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洛阳嵩县:让精准扶贫搭上旅游快车

新华河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在“千年帝都”洛阳南部的嵩县,“旅游”注定与“扶贫”相遇。

  

  爱心卡发放现场

  核心提示

  在“千年帝都”洛阳南部的嵩县,“旅游”注定与“扶贫”相遇。

  8月18日,从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上传来消息: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旅游规划扶贫示范成果名单》中,河南省的嵩县白云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8月20日,“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嵩县旅游精准扶贫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启动,再次打响嵩县旅游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搭乘旅游的快车,嵩县精准扶贫工作正以锐不可当之势,冲在了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最前沿。

  “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8月20日,在洛阳白云山下的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一场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和一张小小的“嵩县旅游精准扶贫爱心卡”,将“旅游”和“扶贫”牵在了一起,实现了“旅游”和“扶贫”的完美融合。这个面向全国的大型旅游精准扶贫爱心公益活动,是嵩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推出的一个新举措。

  启动仪式上,嵩县副县长陈胜展宣布: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只要帮扶嵩县一个贫困户,嵩县旅游局和嵩县扶贫办即联合授予一个“嵩县旅游精准扶贫爱心卡”,持卡者本人及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可以不计次免门票进入嵩县所有A级景区观光游览,随同亲朋5人以内可以享受门票5折优惠。脱贫攻坚完成后,嵩县将对做出贡献的爱心人士授予“嵩县县民”荣誉,游览景区终身免票。推出此项活动的目的,就是让精准扶贫搭上“旅游快车”,加快嵩县脱贫步伐。

  那么,如何帮扶才能精准扶贫呢?据嵩县扶贫办副主任贺英杰介绍,爱心人士可以结合自身特点,从4种帮扶方式中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是助学帮扶。对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助学帮扶,每个孩子每年不低于2000元,脱贫攻坚期内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二是项目帮扶。帮助贫困户筛选适合自身发展的脱贫项目,提供资金、技术、信息、市场等支持,原则上项目资金支持不少于5000元,使贫困户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在脱贫攻坚期内达到脱贫标准;三是就业帮扶。为贫困户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提供就业岗位,月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实现稳定、长期就业,在脱贫攻坚期内收入达到脱贫标准;四是其他方式。社会团体、组织或其他个人,也可以通过当地乡镇政府、村委会对贫困群体进行规模性帮扶。

  嵩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尚有15700户51218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嵩县同时也是中国旅游强县,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县,境内有5A级景区白云山等10多个旅游景区。由于受自然地理条件制约,贫困人口大部分聚居于深山生态景区周边。为了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贫困地区的带动作用,嵩县县委、县政府面向全国发起了“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旅游精准扶贫大型公益爱心活动。

  嵩县旅游局局长段喜波表示,嵩县旅游局已经把首批贫困户资料发布到了嵩县旅游局官网(www.hnsxly.com.cn),爱心人士可以自愿选择帮扶对象,真正实现精准帮扶。

  当日,来自河南自驾游俱乐部联盟的300多位车友、河南千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盼盼集团漯河分公司、达利集团河南分公司、恒大集团河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各地游客等参加了启动仪式。白云山自驾游营地设立了“爱心屋”,收集自驾车友带来的衣物、书籍、旧家电等。活动现场,4家爱心企业举行了义卖活动,并将义卖近2万元的收入全部用于天桥沟村贫苦户看病、房屋维修等方面。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李钧德现场为考入郑州航空工业学院的贫困学生王盈芳捐款5000元,为考入郑州大学的贫困学生陈乐艺捐款3000元。仪式上,35名爱心志愿者领取了“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爱心卡。(记者张莉娜本报通讯员张相正)

  标签:旅游扶贫嵩县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09000.shtml report 1787 摘要在“千年帝都”洛阳南部的嵩县,“旅游”注定与“扶贫”相遇。爱心卡发放现场核心提示在“千年帝都”洛阳南部的嵩县,“旅游”注定与“扶贫”相遇。8月18日,从第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