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陷入收益困境 公募反思保本基金热销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徐唯佳

  “恒大模式带来的赚钱效应、市场情绪的重大变化,引爆了全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的热情。”面对8月第三周房地产股的集体“暴动”,一位中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向经济观察报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的确,占指数比重仅次于金融股的地产板块的几次集体上涨,加速了沪深两市反弹的速度。在这一周沪深指数站上年线的同时,机构普遍认为股市已走出低迷,反弹趋势愈加明显。“诸多因素叠加使沪指放量大涨,创7个月新高。”上述人士继续表示。

  然而,蓝筹股带来的赚钱效应,却与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上半年最热销的保本基金无缘。去年被一众基金公司热炒成“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型基金,至今却难以走出收益困境。

  去年四季度至今,公募基金在市场情绪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以通过频发保本型基金的策略,迅速做大规模并且“圈”住一批投资者。今年以来,债市持续走低,令各家基金公司保本基金难以积累安全垫,而正在征求意见《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修订,又平添一把“利剑”。

  收益尴尬

  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新发保本基金共计106只,其中今年上半年已发行71只,规模达1770亿元。从发行数量来看,建信基金、诺安基金、广发基金、华安基金不分伯仲。除公募基金外,拿到公募牌照的券商也曾趁势发布保本型产品。今年4月初,中银国际证券推出的中银证券保本1号,就将其包装成“保心丸”。

  从收益情况来看,多数基金净值徘徊在1元左右。华安基金旗下安禧保本及安益保本,目前净值均为1.006元;广发稳安保本的净值为1.016元;中信建投稳溢保本净值仅1.005元。

  基金公司在大谈保住本金的承诺背后,是对收益的避而不谈。

  对此,沪上一公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保本型基金先通过债券投资累积资金安全垫,再进行股票市场投资。今年以来,债市表现不理想,导致保本型基金管理人无法将资金参与到二级市场中。“结果是既错失了股票市场反弹的良机,又陷入债市低迷危机。显然,债券收益持续走低直接影响了保本基金的表现。低利率环境下,其他大类资产的配置吸引力有所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7%。”

  “债市的波动性远不及股市,一旦进入熊市,很难在短期内回暖。”前述公募基金经理对目前的债市投资提出看法。

  前述中欧基金投研人士则认为,“债券市场7月收益率整体下行较快,已部分透支机构对未来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未来资金面预计可能将继续保持平稳。”

  兴全磐稳增利基金经理张睿持中性观点,“整体来看维持债市不悲观的预期。当前收益率接近前期低点,短期有没有进一步下探的动力和空间需要观察,在债券久期上会有所控制。

  后市堪忧

  期待债市回暖,并不能成为保本型基金频发的理由。相反,这更像是公募基金在弱市环境下为争取眼前的规模而下的赌注。

  日前,证监会就修订《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也显示出监管机构对保本型基金资金状况的担忧。保本基金新规中“明确基金管理人管理的保本基金,合同约定的保本金额乘以相应风险系数后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基金管理人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倍”。一旦实行,多家基金公司已超标。“之前基金业协会已经向基金公司下达过关于保本基金的意见,对发行保本基金的基金公司净资本做了限制,基金经理投资年限,基金产品投向都收紧了。而此次正式公布的内容要比当时的更为严格。”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产品经理表示,基金公司能够管理的保本基金规模从原来的30倍缩水至5倍。许多基金公司在新规下都已经超限。

  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建信基金已发6只保本型基金,存续规模241.45亿元,去年底净资产13.45亿元,按新规最大可发行规模为67.25亿元。另有东方基金、前海开源、诺安基金等亦出现严重“透支”。新规如不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多只保本基金将面临转型的压力。

  无论新规是否落实,都足以表明证监会对保本基金规模和收益的担忧。也给只求规模,而忽悠投资者的公募基金一记重锤。去年四季度以来,二级市场多次触底,恰是发行权益类基金的好时机。但公募机构却为迎合投资者短期恐慌的心态,发力推出保本基金以在规模上争高下。

  营销反思

  近期市场持续的反弹行情,给一直追求资产配置理念的公募基金敲响警钟,修炼内功,为投资者提供真正有价值和远见的资产配置建议,而不盲目追求规模是摆在当下公募基金营销上的难题。

  8月16日,《深港通实施方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深港通落地在即,对A股市场的刺激褒贬不一。有机构投资者认为,利好出尽,对此,兴全基金认为:“深港通的开放或能使蓝筹股得到更大的关注,但程度还是取决于资金量。由于海外投资者一般属于价值型选手,在投资策略上更讲求业绩与估值的性价比,A股市场中的蓝筹股顺理成章的会获得海外投资者的关注。然而这样的关注程度有多大,关键还是在于深股通流入资金规模有多少。以沪港通北上的数据来看,目前市场对蓝筹股的关注比较类似‘事件性’的投资热点。”“A股已经明显转弱,虽然指数近期有所上升,但主要是权重板块的表现导致,非权重板块已经先行调整。A股近期的题材行情同样较弱,无新增题材接力打压了交易的活跃度。目前A股很难找到整体上涨的逻辑,短期也难言存在大的趋势性机会,我们短期对A股仍持低配观点,但在结构上可集中参与中大盘股指,行业上更偏金融、建筑以及电力等低估值行业。”博时基金经理魏凤春向记者提出了对股市的判断。

  一旦市场持续走强,公募基金又将热衷于推荐股票型基金。从去年四季度至今的保本基金表现看,基金公司追求规模的营销,与投资者“不赚钱”的尴尬,值得公募们反思。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26951.shtml report 2486 徐唯佳“恒大模式带来的赚钱效应、市场情绪的重大变化,引爆了全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的热情。”面对8月第三周房地产股的集体“暴动”,一位中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向经济观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