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教练谈任茜里约夺冠:小姑娘回国后想连吃十顿火锅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题:教练谈任茜里约夺冠:小姑娘回国后想连吃十顿火锅

  作者 王鹏 贺劭清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15岁的中国四川籍选手任茜以439.25分的高分夺冠。谈及自己的爱徒,任茜的教练徐翔既自豪又心疼:去里约前,任茜曾说自己回国后要连吃十顿火锅。

  19日中午,记者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中心见到了徐翔。此时,游泳中心的墙上已贴出了喜报,庆祝川妹子任茜夺得其首枚奥运金牌。这位年轻的“00后”小将,正是从这里走进了国家队,走向了里约。

  在四川省队时,任茜师从教练程念。“夺冠的时候我喊得声音特别大,不知道邻居有没有意见哦。”程念笑着告诉记者,当日凌晨他本来在家观赛,“结果看到一半,任茜外公打电话叫我去他家里一起看了。”

  作为把任茜从四川省队输送到国家队的教练,程念回忆道,他从2011年开始带任茜,一共带了两年多的时间。“她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运动员,高空感觉非常好。”程念告诉记者,小姑娘当初训练十分刻苦,师徒俩几乎每天都会“加操”到训练馆关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十多岁的任茜曾叫过苦吗?程念坚定地回答,“没有,从来没有。”

  任茜的灵性和吃苦能力,同样得到了其在国家队的教练徐翔的认可。徐翔回忆,任茜12岁进入国家队时,就展现出了跟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稳重。“(任茜)跟其他娃娃不一样,从小就听话懂事,有一种对跳水的执着和热爱,”徐翔说,在训练和比赛中,他总觉得小姑娘的眼睛是“发光的”,这反映出任茜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专注。

  比赛中的任茜沉稳冷静,夺冠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显得颇为淡定。对此,徐翔表示,生活中的任茜其实很活泼,很爱玩儿。徐翔讲述了一件趣事:前往里约前,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中心主任杨海谊曾答应任茜,只要拿了冠军,就满足她一个要求。当时,任茜立刻表示,夺冠回国后想吃十顿火锅,还要加很多午餐肉!

  趣事背后,满是心酸。作为地地道道的川妹子,火锅本应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食。但是跳水运动员对体重的要求非常高,一旦体重上升,便会严重影响竞技状态。再加上任茜处于生长发育期,因此她的饮食被严格控制。“任茜上次吃火锅的时间已经不可考了。”徐翔如是说。

  “杨(海谊)主任答应了任茜的要求,但我们都知道,这其实是个空头承诺。”徐翔哈哈大笑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其实任茜也知道这是一个玩笑般的要求。

  谈及对任茜未来的期望时,徐翔表示,他希望任茜以后继续努力训练,争取拿下跳水“大满贯”。“她现在已经拿了奥运会金牌和世界杯冠军,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了。”徐翔告诉记者,他同时也希望任茜能从跳水这项运动中获得快乐。(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96620.shtml report 1192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题:教练谈任茜里约夺冠:小姑娘回国后想连吃十顿火锅作者王鹏贺劭清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15岁的中国四川籍选手任茜以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