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女排有了“朱袁张”!她们是郎平妈妈最依仗的女儿

今日豫见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如今的中国女排,有一个组合名字霸气外露——“朱袁张”。

  朱婷、袁心玥、张常宁,这三个22岁以下的小将是郎平最依仗的“女儿们”,她们是郎平三年间发掘的璞玉,郎指导又为中国女排找到了新的核心。 从战胜巴西一路走来,她们拥有了“妈妈”郎平的亲吻和温馨拥抱。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得分王。

  郎平的一吻:朱婷比我强

  小组赛最后一战被塞尔维亚横扫之后,郎平情绪低落到了极点,她在备战中巴赛前曾给相熟的记者发微信表示,“这应该是我带她们的最后一次训练,站好最后一班岗!”

  尽管做了最坏的打算,但谁都可以看出郎平心有不甘,作为老女排的杰出代表,她早已习惯了向死而生,而她现在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自己的弟子们传递这种讯息。

  于是在和东道主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朱婷和张常宁挺身而出——即便全场嘘声如潮,她们却成功扮演了东道主掘墓人的角色。

  “我决不允许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就这样窝囊的结束……”这是进入半决赛之后朱婷的心声。

  决胜局战至14-13时,郎平叫了全场最关键的一个暂停,至于最后她拉过老将魏秋月进行的战术安排,估计全世界的球迷都能知道——把球交给朱婷,之后又转向朱婷让她全力准备这最后一攻。

  而朱婷则将自己所有的回答重复了两遍,“好,好。有数,有数。”

  最后的结果如你所知,魏秋月如约将球交给了朱婷,后者重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在北京时间8月17日那天,逃出升天!

  里约的那一晚,朱婷独得28分。

  随后,她又在对阵荷兰时,仅用了4局的时间就拿下了33分。也是在那一晚晋级之后,郎平给了她意味深长的一吻……这让人想起郎平在出征前被媒体逼问奥运人选时的回答:“除了朱婷,谁都说不准。”

  朱婷常说,四年之前,她坐在电视机前看惠若琪她们打奥运会比赛时,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朱婷与郎平拥抱。

  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的。

  2013年4月,郎平决定重新接过中国女排教鞭之时,朱婷迎来了自己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次爆发,她在瑞士精英赛中打出了在国青队最好的表现,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突然顿悟”了。

  要知道在此之前,朱婷也只不过是个有发展潜力的球员。

  这次“顿悟”也被朱婷认为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因为这次爆发给了她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而入选国家队又让她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成为了世界顶级的主攻手。

  

  朱婷的表情包也在网上火了起来。

  2013年上半年还是国青队的主攻手,到了下半年这个籍籍无名的后生就成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最佳主攻;转年,也就是2014年,朱婷的爆发让中国女排成为了女排世锦赛的亚军,这一次,她不仅入选了最佳阵容,还再次成为了赛事的最佳主攻;

  到了2015年,朱婷已经是女排的绝对核心和头号攻击手,凭着她的恐怖级发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问鼎,朱婷则更进一步,成为了赛事的MVP——彼时,朱婷也才21岁,这比22岁当选世锦赛MVP的郎平还更加年轻。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郎平在朱婷身上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而朱婷则一直声称,“我和郎导的差距太大了,我不是小铁榔头……”

  朱婷如此谦虚,郎平却并不这么认为,她对朱婷的评价是,“虽然我不太愿意用朱婷和我自己相比,因为时代不同,现在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但是我觉得朱婷的进攻水平已远远超过我。”

  尽管现在的朱婷才22岁,但她已然成为了这支“郎家军”阵中的“老将”,她要给龚翔宇这样的年轻球员做表率。

  “如果不苦练提高自己,说什么自信、强大都是虚的,所以我从不认为运动员中有什么天才,都是苦练出来的。”

  

  袁心玥是中国女排的网前保证。

  我现在没人换了,只能靠你了

  2014年,就在朱婷奠定自己世界级主攻地位的那届世锦赛,郎平又为女排这个团队补进了更年轻的血液——出生于1996年的袁心玥。

  与朱婷在瑞士精英赛上的突然开窍不同,袁心玥似乎天生就为大场面而生,在郎平苦于副攻线缺人之时,袁心玥在2013年的U18世锦赛上大放异彩,1.99米的身高更是让郎平拍案叫绝。

