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超高分夺跳台金牌 中国第一个“00后”冠军诞生

中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四川选手无金记录昨天终于被打破,成都小丫任茜凭借完美的发挥以439.25分的超高分夺得跳水女子十米台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20枚金牌。任茜今年只有15岁,她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00后”奥运冠军。

  福地再摘金!观众起立为任茜鼓掌

  女子十米台历来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除了去年的喀山世锦赛被朝鲜选手金国香爆冷逆袭之外,其余大赛中国队基本没让金牌旁落。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任茜和司雅杰两位小将出战十米台,取代了“三朝元老”陈若琳。两位中国选手特点各不相同,司雅杰稳定性强,任茜则是难度高、冲劲大,中国队队内安排也是司雅杰“保”金牌,任茜“冲”金牌。

  半决赛任茜出现了两次失误,最后只以第三名进入决赛。但她在决赛发挥稳定超乎想象,除了第一跳略显平淡,其余四跳一次比一次精彩。到了最后两轮,每当任茜出场观众就开始激动,当她完成最后一跳锁定冠军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为她精彩的表现喝彩。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跳水馆堪称任茜的福地,今年2月在这里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任茜就以超高分夺冠,站在这个赛场上她似乎特别有感觉。赛后任茜也谈到,她在这里比赛感觉很舒服,场地各方面都比较适应,这些也是取得好成绩的要素之一。

  新跳水皇后?任茜成外媒关注焦点

  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泳联对选手参赛年龄实施限制,禁止14岁以下女子选手参加十米台比赛。任茜去年参加世锦赛时就刚刚过限制线,如今更是以15岁的年龄成为奥运冠军,她的年龄和表现出的实力让人们自然认为新一代“跳水皇后”已经诞生,本场比赛后任茜也成为国外媒体高度关注的对象。

  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最早围上任茜的居然是一群老外,他们找来会中文的志愿者帮忙翻译,围着任茜问这问那。在外媒看来,任茜已经具备了成为顶级明星运动员的潜质。比赛中,记者身边一位英国同行就不断赞叹任茜“完美”,认为她比巅峰期的陈若琳还要出色。随着名气增长,未来任茜面对的国外媒体聚焦只会越来越多,记者采访中也特意问到了她是否做好了准备迎接新的变化,任茜的回答非常精辟:“我只需要认真训练、比赛就够了,至于其他的不需要我操心。”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俨然已具备真正的大将风度和明星气质。

  是XI不是QIAN

  任茜用冠军为自己正名

  跳水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看台上高喊任茜的名字,一位中国观众疑惑地问道:“她到底叫什么名字啊?”其实,这不只是一两个人的疑问。不过,任茜在采访中再次做了说明,自己确实是叫任茜(XI)。

  任茜的“茜”字是个多音字,中国队当初为她在国际泳联注册时报名为“REN QIAN”,所以任茜出现在各项大赛中的名字一直是QIAN。然而,她的名字正确读法却是XI。任茜也曾澄清过自己名字的正确读音,但人们仍习惯性地叫她错误的名字,她也只能将错就错。奥运夺冠后,任茜在赛后采访时再次谈到了自己名字的问题。她说,自己的名字确实两种读音都有,护照上也写的是QIAN,但她还是希望人们叫自己任茜(XI)。借着奥运冠军的分量,这次澄清的力度自然不会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使用正确的发音。

mt.sohu.com true 中华网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29884.shtml report 1492 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四川选手无金记录昨天终于被打破,成都小丫任茜凭借完美的发挥以439.25分的超高分夺得跳水女子十米台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20枚金牌。任茜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