检索和分析,提供精准、快速、稳定、可靠的决策支持;对于风险管控,新华三拥有全球安全运营中心,能够提供金融企业内外的安全风险防控,将各类金融风险隐患消于无形。

  加速:弯道超车的底气

  “一带一路”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都是一个机遇,《在我从新疆来》当中卡哈尔远赴哈萨克,和当地人也可以融合在一起,在他的身上,有着千年丝绸之路上的商人们的特质。

  在“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面前和“互联网+”的产业浪潮中,新疆农信则从自身入手,通过科技创新,成为了西部金融行业的弯道超车的案例。

  从数据上来看,新疆农信在开发测试环境部署了H3C服务器、存储整体解决方案后,系统响应时间低至0.7ms,IOPS可达100万次,且数据传输速率超过20 GB/s

  在显著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满足了不断上线的新应用的需求,同时闪存优化的横向扩展架构,对新疆农信未来的业务扩展也做好了准备。

  新疆农信IT负责人是这样认为的:3PAR全闪存存储及H3C服务器组成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具有高性价比优势,同时其闪存优化为开发测试平台提供了所需的高性能,今后新疆农信的目标是向云转型,更多的应用部署在H3C的服务器和3PAR存储上。

  高效的IT系统为新疆农信的业务提供了高效、安全、可靠的业务支撑,不仅提高了系统响应速度,同时确保了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扩展性,为新疆农信在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结束语:

  新疆,是中国画卷中一抹亮丽的颜色。在我看来,西部金融业在信息科技领域,完全能够而且迫切需要实现高起点起步、高跨度对接。新疆农信先行一步,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

  而新华三,正在运用完善的产品线资源和全面的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整合金融业各类业务应用,与西部金融企业与机构同行创新适应各种业务新形态,在转型升级和产业竞争中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加速度”。

  DT时代(微信号:DTtimes),由企业级媒体人海峰姐主创运营,关注数据时代的变革。目前覆盖的渠道有:搜狐新闻(DTValue)、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微信公众平台、一点资讯,腾讯公众平台,欢迎与您探讨交流!

  联系本公众平台请发邮件42790643@qq.com

mt.sohu.com true DT Value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93778.shtml report 6174 昨天,在回京的路上,碰到一位乌鲁木齐朋友,谈起了大漠胡杨、瓜果飘香的新疆,因为以往沟通与交流的贫乏,对新疆的现在真是知之甚少。“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能有改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