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何频频高抛低吸?国家队的6大难言之隐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股市近期的大涨后,“国家队”资金周二卖出了所持部分银行股,其中包括宁波银行。包括中证金在内的国家相关资金在宁波银行这支股票上已经解套且有盈利。也就是说,国家队是不会亏钱走人的!国家队已经盈利的仓位要注意风险,因为这部分资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剩下的,你懂的!

  本次国家队离场有几个特征

  本次银行股重挫验证了此前业界关于国家队出手控制市场节奏的猜测。从周二的国家队离场寻套利机会,本次国家队离场有几个特征:

  1. 在市场情绪高昂,利好兑现的日子

  2. 选择已经获利的仓位卖出离场

  3. 从权重股开始套现,量大且急

  央媒曾批评国家队”不宜频繁“高抛低吸”

  新华社主管主办的经济参考报5月11日在头版刊发评论文章称,包括证金公司在内的“国家队”对A股的干预应尽可能减少,不宜频繁“高抛低吸”。

  文章称,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来看,“国家队”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干预应当尽可能减少,只有在市场发生剧烈变化时才可出手,频繁的“高抛低吸”更是不可取。

  这六个原因大部分人都没想过

  央媒不满、散户不满,几乎所有人都不满的情况下,为何国家队还在做高抛低吸?是逼不得已还是另有苦衷?宏观市场环境、个股估值、资金流向是否决定只能高抛低吸,个人投资者、基金(阳光私募、公募)、券商等参与各方为何乐于高抛低吸,A股的未来,能否摆脱高抛低吸?

  1、型,平衡市只能高抛低吸

  未来国内经济将呈现L型走势基本已是共识,市场一致预期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但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央行须抑制资产泡沫并维持汇率),在此背景下,国内企业业绩走势也将大概率呈现L型。根据现金流贴现模型,股票价格取决于企业盈利前景、无风险利率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因此,市场对A股未来走势保持谨慎,市场风险偏好较难有趋势性变化。加上“国家队”调控和政策监管导向,平衡市正在逐步成为市场共识。

  在这样的平衡市下,长期持股更容易“坐过山车”,场内资金被迫追求高抛低吸的交易性机会。

  2、乏安全边际 长线资金不愿入场

  从估值角度来看,数据显示,目前A股剔除金融服务业整体市盈率为42倍,仍略高于历史均值的37倍,距离历史底部仍有较大距离;创业板市盈率则仍高达81倍。这反映出当前市场估值缺乏安全边际,尤其是中小创个股。

  在此情况下,长线资金入场的意愿逐步减弱。另外,今年A股资金面整体还呈现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特征。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8月第一周银证转账资金累计减少47亿元。

  因此,场内资金很难有长期持股的信心,短期价格上升推升估值后,若不及时兑现,反而会因其他投资者抛售而受损。

  3、存量博弈使得市场资金热衷追热点

  在大盘无趋势性机会、估值缺乏安全边际的市场背景下,具备“赚钱效应”的主题行情是存量资金弥足珍贵的“交易性机会”。而各路资金在参与的过程中,则更加强化了主题行情的持续性。

  年初至今,锂电池、智能汽车、半导体、物联网等主题板块均阶段性活跃。以锂电池主题行情为例,在碳酸锂价格上涨、新能源汽车产量爆发性增长、国内锂电池动力电池目录将公布等利好的支撑下,市场选择性忽视了新能源汽车骗补、上游产能大幅扩张等利空,Wind锂电池概念指数从3月11日的3030点涨至最高7月15日的5131点,涨幅近70%;期间,大量资金参与其中,锂电池板块整体成交金额从3月11日的68亿(约占全市场成交的2.2%),最高达到6月16日的630亿(约占全市场成交的10.6%)。

  不过,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下,主题行情仍属于中短期机会,事件性利好兑现、板块估值吸引力下降、新增热点争夺资金等因素均可能导致板块行情面临阶段性修正甚至是终结。

  4、股灾让长线个人投资者损失惨重

  去年6月至今年年初,三轮“股灾”导致长线持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笔者此前在同多家券商营业部核心大户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真正的长线投资者要么已经失去信心而退出市场,要么被迫转为短线交易。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今年两会以来每次大盘指数向上或向下突破20日均线时,当天及后续几天市场的成交量均较此前一段时间显著放大。这反映场内短线资金或有类似的入场或出场条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放大了短期行情的波动。

