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羽里约两金收官达预期 女单女双衰败令人惋惜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20日,随着谌龙在男单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以男双、男单两块金牌收官。尽管本次比赛成绩显得有些低迷,但两金的成绩还是基本达到了全队赛前的预期。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上演了包揽五金的奇迹。四年后五条战线我们几乎还是在用原班人马征战,女单主力阵容老化以及女双整体实力滑坡,是这个奥运周期最大的遗憾。后里约周期,中国羽毛球队将面临大面积的换血。

  男单:林丹、谌龙撑起一片天

  赛前男单是最不被看好的夺金点之一,主要是因为谌龙在5月的汤姆斯杯上遭遇滑铁卢,林丹最近半年战绩也不是很突出,而且已经33岁了。不过两名主力都很努力,双双进入半决赛,这已经是赛前预想得到的最好的局面。男单半决赛林丹与老对手李宗伟激战80多分钟,最终1-2惜败,谌龙则顺利拿下安塞尔森过关。

  谌龙获得男单金牌既是对他个人的最好证明,也是对整个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好救赎。在今年5月的汤杯上输球导致全队早早出局,谌龙和李永波都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但毕竟谌龙是这个时代中国队的重点主力,他也已经在世锦赛等大赛上拿到男单冠军证明过自己。本场男单决赛,比李宗伟小近七岁的他发挥极为出色,李宗伟第二局因为体力等原因导致发挥的稳定性不够,最终谌龙获得了这块男单金牌。

  后里约时代林丹是否再坚持,目前来看还不好下定论。而27岁的谌龙刚刚拿到奥运会金牌,全队肯定需要他再做几年的主力,谌龙即使再征战一届奥运会也是很有可能的。即使这样,中国男单还是很需要新人涌现,目前来看不论田厚威还是王睁茗,与林丹、谌龙都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男双:傅海峰/张楠夺金是意外惊喜

  奥运会是创造奇迹的舞台,赛前中国队的男双被认为是最薄弱的一环,甚至比男女单打还薄弱。反而是男双最终拿到金牌,缓解了全队的缺金危机。再过3天就是傅海峰33岁的生日,这块金牌对他来说,是这四年来坚持奋斗的最好户回报。

  柴飚/洪炜和傅海峰/张楠双双杀进半决赛,马来西亚的双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八强战逆转力克韩国头号种子李龙大/柳延星。男双的冷门不断,很多热门的夺冠组合纷纷意外出局。但已经是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傅海峰夺冠后谈了感受,他表示不要以为自己是老将就有多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与张楠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夺冠,很多球就是靠一分一分地顶、一分一分地拼。

  从目前世界男双的格局看,韩国、印尼以及丹麦和日本都有实力不俗的组合,中国队能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到男双金牌,应该给我们的球员和教练增添不少自信。未来四年,我们男双同样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男双多年“缺血”,到现在都还在靠风云组合里的傅海峰支撑。

  女单:国乒式会师没出现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是丁宁与李晓霞会师决赛最终李晓霞夺冠。四年后里约奥运会,丁宁与李晓霞再次会师决赛,丁宁夺冠并实现大满贯。四年前在伦敦,王仪涵与李雪芮会师羽毛球女单决赛,黑马李雪芮夺冠。四年后王仪涵八强战20-22、19-21不敌印度选手辛杜无缘四强,卫冕冠军李雪芮半决赛输给后来夺冠的西班牙球员马林。

  里约奥运会周期,中国羽毛球队问题暴露得最多的就是女单。四年前我们靠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打天下,四年后我们还是是这三名老将在打主力。女单的训练水平和管理,都存在被外界广泛质疑的地方,原本中国队最稳的女单这条线最近四年成为群雄称霸的最混乱舞台。当然西班牙的马林,是这几年表现最活跃的女将,她拿过世锦赛的冠军如今又拿到奥运会冠军,可谓十分风光。

  在中国队丢掉2013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后,2014年年初中国队用前男单主力陈金,替代张宁成为了女单主教练。但就最近两年多全队的表现看,陈金也没能很好地完成任务。竞技体育就是拿成绩来说话,国羽女单面临从新选择新的主管教练的问题。

  女双:丢金同时还暴露矛盾

  赛前中国队原定是由于洋/唐渊渟,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田卿/赵云蕾出战女双。赛前对女双的评判是,尽管女双劲敌也比较多,而且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有相当的实力,但中国队女双也有不小的竞争力。

  首先赛前我们在阵容上出现变化,由于赵云蕾提出年龄比较大了,希望把主要精力放在争取混双卫冕上,因此田卿/赵云蕾的里约参赛机会让给了更年轻的骆赢/骆羽。实战中,姐妹组合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于洋/唐渊渟则在半决赛中1-2不敌丹麦的彼德森/莱特。女双铜牌争夺战,中国组合唐渊渟/于洋0-2负于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比赛中情绪失控的于洋,当着中国队教练的面怒摔毛巾的一幕令人惊讶,随后也传出了相关的一些国羽内部不团结的传闻。而当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正在看台上目睹了这一切。

  从1996年起到2012年,中国女双连续在奥运赛场上实现了五连冠。这次中国队的女双没有发挥好,并非我们没有实力,而是在人员的管理和安排上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偏差。目前世界最新女双排名里,前13位有五对中国球员,女双从新抓一抓是容易出成绩的。

  混双:卫冕冠军失手最可惜

  其实这次混双我们两对选手都进了半决赛,但颇为遗憾的是徐晨/马晋0-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张楠/赵芸蕾0-2不敌印尼名将阿哈迈德/纳西尔。在张楠拿到男双金牌后,赵芸蕾也正式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了与张楠恋情终结的事实,并大气地说:“望各自安好。”

  比赛有输有赢,我们两对选手能进四强,这从一个客观的层面反应出中国队混双是有实力的。至于最终为什么双双在半决赛中止步,相信中国队教练组会从技战术层面做深层次的剖析和总结。混双没有拿到金牌,不应该把责归咎到球员身上,这四名球员肯定是渴望进决赛,渴望拿到最终胜利的。

  在中国队的混双后备力量里,我们还有鲁凯/黄雅琼、刘成/包宜鑫、郑思维/陈清晨等苗子。特别是今年5月在油杯上有出色表现的19岁小将陈清晨,她未来有望在女双、混双领域肩负起更多的责任。(Red)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197169.shtml report 2679 北京时间8月20日,随着谌龙在男单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以男双、男单两块金牌收官。尽管本次比赛成绩显得有些低迷,但两金的成绩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