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迈克菲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那彪悍的360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6日,一个传奇人物首次来华,并亮相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他就是——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说起迈克菲,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在信息安全领域大名鼎鼎的McAfee公司,作为全球著名的杀毒软件公司,MaAfee公司由迈克菲创办于1987年,1992年McAfee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2010年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

  这仅仅只是迈克菲彪悍人生的一部分,只是已经70高龄的迈克菲的后半生。在迈克菲的前半生,流传着这样一个道听途说的故事:在迈克菲38岁之前,他跟酒精和毒品打了整整20年交道。他不仅自己吸毒,还常年干着贩毒的买卖。他曾因藏毒被捕,也好几次吸high了被公司开除。最惨的一次是在墨西哥,他在买毒品时和当地毒枭起了冲突。对方抄起锤子(不是手机)就把他的一个蛋蛋砸扁了。不久后,他老婆受不了和他离了婚。经过这些打击,迈克菲大爷下决心戒了毒,老老实实当起了程序员,然后在1987年创立了McAfee公司……

  约翰·迈克菲

  当迈克菲坐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会议室中被问起这段经历时,迈克菲这样说:“我已经有超过30年没有服用毒品了,你不能全部相信你所读到的东西,或者看到的东西。”相比较这段年轻时的经历,迈克菲更愿意分享成功创立MaAfee公司的经验:“对于所有人来说,能够从事所热爱的行业是我们能够成功的原因”;“当我们在人生低谷中时有两个选择,要么待在低谷中,要么重回巅峰。”还真是鸡汤满满。

  在中国的安全领域,360与MaAfee不仅属同一领域,在领导人作风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迈克菲也颇为相似。有一本关于周鸿祎的书《周鸿祎: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在三年前就给外界呈现了一个真实的周鸿祎:性格鲜明,极具战斗精神,人称“红衣大炮”。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不过,在2016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拿起了讲稿、翻起了PPT,这原本是他并不喜欢的演讲方式。尽管周鸿祎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数次抱怨PPT与他的演讲节奏难以匹配,但他依然严格按照自己的演讲稿以最精确的语言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收敛起锋芒的360公司“破天荒”地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主题定为了“协同联动,共建安全命运共同体”,这与曾经那个到处树敌的360公司大相径庭。2013年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讲了安全的边界需要重新定义,随后的两届分别讲了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看得见的安全。“过去,我更多的从技术角度讲安全,这是一种术。”周鸿祎说,“今天的安全不能单纯的依靠技术,所以今天我希望从道的层面,讲讲安全的协同和合作。”

  360不再“彪悍” 倡导协同联动

  今年年初,孟加拉国央行遭黑客攻击被窃取8100万美元的消息震惊世界,攻击者获取了孟加拉国央行SWIFT跨行交易系统的操作权限,利用恶意软件篡改了SWIFT报文,向孟加拉央行在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发出了35笔转账申请、总价值9.51亿美元,其中虽然被拒绝了30笔;但仍有4笔金额共8,100万美元转到菲律宾。

  事实上,在2013年索纳莉就曾经发生过SWIFT攻击,而且在孟加拉国央行发生SWIFT案件后,越南先锋银行、厄瓜多尔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先后遭受到了类似的攻击。如果2013年索纳莉银行第一次发生SWIFT攻击时就能通过威胁情报共享让其他银行有所防范,就不会造成后来的巨大损失。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对此,大会主席、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在网络威胁越来越大的今天,从政府到企业,都表现出了强烈联动的意愿,大数据技术和威胁情报技术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协同的技术条件,协同联动也是全行业的心声。”

  这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政府之间、企业之间以及政府与企业之间应本着透明、信任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进行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通过分享网络威胁情报提高透明度,避免其他企业遭受类似的攻击;安全企业之间也应该打破门户之见,相互协同,共同提高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水平,因为,网络威胁面前没有幸存者。

  据齐向东介绍,360公司目前的样本库总样本已经超过95亿,主动防御库总日志条数达到50000亿条。360安全中心每天发现新增黑样本109万个,每天发现的各种软硬件漏洞、网站漏洞超过120个。这些数据库每天还在源源不断的更新。360还拥有中国最多人数的网络人才队伍,这支队伍在全球也是顶尖的。

  即便如此,360公司也认为,靠自己单枪匹马是无法解决全行业安全问题的,需要联合多方,在数据、能力、资源、知识、经验和智慧方面的全面协同。这种协同分为数据协同、产业协同和智能协同,其中,安全的智能协同就是高性能运算系统、人工智能专家、漏洞挖掘专家、安全防护专家的高度协同;不仅如此,这种协同也是超过企业层面、行业层面、领域层面、区域层面的协同,甚至超越国家层面的协同。

  为此,周鸿祎宣布将免费开放360全球实时扫描监测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可以随时了解全网恶意扫描源,从而对这些恶意扫描源封堵处置,降低系统被攻击的概率。在此基础上,360公司还要推出威胁情报共享工程,陆续开放自己的数据和能力。“只有协同,才能形成安全的洪荒之力。”周鸿祎说道。

  支撑协同联动 360网神要让防火墙“聪明”、“会思考”