  5、基金:投资行为短期化同样严重

  阳光私募由于面临净值压力,今年以来私募基金交易风格普遍偏于保守,更多的时候是在追逐短线机会。其中,不少老的私募产品在三轮股灾之后已经逼近清盘线,风控成为第一要务;而一些新发行的私募产品同样因为净值缺乏“安全垫”,交易行为普遍谨慎;今年发行较为火爆的保本基金产品也面临类似问题。对于他们而言,选择风控较为容易且具备一定赚钱效应的“交易性机会”做好净值,成为理性选择。

  公募基金在大盘无趋势性行情的情况下,主题交易性机会是基金旗下产品取得超额收益和排名优势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公募基金对于主题行情也有较强的参与意愿。

  6、券商研报推波助澜

  由于市场整体性机会较为缺乏,以券商为代表的研究机构对于热点行情的机会同样“珍惜”。一旦出现主题行情的苗头,各家券商往往一致推荐,集体“刷存在感”。券商研究团队的大力推荐对于主题行情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加强了短期行情的“赚钱效应”,也放大了市场波动。

  以5月下旬的半导体主题行情为例,受美国半导体行业公司业绩向好影响,国内半导体行业逐步受市场关注,行情初步启动后,5月底至6月中旬,十余家券商电子行业研究团队先后发布数十篇半导体行业或个股的看多报告,而其观点也通过自媒体等社交网络广泛传播。

  此后的一个月,Wind芯片国产化概念指数从4841点飙升至6079点,板块涨幅超过20%,七星电子(002371,股吧)(002371)、上海新阳(300236,股吧)(300236)等龙头个股股价更是几乎翻倍;板块整体成交由5月初的60亿左右大幅增加至170亿(6月27日)。半导体板块成为该阶段最为市场热衷的主题。

  综上,在各方面因素的合力下,“交易性机会”这一市场特征有其必然性。历史上,类似的情况有:2013年初在政策宽松预期和QFII抢筹预期下的银行股行情,2012年末因《泰囧》票房超预期引发的传媒股炒作,以及2014年初美股特斯拉引发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暴涨等。因此,在未来平衡市格局和场内资金投资风格短期化的背景下,“交易性机会”这一市场特征仍将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交易监管政策收紧趋势明确,短期题材股交易性机会也受到较大影响。那么政策方面的因素会否打破目前的平衡?笔者认为,监管趋严对于市场热点主题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形成较大的冲击,相关个股短期均显著下跌,同时市场成交金额转向清淡,但是场内活跃投资者完全退出股市交易的可能性较小,后期一旦监管标准明晰,这部分活跃资金仍将回到市场,交易性机会或将以新的形式重新主导市场运行。实际上,随着监管态度逐步温和,近期国企改革、举牌概念等个股已经出现活跃迹象,交易性机会主导市场的状态正在“回归”。

  最后,监管层对市场题材热点炒作过程中价格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有助于维护市场公平,但对于所谓部分热点题材的定向监管则值得商榷。流动性是市场存在的基础,多元化的参与者更有助于提升市场定价效率。过去几年中被资金炒作过的热点板块,也并非都是“纯概念”炒作。

  例如,影视传媒板块已经成为“新蓝筹”的代表,新能源汽车板块在今年也迎来了盈利大爆发,可见资金对于短期题材的炒作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于行业中长期发展前景的定价过程;并且二级市场对于部分新兴产业的高估值有望反馈到一级市场投资中,实现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

  笔者希望监管层应该在保护中小投资者、维护市场公平的同时,也应辩证看待资金追逐“交易性机会”的必然性和合理性,真正发挥市场合理定价和有效配置资源的作用。

  综合证券时报网等

  

  金融界网站

  ID:jrjnews2013

  有料有趣有干货!

  揭秘A股真相,指引投资方向!

  ·内幕探析、经济前瞻、涨停预测

  ·要闻解读、实时行情、个股买卖点查询

  ·相约每晚9点!

  ·金融界网站,让您投资更轻松!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解盘利器

  跟紧高手,轻松获利!

  善于把握市场环境和挖掘热点题材的“宁静的光”倾力打造操盘内参,原价 500,金融界网站补贴482元,现 18即可体验。

  内参提供短线题材个股走势分析和出局点判断,每个交易日更新2次,9月底结束。适合喜欢快进快出的普通股民。登录金融界网站即可参与。

  下载爱投顾APP更可及时获取内参更新通知,戳下方“ 阅读原文”即可获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64707.shtml report 4739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股市近期的大涨后,“国家队”资金周二卖出了所持部分银行股,其中包括宁波银行。包括中证金在内的国家相关资金在宁波银行这支股票上已经解套且有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