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女子竞走刘虹夺金 新华社回顾刘虹竞走之路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9日,刘虹夺冠后庆祝。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 (记者 姚友明、杨明、吴俊宽) 29岁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已经到了尾声。19日,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江西姑娘刘虹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折桂,终于在风风雨雨之后圆梦里约。

  如今的刘虹,已经集世界纪录拥有者、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头衔为一身,经历了多年的高强度比赛和训练,她虽然浑身伤病,但经验和实力都像风雨之后的彩虹一样,酝酿了许久,今天终于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

  刘虹1987年出生在江西省安福县,因为小时候特别淘气,体力又好,所以体育老师经常派她参加各类运动会。一次偶然的机会,江西省队教练发现了蕴藏在刘虹身上的天赋,带她练习业余竞走。2003年,奥运冠军陈定的教练孙荔安把刚刚初中毕业的刘虹从江西带到深圳,这个农村的姑娘开始走进外面的世界。

  8月19日,刘虹(左)和队友吕秀芝赛后身披国旗庆祝。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夺冠,吕秀芝获得铜牌。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刚开始刘虹决心去深圳闯荡只是为了去大城市见见世面,再一个能经济独立给家里减轻负担。那时候,冠军梦想显得茫远而不切实际,刘虹的父母也不太清楚练体育到底能有什么出路。刚到深圳体工队,刘虹发现队里只有她一个女孩儿,而且年纪是最小的。“总是跟不上那些师兄的训练,所以开始时候训练还是很困难的,经常一个人落在后面。”刘虹说。

  很快,刘虹就用成绩证明了孙荔安的慧眼独具。不到三年,刘虹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1小时30分以内。到2006年,刘虹已经开始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各类比赛。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1小时27分17秒的成绩获得第四,距离登上领奖台只有5秒的差距。不过,在那届中国代表团豪取51金的奥运会上,这个名次几乎没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2009年起,中国田径协会聘请竞走项目的“教父”、意大利金牌教头达米拉诺担任国家竞走集训队外教组主教练。他执教期间不仅对中国选手的技术进行仔细雕琢,而且还亲自选拔培养了王镇、陈定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刘虹也受益于达米拉诺的点拨,在技术和成绩上都有了稳定的提升。

  8月19日,中国选手刘虹(前)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在和运动员的合作中,达米拉诺不是一味的要求运动员如何去做,而是悉心体会运动员在整个训练比赛过程中可能会有的感受和问题,真正从运动员的角度去分析解决问题,让我们的合作很容易取得共识,”刘虹说,“他对于竞走大格局的把握非常有大视野和前瞻性,会分析这个项目在世界各地的发展,哪里的运动员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或者发生了怎样的衰退他都有及时关注,对于每一个奥运周期的规划都有独到的见解,这是他成为大师级教练最与众不同的特质。”

  刘虹介绍说,在得到达米拉诺的指点后,她在洲际、国际大赛上几乎从来没有跌出过前三名。2010年,她在广州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夺冠,2011年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刘虹又收获了一枚银牌。2011年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刘虹以1:25:46的成绩创造了当时的亚洲纪录。2013年的她又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

  2015年6月6日,刘虹职业生涯迎来最高光时刻,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中,她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破纪录的确很难,它不是一蹴而就的。随着这几年我训练的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接近那个成绩,把世界纪录作为目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真正有意识觉得自己应该找机会突破它大概是在一年前的时候。打破纪录对我来说首先是对之前全部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树立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努力,”刘虹在去年世锦赛前接受采访时说。

  8月19日,刘虹(前)向终点冲刺。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夺冠。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北京世锦赛上,刘虹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一个沉甸甸的世界冠军头衔,是对她十多年来辛勤汗水的最好褒奖。

  然而正当刘虹信心满满地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中国田径协会7月29日发布消息称,刘虹因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而被禁赛一个月。考虑到问题成分甲乌药碱属于一种特定物质,未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中明列,况且在7月18日奥运名单公布前,刘虹的禁赛期已经结束,所以她最后还是进入了奥运会的参赛大名单。

  8月19日,中国选手刘虹(前排中)赛前做准备。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今天的比赛,刘虹赢得实际并不轻松,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始终处于第一集团,并在后半程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领先位置。为确保金牌落入中国队手中,北京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吕秀芝、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切阳什姐都曾一度领跑,但谁都没能拖垮冈萨雷斯的体能。

  最后200米,几乎全程跟跑的刘虹突然加速,墨西哥人吃到裁判一次警告后,体能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迈过终点,中国军团拿到里约奥运会的第22枚金牌。

  “考虑到今天风很大,我们之前制定了跟随跑,后程变速冲刺的战术安排,”刘虹说:“后程冲刺我们之前专门做过训练,训练效果还是挺好的,所以今天的结果也是在预料之中吧。”

  现在,刘虹终于赢得了她想要的一切。“十几年高强度比赛训练,身上有很多伤病,下一个阶段我可能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复出,要看恢复的情况。”刘虹最后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92666.shtml report 2585 8月19日,刘虹夺冠后庆祝。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新华社里约热内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