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独家专访奥运射击冠军杨凌:里约成绩确实不理想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获得1金2银4铜的战绩,成绩并不算理想。不过,中国射击队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女子10米气步枪运动员张梦雪拿到中国首金,奥运冠军杨凌在射击比赛结束后,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射击规则的修改对于中国射击队影响很大,不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强大。

  搜狐体育:这次是以什么身份来到里约奥运会的。

  杨凌:这次是跟着CCTV来的,做射击的解说嘉宾。

  搜狐体育:评价一下射击队今年里约奥运会的整体表现吧。

  杨凌:从整体成绩上来看,大家也看到了,可能不太理想,拿了1金2银4铜,还有三个第四,成绩确实不太理想。

  搜狐体育:这是否与新改的规则有关系。

  杨凌:我觉得需要从两方面来看。更改新规则之后,虽然已经有2、3年的适应期了,但我们可能还没有抓住它的精髓。你资格赛打的再好,进入决赛后一切从零开始,如果在决赛中把握不住自己,这场比赛就很难获得好成绩。比如杜丽和魏萌,资格赛都是打第一,之前的庞伟第二进入决赛,但因为赛事的改变,最后都没能够拿到金牌。

  搜狐体育: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杨凌:我觉得是资格赛和决赛时的心理状态完全不一样。资格赛可能都在想着如何做好自己的动作,需要打40发子弹或者60发子弹,可以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心里暗示,会去努力做好自己的动作,努力进入最后的决赛。这时候的心理状态虽然也会紧张,但会有很长的时间去调节,会有一个调节的过程。但在决赛阶段没有这个过程,包括决赛的准备时间会很短,5分钟、8分钟就要开始决赛,决赛开始时两个基础分,你就需要尽快地调整好自己。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的基础分打的都不是很好,基础分的排名基本都不靠前,都出了前三名,所以在后面打淘汰赛的时候,两发以淘汰,或者单发一淘汰,队员的压力就会非常的大。一枪打不好,成绩就下来了。包括一些比赛,有的运动员面临第八名被淘汰的边缘,或者第七名淘汰的边缘,名次永远没在前面,始终在后面被淘汰边缘,总是在往上追,总是在想如何避免被淘汰,所以想获得好成绩比较难。最后的确避免被淘汰了,但想追金牌的时候,成绩上有差距,对方如果不失误,就意味着失去了夺金的机会。所以在决赛当中,这是我们今后需要加强的。

  搜狐体育:在你看来,我们今后需要加强哪方面的训练?

  杨凌:需要解决好决赛的心理调控,以及各种抗压能力,抓住决赛的精髓。决赛时什么?决赛时能够决定最终名次的。大家都知道打好了决赛能拿冠军,但这个冠军是不能想的,渴望获得金牌是对的,但要注重这个过程,必须要打好每一发。如何把资格赛的成绩很好的结合起来,时我们今后需要重点考虑的。另外,就是在最后时候的技术环节,如何打好。

  搜狐体育:从射联的角度来讲,修改规则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呢?

  杨凌: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比赛更好看,让比赛更具有不确定性,让进入决赛的前八名选手,都有机会去争夺金牌。不像以前,如果资格赛成绩非常高的话,比如这次的张婧婧,590环进入决赛,拉了第二名7、8环,如果原来赛制的话,最后一定会拿冠军,包括庞伟、杜丽和魏萌,都是有机会拿冠军的。为何要推倒原来的成绩,就是为了避免在运动员还没有打决赛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大概谁会获得冠军了。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希望利用这种赛制,吸引更多媒体的眼光,吸引转播商的眼光,让射击这项运动更多的曝光,更多地推广射击项目。

  搜狐体育:从现在来看,规则的变动对于中国射击队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杨凌:的确,这次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我觉得也是要辩证的来看,我们的银牌和铜牌非常多,这说明我们的整体实力还在,但确实在射击的决赛当中也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搜狐体育:这届奥运会射击队老中青好像都有,这样的年龄结果对于射击项目来讲,是否是一个合理的结构?

