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男足-内马尔进制胜点球 巴西点球战5-4首夺金牌

萧山网sh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4时30分,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东道主巴西在120分钟内1-1战平欧洲劲旅德国,在点球大战中5-4笑到最后,总比分6-5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第27分钟,内马尔任意球直接破门。第59分钟,迈耶禁区内扫射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双方前4轮全部命中,第5轮,德国前锋彼得森点球被扑,内马尔罚入关键点球。

  两队的晋级经历颇为相似:巴西在经历了小组赛两场0-0闷平后开始发威,小组赛最后一场4-0大胜丹麦、1/4决赛2-0轻取哥伦比亚、半决赛6-0血洗洪都拉斯,至今保持零失球;德国则从小组赛就开始进球不止,2-2战平墨西哥、3-3战平韩国、10-0血洗斐济后,1/4决赛4-0暴揍葡萄牙,半决赛2-0完胜尼日利亚,5场比赛打进21球!其中,格纳布里和彼得森都打进了6球,并列射手榜第一。

  奥运会史上,双方交手3次: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男足第二轮,联邦德国4-2大巴西;1984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运会小组赛,巴西1-0小胜联邦德国;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半决赛,双方1-1战平,巴西点球大战3-2笑到最后。奥运会史上,巴西13次参赛4次杀进决赛,前三次均落败拿到银牌(包括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巴西一路杀进决赛,0-2不敌墨西哥),还从未拿到过金牌;德国同样没有拿到过金牌,甚至从未参加过决赛,最佳成绩为汉城奥运会的铜牌,不过两德统一前,民主德国曾在奥运会男足夺得1金1银: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夺冠,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屈居亚军。两队此番交锋,无论谁胜出,都将产生新的奥运男足冠军。当然,对于东道主而言此役还有复仇的意味,别忘了2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东道主曾经在半决赛1-7大比分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国。此役,巴西将头牌内马尔推至锋线,淘汰赛阶段表现出色的卢安继续得到首发机会。德国方面则沿用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前场三叉戟格纳布里、布兰特和塞尔克联袂登场。

  第4分钟,格纳布里突破传中,布兰特禁区前沿右脚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13分钟,桑托斯左路传中,卢安大禁区内抢点未能踢上力量,被聚勒门前解围。第16分钟,奥古斯托突破制造任意球,内马尔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

  第27分钟,内马尔再次主罚自己创造的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击中球门横梁下沿弹入球网,德国门将霍恩毫无办法,1-0,巴西率先打破僵局。内马尔收获本届杯赛第4粒进球,其中有2个任意球得分。第30分钟,泽卡对格纳布里犯规,吃到开场后的第一张黄牌。第33分钟,迈耶前场右侧制造任意球,布兰特任意球传门前,斯文-本德门前冲顶,皮球击中横梁,德国错过扳平机会。

  第42分钟,迈耶禁区外劲射,皮球打在巴西中卫卡约身上产生折射,维弗顿后撤两步在门线上将皮球得到。第44分钟,巴尔博萨前场拼抢时拉扯斯文-本德球衣,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巴尔博萨边路突破制造任意球,内马尔传门前,马尔基尼奥斯冲顶未果。半场结束,巴西暂时一球领先。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格纳布里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塞尔克禁区内混战中再射,皮球依旧被挡出。第49分钟,塞尔克在无球情况下对卡约有一个小动作,逃不过主裁判法眼,被黄牌警告。第52分钟,内马尔左路接到巴尔博萨妙传后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回敲,好在金特尔及时补位,化解险情。第59分钟,布兰特右路分球,托勒扬快速前插后低平求传中,巴西禁区内盯人不紧,后腰华莱士眼睁睁看着迈耶迎球侧身扫射,皮球应声入网,1-1,德国扳平比分。

