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女排12年再夺金颁奖现“两汉三国真美汉中”真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力克强敌塞尔维亚队,以3-1的优势再次获得女排奥运会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女排姑娘们身后的观众席上,一条“两汉三国 真美汉中”的红色条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拿着条幅的是汉中市球迷协会会长李强。

  51岁球迷协会会长请翻译自费去巴西看奥运

  李强今年51岁,此次是自费奔赴巴西里约观看奥运会,在看比赛、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同时,他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弘扬爱国精神,宣传家乡汉中上。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国外赛场宣传汉中,2014年世界杯期间,他曾两度远涉重洋,奔赴巴西去观看世界杯,在世界杯期间,他就因为宣传汉中,而声名远扬。

  李强在去巴西之前就为宣传陕西汉中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准备了有关汉中的各种文字、图片、视频资料,甚至还带了部分汉中特产,朋友们为他制作了大幅的宣传汉中的横幅。在他离开汉中之前,汉中市球迷协会和朋友们为他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

  李强这次去里约还高价特聘了一位懂六国语言的翻译,在奥运赛场内外用视频、图片通过翻译讲解汉中,宣传汉中,他宣传的对象当中既有奥运官员、电视台主持人,也有里约的普通市民。

  奥运会挂横幅引媒体兴趣 但网友褒贬不一

  其实,李强之前也在奥运的不少赛场上挂出过横幅,还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兴趣。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巴西电视台,马拉卡纳奥运电视台,东方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中外媒体采访了他。不过,这次在女排的颁奖仪式上打出横幅,网友们褒贬不一。

  汉中体育局也及时发了文件说了情况说明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古称梁州、南郑、兴元,是汉王朝的发祥地,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的源头,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现辖汉台区、南郑、城固、勉县、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十一县区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中部是汉中盆地,自古就被称为“天府之国”和“鱼米之乡”,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汉中是汉家发祥地,其历史悠久。自公元前312年秦惠文王首置汉中郡,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汉中开汉业。公元前206年,汉王刘邦以汉中为发祥地,筑坛拜韩信为大将,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逐鹿中原,平定三秦,统一天下,成就了汉室天下四百多年,自此,汉朝、汉人、汉族、汉语、汉文化等称谓就一脉相承至今。三国时期,汉中是魏蜀两国兵戎相见的主战场,老将黄忠在汉中定军山下刀劈夏侯渊,骁将赵云汉水之滨大败曹军,刘备自立为汉中王;一代名相诸葛亮在汉中屯兵8年,度过了他一生最为呕心沥血的岁月,五出祁山,北伐曹魏,鞠躬尽瘁,最终归葬勉县定军山下,其安息地武侯祠,被称为“天下第一武侯祠”。这里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四大发明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韩信、诸葛亮、曹操等帝王将相曾在这里建功立业,李白、杜甫、陆游、苏轼等伟大诗人曾探访、辗转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并留下了瑰丽的墨迹诗章。

  刘邦被封汉王 汉元年(前206)正月,项羽封刘邦为汉王,“王巴、蜀、汉中,都南郑(今汉中市)”。刘邦对项羽背弃盟约十分恼怒,欲与项羽决一高低。萧何力劝:“臣愿大王王汉中,养其民以致贤人,收用巴蜀,还定三秦,天下可图也”。四月,刘邦人汉中。项王派士卒三万名随往。刘邦率数万人“从杜南(今长安南)入蚀中”,进入汉中境内。张良送刘邦至褒中,临别向刘邦建议:“王何不烧绝所过栈道,示天下无还心,以固项王意。”刘邦采纳了张良建议,遂烧绝栈道,使项王无西顾汉王之忧。于是,汉王刘邦得以在汉中休养生息,厉兵秣马,扩充实力,后出定三秦,建立大汉天下。

  区位优越 得天独厚

  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中亚四国时发表《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重要演讲时,当他用诗一般的语言向人们讲述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与中国的悠长历史时,陕西汉中─古代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乡,再次受到举世关注。

  

  连接汉中与南郑大河坎的龙岗大桥

  “第五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如期开启,大公报记者走进真美汉中,带您徜徉汉文化之摇篮,领略汉中之秀丽,聆听汉中变化之强音,探究汉中未来发展之脉搏。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汉中是中国版图的地理几何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南部,与四川、甘肃山水相连,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块美丽而富饶的盆地。全市总面积2.72万平方公里,辖10县1区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386万。汉中是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汉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发达,具有承东启西、接南济北的优势。境内有3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1条在建高速铁路、1条阳安铁路复线,去年汉中城固机场通航后,标志着汉中米字型立体化交通网络已经形成,成为人流、物流的聚集地。