  在迈克菲看来,手机、各类智能终端以及黑客已经是客观存在,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要和这个现实共生共存,就必须设计好安保系统,即使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且花费巨大,甚至非常痛苦。当未知威胁、零日漏洞、APT攻击接踵而至,企业广泛部署的传统防火墙产品已经跟不上黑客的脚步,一些高级未知威胁变得更加无法有效发现和防御。

  正如分析机构Gartner所给出的建议:现有的拦截和阻止功能不足以抵挡有目的的高级攻击,传统防火墙产品也不具备检测高级威胁所需的持续可见性,要想对抗高级威胁,更好的发现、检测和响应功能都是必须的。

  当协同联动逐渐成为网络安全的唯一出路,作为企业网络的第一道防线,防火墙也要变得智慧起来。传统NGFW虽然在应用感知、内容安全、可视化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对于来自外部的高级威胁看不见,来自企业内部的威胁也很难搞定。

  为此,360网神决定基于网络检测与响应模型(NDR)打造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以重新定义NGFW,为其引入“聪明”基因,变成“会思考”的防火墙,进而为企业用户构建预测、检测、响应与溯源的一体化安全协同防御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聪明”、“会思考”的NGFW长啥样?360公司是这么看的:首先要基于NDR模型(网络检测与响应),通过云端情报的驱动和云地数据的关联,可以帮助企业用户精准命中并快速处置外部威胁;其次,要有一体化的引擎架构,并在应用层防御开启时性能下降不大,而不能像传统的NGFW,一旦开启应用层防御性能下降高达65%-80%。在这方面,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不仅更加智慧,而且很高效,其中在应用层防御开启时性能下降仅为17%。

  与传统NGFW相比,聪明的防火墙应该具备如下三个方面的特质:1、精准发现高级威胁,可以第一时间对高级未知威胁、内部违规等进行发现和响应;2、分析溯源威胁,可以通过多维度的关联分析等,进行调查、溯源和拓展;3、一键处置安全威胁,在威胁处置方面最好能一步搞定。而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在打造之时,原本就是奔着这几个目标去的。

  防火墙光聪明还不行,还要高效。不仅仅要解决在应用层开启时的性能下降问题,还要在应用威胁的拦截率上,提升拦截率,传统NGFW76.7%-84.68%的拦截率是不行的,像360新一代智慧防火墙拥有高达99%的拦截率更好。

  不管怎样,智慧、高性能还只是防火墙产品本身的特性,企业的网络安全防御不能仅仅靠一个产品,更何况“坚固无比,任何锋利的东西都穿不透的盾”并不存在,要真正解决安全问题,就需要把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防火墙、终端安全等各类安全产品都整合协同起来,从数据和能力方面实现真正的协同。

360网神董事长兼CEO齐向东

  360网神董事长兼CEO齐向东表示,基于安全协同的理念,360已经构建起了以威胁情报为驱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大数据分析等安全设备智能协同的安全防御体系,再加上可以与其他安全产品以及云端实现真正的协同联动,联合处置安全威胁的新一代智慧防火墙,用户就可以更加轻松防御已知威胁,发现高级威胁,化解违规安全事件,并对威胁进行溯源分析。

  曾经的斗士不见了 360搞起了安全云联盟计划

  在消费级互联网市场,不管是在安全还是在搜索、智能手机、浏览器等领域,360公司就像是一个斗士,与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有过短兵相接。但在企业级安全市场,360公司显然换了一套打法。正如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所说,在企业安全市场,安全才是360公司的安身立命之本,至于更广阔的云计算市场,则交给合作伙伴来完成。

  因此,360企业安全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联合,发布了360安全云生态联盟计划,并希望通过该计划与更多的云计算厂商合作,共建云安全产业链新生态,提升云平台的安全防御实力,免除用户对云安全的困扰,并为云计算行业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360安全云生态联盟

  360企业安全的这一开放、合作、共赢的做法很快收到了众多云计算企业欢迎,新华三通过与360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加入安全云联盟计划的企业,包括浪潮、航天云宏、宝德云、烽火科技、Easystack、东方通、乾云启创、神州数码等在内的多家云计算厂商则成为这一联盟成立的见证者。

  在云计算应用不断深入的今天,云安全正在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对此,业界专家认为,云安全不是零和博弈,安全威胁是云计算产业链中所有相关方的敌人,其复杂性超出了任何一家企业的掌控能力。云计算的实现要求安全厂商必须拥有海量用户、足够的服务器群以及海量数据处理能力,三者缺一不可。因此,只有合作才能共赢,才能够铸造起云安全的坚实壁垒。

  如今,“身段柔软”的360公司在企业安全领域正在获得更多企业用户的认可,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双方日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家公司将在应用系统评估、应用系统检测、源代码审计、安全通告、应急响应等五大方面开展合作,并积极探索信息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形态在航空公司应用的创新模式。

  本文为科技新媒体“常言道”(微信公众号:changyandao1)出品,作者丁常彦。原创作品,欢迎转载,转载或引用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mt.sohu.com true 科技talk https://mt.sohu.com/20160820/n465197218.shtml report 5580 8月16日,一个传奇人物首次来华,并亮相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他就是——约翰·迈克菲(JohnMcAfee)。说起迈克菲,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在信息安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