  杨凌:我觉得结构没问题也很合理。老队员的成绩比较稳定,心理状态也没问题。也有中间的力量,也是射击队的核心,比如张婧婧,都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再有就是年轻的运动员,有实力想去冲金的,时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年龄结构没什么问题,但我觉得国家队下一步应该在年轻选手里面更多地去培养一些。

  搜狐体育:能具体说说新人吗,哪些是比较有潜力的。

  杨凌:这一次杨浩然本来是有冲金的实力,这两年他的实力也一直很不错,也很稳定。但很遗憾,比赛没打好。从全国比赛范围来看,有一些新人在往上冒,但能够多成熟,现在也不一定。这届奥运会结束之后,决赛的规则和比赛的赛制可能还要进行调整,所以国家队下一步还是要多凑一凑新人,另外就是要对决赛的抗压能力和思维的调控要多抓一抓。

  搜狐体育:在奥运会前很多人说里约的天气湿度比较大,这是否也是中国射击队一个不适应的原因呢?

  杨凌:我到没觉得这对他们是一个影响,因为他们在资格赛当中打得都比较正常。从我得到的反馈来讲,大家觉得这次决赛的场地变动比较大,跟之前奥运测试赛的环境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灯光、背景、地面都不一样,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讲,等于跟热身赛没打一样,基本上变了一个重新的靶场,这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射击运动员对于靶场的适应还是很关键的,包括之前训练的灯光、背景等都是按照之前测试赛环境进行布置训练的。

  搜狐体育:这个射击的场馆距离奥运村也比较远。

  杨凌:这个还好。因为这方面在国内都有针对性的训练,赛前还专门从国家队的西五环驻地开车一个多小时,到怀柔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进行考核,每天进行往返,完全是模仿里约这种场景路途的这种感觉。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射击队也是经历过这种长时间的旅行。但唯一的就是靶场,决赛灯光和场地的变化,包括抵达里约之后,不让运动员和教练员进靶场,就第一天硬进去了,后来根本不让进不让看,我觉得里约也是挺有意思的。

  搜狐体育:如何评价像杜丽、朱启南、庞伟这样的老将。

  杨凌:其实我对这次射击队的老将是非常尊重的,也非常敬佩他们。年龄不小,虽然射击这个项目可以年龄很大继续再打,但他们都是伤病在身,而且都是回归的,结婚生子之后,因为国家的需要,再次抄枪。他们也绝不是混,我们这些老运动员回来之后,打的成绩非常棒。杜丽这次发挥的相当完美,能拿到一银一铜相当了不起,应该对他们鼓掌。

  搜狐体育:北京队测陈颖本来也是寄希望于拿牌的,这次有一枪脱靶没成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杨凌:这发脱靶我觉得她是太想要实了,出现这样的问题,没有办法。到底为什么脱靶,这个谁也不清楚,只能问她个人了。

  搜狐体育:作为北京市射击学校的副校长,目前北京射击运动发展的情况怎么样?

  杨凌:现在北京市运动射击发展也处在一个瓶颈期,因为能够让参与射击的人找到射击的地点太少,目前固定的是朝阳靶场和房山的靶场,东城的靶场目前也是正在积极的申请恢复当中,还有一些手续没有办完。我们也在积极的在探索射击未来的发展,我们也在努力跟一些公司进行接洽。现在有激光枪,这个不会受到一些因素的限制,它是激光,没有枪管、没有子弹,是用激光来实现激发的。目前研制的也不错,激光手枪、激光飞碟已经有了,激光步枪马上也要出来了。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地往学校去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去喜欢,了解这项运动。当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举办激光射击的比赛,在发现一些有天赋的运动员之后,我们再把他们招到这来,进行实弹的射击。需要两方面结合,我们不能坐以待毙,等着运动员来,现在太难了。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选择面也就越大,射击这个项目才会越来越有生命力。

  (小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31445.shtml report 3560 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获得1金2银4铜的战绩,成绩并不算理想。不过,中国射击队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女子10米气步枪运动员张梦雪拿到中国首金,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