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博尔特为啥这么快?这10件事你肯定不知道

驱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1986年8月21日出生在牙买加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家杂货店的小老板。

  也许真的是天选之子,他的姓(Bolt)在英文中就有“闪电”的意思,后来人们也就顺理成章的称其为“闪电”。

  他出生时把家人吓了一大跳,因为啼哭的声音非常大。父亲非常喜爱博尔特,觉得孩子的嗓门这么大,以后可以唱男高音,当个世界级歌唱家。

  博尔特小时候非常顽皮,有一次,他往父亲最心爱的帽子里填充上棉花当足球踢着玩,父亲知道后想教训一下这个“捣蛋鬼”,但令父亲郁闷不已的是,自己根本追不到他。

  少年时候的博尔特已是身高臂长,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在体育老师的眼中脱颖而出。

  但他并没有一开始就接受田径训练,而是加入了自己最喜欢的板球队,并且是学校里有名的快速投球手。

  在一次训练中,教练发现他的下肢移动速度非常快,于是建议他去练练短跑。

  博尔特十几岁的时候,父亲欠下一屁股债。此时,他的个子已经蹿到1.8米,父亲把他送到当地的体校让他练习短跑。

  在牙买加,穷苦人脱离贫穷的唯一途径就是练短跑。

  博尔特刚到体校的时候,训练并不刻苦,常常偷懒。母亲为了博尔特在体校能有出息,就多接裁缝活,一天要做好几件衣服,赚来的钱大部分给博尔特买了牛肉等营养品。

  母亲因为干了过多的重活,所以落下了腰伤。为了回报伟大的母爱,博尔特开始在赛道上更加刻苦地训练。

  1、地球上首位实现奥运三连冠的人。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巅峰对决,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夺得冠军,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奥运会三连冠!

  2、博尔特的启动速度其实比大多数短跑运动员都要慢。

  本届奥运会百米决赛上,他在起点上的反应时间为0.155秒,排在所有八位选手中的倒数第二。

  3、但他的后程加速能力非常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在60~80米区间,他的速度无人能敌。

  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他创造了保持至今的9秒58世界纪录,其中60~80米区间他用时1.61秒,速度达到约44.72公里/小时,这是人类目前仅凭自身肉体力量达到的最快速度。

  4、凭借着1米95的身高,博尔特平均步幅为2.33米,在60米之后一步最大能够跨出2.67米,跑完100米平均只需迈出41步,而其他顶级选手平均需要45步,高下立判。

  短跑比赛一看步频(就是迈步的频率快慢),二看步幅(迈出一步的距离),如果迈步速度快,同时跨步的距离又远,那么优势就很明显了。

  我国选手苏炳添的步频(平均每秒迈出4.8步)其实比博尔特(平均每秒4.39步)要快得多,但在身高方面(1米72)太吃亏,平均步幅只有2.08米,也就是说他每一步都要比博尔特少前进0.25米——博尔特用42步完成100米,苏炳添在42步时只跑到87.36米,还有近13米的距离没有完成,这便是差距所在。

  设想一下,如果苏炳添有博尔特这样的身高,打破世界纪录指日可待。

  5、博尔特能参加百米赛跑,得益于一场赌约。

  比起百米冲刺,其实200米的距离才是博尔特的最爱,其19.19秒的成绩也是现任世界纪录。

  但在职业生涯初期,主攻200米的博尔特被教练要求参加400米比赛,讨厌长跑的博尔特于是和教练打赌,如果他在2007年的国家运动会上打破牙买加200米记录,那么他就不必训练400米,转而可以参加100米比赛。

  结果显而易见,一个天才因为一场赌约横空出世。

  6、博尔特真的非常厌恶长跑,他在训练中从未一次跑满1英里。

  7、地球上最快的人类,养的宠物也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生物。

  2009年博尔特花了13700美元收养了一只来自肯尼亚动物孤儿院的猎豹,取名叫做Lighting Bolt(闪电博尔特)。

  8、博尔特的百米世界记录有多厉害?

  斯坦福大学生物学家Mark Dennyu于2008年在《实验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文章称,根据人体生理结构,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速度为百米9.48秒,博尔特已经无限接近人类极限了。

  9、博尔特的身体条件其实并不完美,他天生患有脊柱侧弯,这让他非常容易受伤,但他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了这一缺陷。

  博尔特在后来的训练中通过加强背部及核心力量,尽量使自己不再那么“脆弱”。

  10、博尔特的训练有多刻苦?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博尔特公开了自己跟英国嫩模梅根·爱德华兹的恋情,不过几个月之后,博尔特就被这位美女甩掉。

  梅根表示博尔特的饮食极其严格简单,这让她受不了。梅根是英国的上班族,很难有自己的时间,而博尔特也因为长期训练不能陪伴在她的身边,她无法忍受两人之间相隔的距离。

  天道酬勤,再有天分,机会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将自身优势与后天的努力相结合,成就了今日的博尔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115613.shtml report 2656 尤塞恩·博尔特(UsainBolt),1986年8月21日出生在牙买加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家杂货店的小老板。也许真的是天选之子,他的姓(Bolt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