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回味女排经典:当年的“郎平”们,如今在哪儿?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淘汰赛进行一场焦点大战,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苦战5局,最终以3比2力克东道主巴西队进入四强。绝地反击,创造奇迹,这场比赛,让不少人直呼,那个创造五连冠奇迹的中国女排精神又回来了!

  

  球员时期的郎平,经历了中国女排腾飞的时代。1980年代初的中国,正是百废待兴,女排以拼搏精神赢得三连冠和五连冠的成绩,中国女排成为了当时中国人的模范和骄傲,更是中国在80年代腾飞的象征。时光轮转,当年郎平同期的女排姑娘,如今又在何方?

  张荣芳:因病请辞,告别仕途

  张蓉芳被称为“怪球手”。技术全面,身体素质好,善打主攻和接应二传,擅长“双快一跑动”,球路刁,扣球变化大。为中国女排走向世界立下赫赫战功。1998年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任职,与郎平携手抒写了女排重夺世界冠军的辉煌。2015年,因病请辞,不再担任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

  孙晋芳:回归家乡,继续体育事业

  作为曾经的中国队队长、主力二传手,孙晋芳在赛场上反应灵敏,应变力强,是中国女排“场上的灵魂”,世界最佳二传手之一。1983年开始任江苏省体委副主任,自2004年起连续十年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14年5月,被任命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

  陈招娣:因病遗憾离世

  陈招娣,曾经是中国女排的“拼命三郎”,她防守出色,技术全面,场上士气高昂,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作为老一代中国女排优秀运动员的代表,陈招娣为中国女排在世界上获得“五连冠”的辉煌成就。1983年当选为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同年出任“八一”女排副政委。2013年4月1日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58岁。

  曹慧英:告别仕途,下海经商

  曹慧英, 1976年被选入国家队,是建立女排队伍后的首任队长和主攻手。曹慧英技术全面,拦网好,善打3号位快球。1983年起任八一体育工作大队科研处副处长。 1985年任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大校军衔。90年代初,她从司局级干部职务上辞职,下海经商。目前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曹慧英国际体育文化公司”,还有一座颇有气势的龙德兴行大厦。

  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搏杀里约

  郎平,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而赢得“铁榔头”绰号。她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强,摸高可达3.17米,快攻变化多,网上技术突出,以四号位高点强攻著称,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人物。2015年女排世界杯,郎平带领困境中的中国队以10胜1负的战绩时隔12年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8月,带领中国女排搏杀里约,时隔8年,再回4强!

  虽然曾经的女排姑娘如今已各奔东西,但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国人并依然被传颂。在最近走红的志邦《因味有你》的记录大片当中,我们有幸一睹昔日中国女排的风采:1984年,肩负国人三连冠期望的中国女排在洛杉矶的小组赛上意外失利,心思细腻的郎平亲手为沮丧的队友做了一道红烧排骨。这道家乡美味,勾起了大家记忆中的熟悉味道,激起了她们的信心与力量。最终中国女排靠着顽强的气势,刻下了1984那个属于她们年代的青春荣耀。

  中国女排的故事和精神不仅吸引着国人,还影响了一批独具情怀的企业和品牌,其中就包括志邦厨柜。无论是专注厨房领域的专注精神,还是多年来在发展过程中不畏艰难的拼搏,抑或是如冠军般走向纽约时代广场,在全球厨房市场获得高度认可的荣耀,都和中国女排背后所代表的奥运精神形成了高度的契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96307.shtml report 1661 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淘汰赛进行一场焦点大战,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苦战5局,最终以3比2力克东道主巴西队进入四强。绝地反击,创造奇迹,这场比赛,让不少人直呼,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