  

  汉中境内高速连贯南北、交通便利,图为西汉高速汉中市宁强县胡家坝大桥段

  这里是“东方宝石”朱?的家乡,国宝大熊猫的乐园,金丝猴、羚牛等多种珍稀动物的栖息地。汉中山清水秀,四季花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地,是我国南北分界线、江河分水岭,也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汉中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古汉台、石门栈道、张良庙、武侯墓、张骞墓、长青华阳、黎坪以及青木川、五龙洞、午子山等著名风景区,是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的胜地。每年春天,汉中120多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天地之间,金黄灿烂,美不胜收。

  

  张骞纪念馆

  两汉三国 物华天宝

  汉中,创造了繁荣灿烂的历史辉煌,在所有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道路上,这段历史毋庸置疑是汉中最为靓丽的名片和重要“资本”。

  汉中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易中天先生说:汉中是最早的天府之国。这块史称“天汉”的古老土地,是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一代智星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汉中,以“两汉”、“三国”为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驰名中外,褒斜栈道及摩崖石刻堪称国之瑰宝。汉朝、汉人、汉族、汉语、汉文化等称谓与汉中一脉相承至今。

  

  汉中拜将台

  真美汉中 山水之灵

  汉中市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顺势突破,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已从理念发展为实在的规划和项目支撑。相对于古丝绸之路,“新起点”被赋予了崭新、丰富、独特的内涵。打造开放合作“真美汉中”,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态势。

  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者把树立汉中城市品牌形象作为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面向全国集思广益,汇集各方智慧,最终确定了“两汉三国,真美汉中”的城市品牌形象。以“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建设为引领,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民生得到极大改善。在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工业商贸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低碳产业、文化产业,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深度打造全域旅游,加快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这里山川秀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带动下,汉中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又一大文化品牌。

  汉中山水之灵,大美而不言。“真美汉中”的“真”妙出如冕,态自然而神尤炯,凸现汉中人历经沧桑素心不变,本真不灭,骨血中流存着善良、真诚的美德基因。这基因是汉中山水的养育,这基因是汉中历史文化的熏陶。

  

  生活在秦岭南麓汉中盆地的朱鹮、大熊猫、金丝猴和羚牛这四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直被誉为“秦岭四宝”

  循环发展 生态宜居

  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汉中“循环发展、生态宜居”的战略定位,赋予“真美汉中”一个清晰的未来。

  汉中市委书记魏增军介绍:“真美汉中”呼应了“真、善、美”的传统历史文化,也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可以从四个层面来理解“真美汉中”的内涵:一是自然生态的真山、真水、真美。汉中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浑然天成,不加粉饰。汉中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二是淳朴百姓的真情、真意,真美。汉中的百姓朴实厚道,待人真情实意。三是干部队伍的真抓、真干,真美。不辜负群众的期望,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必须按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抓实干,一心为民,一抓到底。四是发展环境的真兴,真立,真美。坚定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文化名市、项目拉动、城镇带动、创新驱动“六大战略”,发展循环经济新业态,让汉中“因生态而富、因生态而美”。

  汉中集汉风遗韵与灵山秀水为一体。汉中的山,有着雄奇秦岭、秀美巴山的坚守;汉中的水,有着供京津、送西安的担当;汉中的乡愁,有着中国南北交汇的人文民俗、有着两汉三国的厚重历史传承。这些汇聚起来,便是汉中具有唯一性的灵魂所在。

  一个“汉”字,已成了中华民族的徽号,也是华夏民族以文字形式表现的图腾。汉中地处巴蜀、荆楚、秦陇和中原的接壤处,特殊的地域在赋予汉中文化极具个性的同时,又使汉文化更富有多元性和包容性。汉文化在与周边文化的相互碰撞中,一方面顽强地表现自己的固有个性魅力,一方面吸收接纳外圈文化的精华。它与巴蜀文化结盟,与荆楚文化相继相承,与秦陇文化交流,与中原文化汇集,风气兼南北,语言杂秦蜀,亦秦亦楚,亦巴亦蜀,在包容和吸收中发展,展示着鲜活的生命力。

  

  了解更多汉中风景视频及内容关注公众号:汉中生活秀

mt.sohu.com true vincent5200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54993.shtml report 5939 今天(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力克强敌塞尔维亚队,以3-1的优势再次获得女排奥运会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女排姑娘们身后的观众席上,一条“两汉三国真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