  郎平根本没有考虑袁心玥的年龄和经历,便将17岁的她破格召入队中,原本只是想让袁心玥在世锦赛上见见世面的郎平,没想过老将徐云丽会突然遭遇伤病,她更没想到袁心玥替补出场之后竟然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发现。

  对阵多米尼加时的逆转,多亏了袁心玥超过80%的扣球命中率;对阵意大利的半决赛,又是袁心玥的网上高度拯救了球队,5次拦网加11次扣球得分直接确保了中国队进入最后的决赛……

  

  袁心玥拥有1米99的傲人身高。

  一个原本只是为充实奥运周期选材面的年轻球员,竟然在自己的首次大赛中打出超高水准。而袁心玥也凭此表现荣获了2014年央视风云人物评选的最佳新人奖。

  袁心玥说:“越大场面越发挥,我觉得是因为自己有敢于和困难正面对抗的精神,这种精神从小就有,通常在我遇到困难刚要担心时马上会对自己说:我为什么要被它打倒,它凭什么打倒我?”

  而她在2015年世界杯对俄罗斯的关键一战中,她将这种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队落后时的追分靠她,在中国队最后时刻锁定胜利的得分同样拜她所赐。

  所以在里约,在淘汰赛对巴西和对荷兰的关键场次,袁心玥成为了球队首发的副攻,而在和荷兰的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14-17落后时,郎平对袁心玥说,“我现在没人换了,只能靠你了!”

  然后就是胜利,袁心玥像孩子一样跳着冲向郎平,只是为了一个温馨的拥抱。

  

  技术全面的张常宁是郎平手中最为灵活的棋子。

  一个排球世家的自我修养

  主攻还是接应?

  这曾经是张常宁经常思考的问题,而现在,这一切已经迎刃而解,在郎平看来,技术全面的张常宁是她手中最为灵活的棋子。

  正常情况下,她就是球队和朱婷打对角的主攻,而一旦郎平觉得需要加强后排保护的时候,张常宁在江苏队的大姐惠若琪就会成为球队的主攻,而她就会被放在接应的位置。

  郎平接手中国女排之前就非常清楚,在周苏红退役之后,中国女排最令人头痛的位置就是接应,曾经的国家队主帅蔡斌和俞觉敏都曾试图将王一梅改造成接应,但都没能取得想要的效果。

  但郎平很幸运,她等到了张常宁。

  

  张常宁表现惊艳。

  能碰到张常宁必须有一点运气,毕竟在郎平接手女排之前,张常宁还是中国沙排女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也就是在2013年,张常宁突然发现长年的沙排训练已经让她变成了一个“黑姑娘”——

  于是在18岁的年纪,她有了想重回室内排球的想法,而且不惜冒着被江苏方面禁赛的危险。

  由于转型不久,张常宁当时得到的机会也就是代表国家二队参加亚洲杯和亚运会这样的次等级赛事。但经过了2014年两项洲际赛事的历练,郎平终于在2015年将张常宁招致麾下。

  张常宁出自排球世家——父亲张友生曾是国家队队员,哥哥张晨更是中国男排不可或缺的攻击手。

  正如人们此后总结的那样,郎平的“朱袁张组合”几乎是按照一年发展一个的步骤完成的,2013是朱婷,2014是袁心玥,2015则是张常宁。

  那一年的世界杯,张常宁的表现也确实惊艳,在惠若琪因病缺席的情况下,张常宁在自己首次国家大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

  到了里约,张常宁更是成为了郎平手中最活的一枚棋子,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

  张常宁虽时有起伏,但她在对巴西的关键一役中却成为了替补席上的关键角色——正是依靠她替补出场之后贡献的15分,中国队才没有在关键时刻乱了阵脚,她也让朱婷在进攻端得到了更多的空间。

  作为排球世家的一份子,张常宁说:“我从小就有参加奥运的梦想。当然,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梦想。”

  来源:澎湃

mt.sohu.com true 今日豫见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28793.shtml report 6607 在如今的中国女排,有一个组合名字霸气外露——“朱袁张”。朱婷、袁心玥、张常宁,这三个22岁以下的小将是郎平最依仗的“女儿们”,她们是郎平三年间发掘的璞玉,郎指导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