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博尔特北京奥运横空出世 15世锦曾赛遭遇"车祸"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20日,四届奥运会,九枚金牌,博尔特口中自己的奥运会之旅,就这样以一种完美的方式落下了帷幕。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崛起,到2016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与中国队的对决谢幕,博尔特辉煌的职业生涯,似乎与中国渊源不浅。

  1.腾飞在中国

  博尔特其实在2004年就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是在第一轮比赛中他的脚腕受伤,200米只跑出了21秒05的成绩,没有获得晋级。外界真正认识到他的存在,就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9秒69的惊人成绩次再次打破世界纪录,8月20日,又以19秒30的惊人成绩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他完成了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100米、200米金牌并同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神奇表现。随后的男子4x100接力的比赛当中,博尔特与队友合作,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由美国队在15年前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博尔特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金牌,并同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8月16日,在博尔特拿下男子100米金牌之后,鸟巢体育场的八万名观众集体为他唱响了生日歌,原来当天是博尔特的生日。七年之后重回北京参加田径世锦赛,博尔特也表示,那一幕让他难以忘怀。

  2.世锦赛正名

  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之前,很多人都传言博尔特已经廉颇老矣,参赛数量锐减的他,也的确正在远离赛场。2015年北京世锦赛前,博尔特在两年中仅仅跑进过一次十秒大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博尔特再也没有跑进9秒70。近三年来,背伤、关节甚至腿筋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博尔特的训练。“闪电”几乎每年都有一两个月,因为骶髂关节的炎症和伤病只能留在健身房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但是在北京,博尔特独揽三枚金牌,用最完美的表现回击了外界对自己的质疑。

  3.北京“车祸”

  2015年8月27日,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55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继100米决赛后再次战胜美国人加特林。正当博尔特赛后赤着脚兴高采烈地庆祝时,突然被一名摄像师骑着的两轮小车从背后直接铲倒。猝不及防的博尔特显示出极快的反应力,他一个后滚翻便站了起来,吃惊地盯着背后的摄像小哥,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当博尔特到处庆祝,跑到这位摄像小哥身前时,摄像小哥生怕错过了这一画面,一着急用力蹬了蹬两轮车,不想却失去平衡,无意中制造了这宗“车祸”。明白过来的博尔特咧嘴大笑,还慰问了一下摄像小哥。虽然没受什么伤,但博尔特被撞的腿上还是出现了一个血印。

  4.对决中国

  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短跑开始崛起,男子百米半决赛,博尔特起跑出现严重失误,几乎一个踉跄,加速过程中,苏炳添也成功压制住了博尔特。经过中途的争夺,苏炳添遭到博尔特的疯狂反追,苏炳添在前80米时几乎都领先博尔特,眼见落后不少,博尔特的“反击”非常凶猛。最终成绩是9秒99比9秒96,苏炳添只输了博尔特0.03秒。

  在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当中,牙买加正是击败了中国拿到金牌,博尔特也被问到了对于中国队表现的评价,这位世界短跑之王说:“作为个人,我认为他们今天做的非常好,他们让国家感到了自豪。他们是年轻的,每一次我看到他们,他们都有进步,在这里,他们用自己的表现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祝贺他们。我不感到惊讶,中国在预选赛的时候就跑出了亚洲纪录。他们有这个实力,他们只是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这一次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子接力队历史性地进入到了决赛,博尔特再度与来自于中国的朋友们上演对决,虽然胜负依旧没有任何悬念,但是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中国的运动员们,还是见证了这位传奇巨星的谢幕。(Alse)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83384.shtml report 1668 北京时间8月20日,四届奥运会,九枚金牌,博尔特口中自己的奥运会之旅,就这样以一种完美的方式落下了帷幕。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崛起,到2016年伦敦奥运会男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