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郎平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文不是“霸气”

中青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Jenny(郎平),你可以直接用英语讲讲这场比赛吗?”来自美联社的记者在发布会开始直接向郎平提出,尽管曾在美国留学和执教的郎平早已练就一口流利的英语,但她并没有用英语回答,“比赛非常胶着,我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一直在想办法,(我)心脏都受不了,我也没见过这么激烈的场面。”用中文总结完比赛之后,郎平并没有停顿,又用英文复述了一次。(8月20日《广州日报》)

  中荷女排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个场面,的确很生动,《广州日报》记者在题为《上下一心随郎指导冲金》的报道中,是作为第一段文字出现的。然而,报纸上网后,一些网站转载时,却把报道的标题改为“美媒要求郎平发布会用英语总结铁榔头霸气说中文”。

  在某些人看来,郎平的作法的确够“霸气”,甚至够“解气”,然而仔细看一下报道原文,感觉网络的标题可能并不符合郎平的意思,换言之,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文,并没有什么“霸气”的意图。毕竟,她已经不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而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现场有英文翻译,中国教练用中文来总结赛况,是很自然的事情;何况,即便郎平的英语再好,也不可能好过她的母语,用中文表达,意思也可以更精确更到位。

  其实,郎平很注意和媒体打交道,懂得尊重媒体和记者,这也是她多年游走欧美养成的国际视野的一部分。你看,她不仅没有直接拒绝记者的要求,而且在说完中文之后,又用英文复述了一遍。这样,那个可能不懂中文的美联社记者没有难堪,要求得到了郎平的“第二回应”,他如果心态正常的话,也会对郎平更加敬重。

  从《广州日报》记者的报道看,美联社记者的要求也不能算过分,更不能算挑衅。他知道,郎平的英文很好,要求郎平直接说英文,比起翻译的转述,对美联社记者来说,自然是可以更准确的理解郎平的意思。这实际上等于美联社记者对郎平英文表达的充分肯定。这样的交流环境,哪里谈得上什么“霸气”,如果将郎平先说中文再说英文,也解读为“霸气”,那不过是到肯德基门前示威的认知水平。

  郎平的国际视野和她为人处世平和、朴实、低调的态度,颇受国人的赞赏。近来,她一再说,女排精神一直就存在,不是今天才有的;我是主教练,打的不好,是我的责任,打得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接连战胜巴西和荷兰后,她十分冷静地说,希望塞尔维亚不要再打我们一个3比0……

  郎平是伟大的,也是普通的,她的平常心,她的谦虚谨慎都应该得到我们尤其是媒体的尊重,切不可用示威肯德基的心态去看待郎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28918.shtml report 1072 “Jenny(郎平),你可以直接用英语讲讲这场比赛吗?”来自美联社的记者在发布会开始直接向郎平提出,尽管曾在美国留学和执教的郎平早已练就一口流利的英语,但她并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