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西安一商场设置12个女性停车位 宽3.75米是普通车位1.5倍

陕西传媒网sh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粉红系列、3.75米宽的车位,从此再也不用苦恼倒车难入库了。位于西安市城北凤城七路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车库,专门设置了这种特别的停车位,供女性停车,广大女性朋友你有被暖到吗?

  粉粉的,有3.75米宽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倒车入库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不是打早了方向,让车离左边太近,开不了车门,就是打晚了方向离右边太近,影响隔壁车辆司机开门。更有甚者,将车停成斜的,影响两边车门开启。通常2.5米宽的车位似乎根本无法满足这些新手,总觉得还是有点窄了。可寸土如金的车位,鲜有人把车位设置得宽一些。

  昨日,记者在城北凤城七路一家综合商业体的地下车库看到了一些别出新裁的车位,四周和地面被喷成了粉红色,往常三个车位的宽度,在这片区域同样宽度只设了两个。单车位是普通车位的1.5倍。车位附近的柱子上画着一个穿着裙子的卡通人物造型,几处显眼位置写着女士停车位。

  “商场停车位共有两千余个。其中在最方便购物的地方专门给女性顾客设置了12个这种超宽的女士停车位。”该商场一安保负责人说,“普通车位2.5米宽,这种车位足足有3.75米宽。”

  新手司机不用调整一把倒车入库

  由于停车场内有专人负责引导停车,非女性司机是禁止将车辆停放在该区域。此外考虑到女性安全,多个摄像头无死角24小时监控该区域。

  昨日中午,记者在这家商场地下车库看到,这一区域12个位置均停满车辆。其中一辆轿车几乎是斜着压着线,连前轮都没回就停在车位上。即便如此任性停车,却丝毫不影响旁边的车辆。

  “我去过那个商场,一把方向就直接倒进去了,特别轻松地就停好了车。”一位刚拿上驾照的女性司机说,“像普通停车位,要倒两三次调整才能倒进车位,这个一点不影响自己下车和周围车辆。”

  商场:绝非歧视女性司机

  “之所以给商场设置这种停车位,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司机倒车入库的技术不行,而来商场购物大多数又是女性,所以在设计规划停车位时专门在最便捷的位置设置了女性停车位。”该商场车库负责人说,“在我们规划车库时,也考察了其他一些有女性车位的城市,这种车位深受女性喜爱”。

  该商场一负责人称,商场设置女性停车位是对女性的一种关爱,绝不是对女性司机的歧视。“而且车位大的话,停车后空间也大,监控没有盲区,能更好地保护女性上下车安全”。

  据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我们专门规划的女性停车位。目前20多天的运营,司机都十分满意,预计后期还会在增加部分这种车位”。

  贴心设施暖化不少女性司机

  记者在该商场官方微信下看到了不少网友对于专门设置女性车位留言。“停车免费,还有女性停车位,粉嘟嘟的,瞬间满足我们少女心。”一网友留言。“停过两次女性车位,真心宽敞,业界良心,尤其是带着孩子很方便,拿着手推车再也不用担心车门开不开了。”一网友留言。

  一位女性市民说:“很多家庭大多数都是男性开车,女性因为开的少,技术也就不行。一旦单独开车最害怕的就是倒车入库。尤其是在购物完大兜小兜的再带个孩子,车要是停到普通车位,两边空间太小,那上车叫一个麻烦。这么宽的车位完全就没有了这些问题。还是粉红系列,太暖心了”。

  驾校教练:倒车入库一定要慢

  “其实男性和女性开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女性对机械、空间理解较慢一些,初学阶段会长一些。但学会开车后女性反而因为细心,开车更加安全。”西安一驾校教练说,“倒车入库一定要慢,倒视镜和倒车影像都存在盲点,一定要多观察,不要一味的相信车内电子设备”。

  该教练说,倒车时不要一心只顾车尾,尤其是在左右都有车辆时,要注意自己车辆的前保险杠是否会撞到两侧车辆,还要观察周边是否有障碍物,假如两边都有障碍物,那么往左倒车时就尽量让车身贴左,往右倒时尽量让车身贴右。此外,不要养成原地打方向盘的习惯,这样容易损坏车辆。

  超宽车位 不适合路面车位

  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一位交警。该交警说,倒车入库时,由于一些新手司机观察不足,容易发生一些轻微的擦挂事故。目前普通车位完全可以满足司机停车需要。“地面上的车位毕竟空间有限不适合这种超宽车位。倒是地下停车场在车位充足的情况下,规划一些超宽车位,体现了对新手司机的关怀”。该交警说。

  而对于超宽车位,西安市停放中心称,因为地面空间有限,不宜在地面上规划此类车位。

  华商报记者谢涛

  >>新闻链接

  ■德国

  2012年7月,德国特里贝格小镇停车位依据“停车难度”,分为男性专用和女性专用两种。女性专用的停车位比较宽阔、明亮、而且接近出入口,比较好停;男性停车位则需要驾驶者用较高的技巧、较刁钻的角度,才能把车停入,例如停车时可能必须避开水泥柱等。这项决定惹来争议,不过镇长否认新政策有歧视女性之嫌。

  ■韩国

  2014年5月,为体现韩国首都对女性的友好,首尔首推女性专用停车点。这种专用停车位被标注为“她位”,并打上亮粉红色轮廓和穿裙装女性的标志。这些专用停车位比普通的停车位宽敞明亮,更接近购物中心的基础设施。此举引发一些有关性别歧视的批评,但也有不少人士表示赞同。

mt.sohu.com true 陕西传媒网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07333.shtml report 2417 粉红系列、3.75米宽的车位,从此再也不用苦恼倒车难入库了。位于西安市城北凤城七路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车库,专门设置了这种特别的停车位,供女性停车,广大女性朋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