  第62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围摆脱防守后的远射偏出。第65分钟,奥古斯托右路与队友配合后快速突破传中,热苏斯门前包抄时受到拉斯-本德干扰,将球打偏。不过,在完成这次防守时,此前与内马尔对抗时已经有些拉伤的拉斯-本德伤情加重,导致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随即,他被普洛梅尔换下。第69分钟,布兰特前场控制节奏,将球再次分到右路,托勒扬的远射偏出。随即,巴西也作出换人调整,意甲拉齐奥的前场核心安德森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巴尔博萨。第7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安德森突破制造任意球,内马尔将球吊入禁区,霍恩及时出击控制高点。第76分钟,德国用彼得森换下了陷入对方后卫包围圈的塞尔克。

  第78分钟,先是安德森接内马尔斜塞几乎形成单刀球机会,但却自己没有处理好皮球,被霍恩出击解围。接着内马尔禁区外得球后的冷射又偏出门柱。第80分钟,巴西队在德国禁区内连续制造威胁,卢安和安德森的打门先后被封堵。斯文-本德还因为之前热苏斯带球突破时的防守犯规,被补了一张黄牌。

  第86分钟,德国反击机会,彼得森左路内切分球,迈耶禁区内调整不顺情况下的打门非但将球打偏,还把自己给拉伤了。第88分钟,聚勒在中圈附近战术犯规阻止对手突破,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内马尔禁区边缘低射被挡出底线。最终,双方90分钟内1-1握手言和,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决出胜负。

  加时赛,第93分钟,热苏斯带球突入禁区自己脚下拌蒜,失去对皮球控制。第95分钟,巴西用拉菲尼亚换下了热苏斯。第97分钟,卢安右路内切后的射门被托勒扬挡出。第106分钟,内马尔直塞,安德森心领神会前插接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霍恩,一球捅射被挡出。第109分钟,又是安德森沿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被斯文-本德挡出底线。1分钟后,内马尔禁区边缘搓射放了高射炮。第115分钟,德国前场耐心传递,格纳布里禁区外迎球怒射被挡出。第118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德国后卫飞身堵枪眼。最终,经过120分钟苦战,双方1-1难分伯仲,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争夺这枚奥运金牌。

  这是继2000年奥运会男足决赛之后,奥运男足金牌第二次需要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点球大战,第一轮,德国由金特尔冷静罚入球门左下角,1-0;巴西由奥古斯托稳稳罚入球门左上角,1-1。第二轮,德国头号射手格纳布里的点球角度很正,皮球从对方门将维弗顿腋下滚入球网,2-1;巴西的马尔基尼奥斯骗过霍恩,将球罚入球门右侧,2-2。第三轮,布兰特同意骗过维弗顿打进,3-0;巴西的拉菲尼亚踢出低平球一样骗过霍恩入网,3-3。第四轮,聚勒的点球大力踢向球门左侧入网,4-3;卢安通过助跑步伐的节奏变化骗过霍恩,轻松罚入,4-4。第五轮,彼得森的点球被巴西门将维弗顿扑出;内马尔顶住压力罚进最后的点球,5-4,巴西最终如愿以偿拿下了这块他们梦寐以求的奥运男足金牌。

  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拼杀,巴西总比分6-5(点球5-4)艰难击败德国,拿到了巴西奥运史上的首块奥运金牌。

  巴西(4-2-3-1):1-维弗顿/6-桑托斯、4-马尔基尼奥斯、3-卡约、2-泽卡/5-奥古斯托、12-华莱士/11-热苏斯(95’ 8-拉菲尼亚)、7-卢安、9-巴尔博萨(17-安德森)/10-内马尔

  德国(4-2-3-1):1-霍恩/2-托勒扬、4-金特尔、5-聚勒、3-克洛斯特尔曼/6-斯文-本德、8-拉斯-本德(67’ 16-普洛梅尔)/17-格纳布里、7-迈耶、11-布兰特/9-塞尔克(76’ 18-彼得森)

  (任天堂)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11724.shtml report 3039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4时30分,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东道主巴西在120分钟内1-1战平欧洲劲旅德国,在点球大战中5-4笑到最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