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家队”该不该减持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刊特约 胡东辉

  A股市场本周一放量站上3100点,市场情绪回暖,但周二出现滞涨,且银行、券商板块也明显承压,出现较大抛盘。投资者猜测这可能是“国家队”减持的结果。由于这方面的信息极不透明,因此无法确定“国家队”是否真的减持了,人们只能根据现象来分析,应该说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那么“国家队”该不该减持呢?这个问题需要综合分析看待。

  如何认定减持还是退出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在“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在未来的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这也就是说,“国家队”还没到退出的时候。那么“国家队”能不能减持呢?笔者认为,“国家队”如果高抛低吸、滚动操作,那也无可厚非,否则国家队只进不出等于被动挨打,而且资金压力也太大。但是如果“国家队”减持以后资金不再回流股市,而是归还银行和国库,那就不是减持而是变成了真正的退出,这就与刘士余主席的表态相违背了。

  只要“国家队”减持以后,资金仍留在场内随时待命出击,那么“国家队”的减持就是一件好事,这对市场炒家是一种威慑,让其记得在拉升打压时适可而止,涨得太快了有“国家队”会抛,跌得太快了也会有“国家队”来买。如果本周二银行、券商板块的抛盘和周三房地产板块的抛盘主要来自“国家队”,应该说并无不妥。这些大块头短期内的涨幅都已经不小,尤其是房地产板块涨幅很大,照这么涨下去,上证指数很快就会涨到3500点。“国家队”这个时候抛出部分大票稳一稳大盘,没有什么不好。

  “国家队”有没有减持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国家队”有没有退出,而判断其是否退出的标准就是减持所得资金的去向。如果减持所得资金归还银行和国库了,那就是标准的部分退出,这就需要向投资公众说明意图,这属于重大政策变化。不管怎么说,刘士余主席既然公开表态“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如果政策改变,那就需要公开说明现在是否已经过了“为时尚早”的时间,及时给投资公众一个明确的说法。如果“国家队”的减持并非为了退出,只是仓位或策略的调整,那也最好公开说明“国家队”并无退出计划,给投资者一颗定心丸,不能老是让投资者整天揣摩“国家队”的意图。

  “国家队”也应依法公开信息

  股票市场最需要信息公开透明,但是坦率地说,“国家队”没有起到表率作用。当初救市时,“国家队”紧急买买买,越线5%持股的不在少数,有的甚至超过10%,超持最多的九阳股份甚至达到19%,这些都没有履行公告义务。事后监管部门解释,这是应急买入的结果。后来“国家队”通过分仓的办法把超持股份转入汇金公司、梧桐树和各基金公司的资管计划专户等持股平台,以规避公告义务。这种做法套用过去一句时髦的话叫做“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如果说过去是特殊时期情有可原,那么现在已进入常态化管理,该公开的还是要公开,不能再故弄玄虚了。

  “国家队”在正常情况下买进卖出股票,只要没有达到5%,可以不公开披露。但分仓到各持股平台的股份,由于实际控制人不变,应该合并计算,只要总持股达到5%,减持时就应该根据法规公告披露。公布“国家队”的这些动向,不会损害“国家队”的利益,也不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可以使投资公众根据公开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万科的股价由于恒大的举牌出现暴涨,“国家队”持有万科3%的股份,如果一直没有减持,那么账面浮盈已经翻倍。笔者以为,现在应该是“国家队”减持甚至清仓万科的最佳时期:一来万科股价暴涨,自我强化,已经不需要托盘;二来万科陷入是非漩涡,“国家队”应该及时从中脱身,远离是非之争;三可腾出宝贵资金,以备市场失灵时及时出手护盘。本周三万科暴跌,不知道是不是“国家队”抛售的结果,在万科股价亢奋时,显然是需要这样一针清醒剂的,使投资者保持冷静。

  过去市场曾经爆炒证金概念股,现在又有投资者有意识避开“国家队”所持股票,这些都是因为信息披露不充分导致的。投资者只能根据公开信息进行投资操作,而“国家队”的相关信息至关重要。因此,投资者有理由要求“国家队”按照法规要求公开信息,特别是应该澄清“国家队”是减持还是退出这个最重要的信息。投资者需要明明白白地投资。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15267.shtml report 1946 ■本刊特约胡东辉A股市场本周一放量站上3100点,市场情绪回暖,但周二出现滞涨,且银行、券商板块也明显承压,出现较大抛盘。投资者猜测这可能是“国家队”减持的结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