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男友承诺买房买车未兑现 分手后女友带人抢劫

大连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青年林某与本市男子周某曾有过同居关系,周某曾承诺给林某买房买车但没兑现,双方关系破裂后,林某与同伙朱某强行进入周某家索要这笔“感情债”,周某被打伤后在凶器的胁迫下向林某账户中转账30万元,还损失了一辆轿车。日前,法院确定此案为入户抢劫案,两名被告人一审获重刑。

  承诺财物没兑现家中被抢

  90后女青年林某与周某曾为同居关系,两人在同居期间,周某承诺给林某买房子买汽车,但周某光说不做,直到两人关系破裂,周某的承诺都是“空头支票”。2015年9月中旬,林某与男性熟人朱某预谋决定闯入周某家行抢。同年9月21日下午3点多,两人驾车来到高新区周某家门口。知道正常敲门对方不会开门,两人决定耐心等待周某出门。然而,等了6个小时仍不见目标出门,两人拉断电闸造成断电,周某出门查看时,林某趁机闯入周某家中。林某向周某索要两人同居期间对方承诺的财物,周某不给,双方先是争吵接着撕扯在一起,周某开门把林某往外推时,等在门口的朱某借机闯入屋里。朱某动手殴打周某,还操起屋中的剪刀顶在周某的腹部,逼迫周某兑现对林某的承诺。此时的周某嘴唇、颈部、手部都受了伤,害怕继续被打的他打电话向朋友借款,接着用手机银行向林某的账户中转账30万元。朱某用两把剪刀胁迫周某写下给林某补偿款30万的补偿协议,以及书面承诺将自己名下的一辆轿车过户给林某。见目的达到,林某驾驶着周某的轿车(价值12万元)和朱某离开。事后,朱某分到赃款10万元。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案侦查,两名作案人被警方拘捕,林某亲属向周某退还赃款20万元,还赔偿周某1000元。涉案轿车被警方追缴返还给周某,周某对林某的行为书面表示谅解。警方冻结了朱某的银行卡内的赃款86991元。

  庭审两被告人不认是抢劫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两被告人犯有抢劫罪。被告人朱某否认指控的罪名及事实,他辩解说,自己与林某没有预谋,当场也没使用暴力,没有胁迫周某给钱和写补偿协议,是周某自愿给林某的补偿款。事后自己也没有分到10万元。

  其律师说,周某与林某同居长达4年,周某承诺给林某的车及30万元,是对双方同居期间财产的分割。在周某家,朱某与周某是互相殴打,并非单方殴打周某。朱某没有向周某提出任何财产要求,而是周某主动提出给钱,朱某没有抢劫的故意。

  林某对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但认为自己的行为并不是抢劫。其律师提出,林某不构成抢劫罪,她进入周某家中是为了解决两人的情感纠纷,并没有通过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劫取财物的主观意图。本案的引发被害人有一定过错。赃款已追缴,林某赔偿后得到谅解,建议法庭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刑法规定,入户抢劫的量刑起点是10年徒刑。法庭认定两被告人入户持械抢劫,从重处罚。两人部分退赃,林某自愿认罪,赔偿被害人得到谅解,从轻处罚。两被告人及律师认为本案不构成抢劫罪的辩护意见,与查明事实不符,也没有法律依据,不采纳。

  日前,甘区法院一审判决,因犯抢劫罪,对朱某判刑14年7个月;对林某判刑13年4个月;各处罚金10万元。

  (线索费:陈先生40元)

  ■本报记者静河

  上一篇:以为遇骗子 求证破解乌龙

  下一篇:防盗门锁眼里竟成“垃圾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32123.shtml report 1437 女青年林某与本市男子周某曾有过同居关系,周某曾承诺给林某买房买车但没兑现,双方关系破裂后,林某与同伙朱某强行进入周某家索要这笔“感情债”,周某被打伤后在凶器的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