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低龄游学性质旅游产品火热 年幼学生自控力不强游学价值引争议

未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豪掷数万元 出国玩手机?

  名校参观变成外围拍照、体验课程变成上自习、一名孩子被遗忘在了旅游大巴上……日前,本报报道一众筹游学团货不对板,引发广泛关注。记者发现,尽管游学“陷阱”屡见不鲜,游学热却持续高涨,并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小学生游学团越来越多,家长豪掷数万元不手软。小小年纪就出国见世面,到底有没有必要呢?

  近日,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所在的幼儿园里,班上有23人,竟有四分之一的孩子在暑假出国游。“开眼界越来越早,从幼儿园就开始行万里路了。”李女士笑说。“不仅是朋友圈,小区里的‘妈友们’聚在一起,问得最多的就是‘暑假去哪里玩’。”低龄游学如今已经成了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记者粗略看一下自己的朋友圈,这个暑假,出国或者出国游学的孩子超过了10个,目的地除了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还有俄罗斯、奥地利、瑞士、毛里求斯、越南等地。

  对于孩子是否会攀比出游地,记者采访了多位家长,都说这种攀比体现得不明显。“孩子能出去玩就很开心了,我并不认为他们会在旅游地点上互相攀比。很多时候反而是大人的虚荣心在作祟。”育才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这个暑假,全家人去了一趟云南,同行的还有两家朋友。“我们之前去过马尔代夫,也去过新马泰,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国外游,女儿都表现得一样开心。”家长刘先生说。

  公立学校组织游学团引关注

  今年暑假,广州有不少小学也组织了游学团。与市场上的游学团不同,公立小学组织的游学团,主要的行程是前往当地的姐妹学校进行交流和体验。黄埔区新港小学的17名小学生在7月9日~24日期间,前往英国布莱顿-霍夫市的姐妹学校——迈欧克小学进行教育文化交流活动。这群孩子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我们与迈欧克小学一直保持着书信往来,学生们以自愿为原则报名,迈欧克小学给我们安排了许多丰富的活动,都是免费的。需要学生们支付的主要是往返机票、交流活动结束后的景点参观以及食宿费用,因此费用比市面上的游学团低很多。”新港小学校长温立珍介绍。

  据悉,东风东路小学也在7月初组织了四、五年级的学生赴英国交流游学,在候机的过程中,孩子们自觉席地而坐,人手一本书,曾引发媒体关注。

  东风东路小学家长李先生表示,小学的孩子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都弱一些,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团,有老师带队,家长们肯定更放心。“一方面是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很熟悉,会管理得更好,孩子也更愿意听老师话,不容易出意外。更重要的是,学校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我们可以百分之百信任,不用担心被坑。”李先生说。育才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他还没有给孩子报过游学团,最大的考虑就是安全问题。“这么小的孩子,在国外十多天,说不担心是假的,虽然现在也有亲子游学团,但两个人的价格保守估计也要五六万元,但如果是学校组织的游学团,我们倒愿意考虑一下。”刘先生说。

  数据:游学平均年龄比两年前降三岁

  某大型旅游网站调查显示,与2014年相比 ,游学参与人的年龄降低了3岁,今年开始,适合8岁以下孩子的游学、亲子类的成熟产品也在市场上崭露头角。针对低龄儿童的游学产品咨询量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亲子游学”的比例显著上升。

  往年,亲子游学团的出团量比重仅占5%左右,但今年前5月,关于亲子游学产品的咨询量同比上涨4倍,占比约30%。而从价格趋势来看,今年相比去年增幅明显。记者查阅了广州某知名旅行社2015年及2016年的游学报价,发现同样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18天英文游学团,去年的参考价格为29989元,今年的价格则涨到了31989元。

  来自携程的预订数据显示,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依然是游学的最热门目的地,占据了整体预订量的80%以上。记者查阅各大旅游机构和留学教育机构网站了解到,15~20日的价格,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价格都在30000元出头,美国则达到35000元至40000元。

  担忧:孩子心态未调整 容易“游而不学”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此前关于“游而不学”的意见比较多,许多正规的游学机构对此都作出了改进。但与此同时,孩子们的心态却没有调整得很好。“很多孩子的第一目的就不是为了学习,而是去玩、购物,有些孩子一看到特卖场就两眼放光。”她告诉记者,很多学生自理能力比较差,状况频发。每次都有很多丢东西的学生。另外,很多孩子是手机控,无论去到哪儿,第一时间就是要找无线上网,行程中不好好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整天低着头玩手机。“不少孩子自我约束的能力也比较差,在旅馆、博物馆大声喧哗,导致被投诉。在寄宿家庭里不认真听要求,结果在洗澡的时候把人家的地板弄坏了。还有学生不善于跟寄宿家庭沟通,饿了就偷偷煮吃的,结果人家打开冰箱发现东西少了。本来是小事,却导致了不愉快。”这位老师说。更让人郁闷的是,不少学生一经过商店就迈不动腿了,甚至有学生在学习期间偷跑出去买东西,增加了安全隐患。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61836.shtml report 2174 豪掷数万元出国玩手机?名校参观变成外围拍照、体验课程变成上自习、一名孩子被遗忘在了旅游大巴上……日前,本报报道一众筹游学团货不对板,引发广泛关注。记者发现,尽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